玉流殿開光高雄縣初院揭幕

玉流殿開光高雄縣初院揭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0期 » 玉流殿開光高雄縣初院揭幕

劉敏馥  1996-07-25 11:00

臺灣第二十座教壇光殿終於成立 高雄市掌院首要弘教目標圓滿達成

  高雄縣初院於八十五年六月十九日(農曆五月四日)正式成立,教壇「玉流殿」同時開光啟用。原本恭請代理首席蒞臨主持,因其身體違和,住榮總檢查,委由何光昌樞機主持,全省共有二百餘位同奮參與盛會。

  開光當日陽光普照,氣溫高達三十四度,而同奮的熱情,似乎比氣溫還高,早晨七點不到,同奮開始安排開光事宜,九點開始報到。報到組的負責同奮雖有五、六位,但忙著請來賓簽到、發紀念品、收禮金、開收據,卻也是忙得不可開交,紀念品是非常精緻的白金保溫杯,上面還印有「廿字真言」,可見負責同奮之用心。報到之後,同奮們利用機會互相親和、並參觀新教院,蒞臨的嘉賓有:詹光驚樞機、高光際樞機、陳光南樞機、陳光心開導師、徐光陽開導師、梁光筆、蔡光舒、洪敏芳、李光翱、林光燈、郝光聖、張光籌、磯部靜根、野澤靜修、林光系、張光罡、邱光劫、熊敏晨、薛光霸……等各地教院之教長、同奮們,大約二百餘人。初院目前是以租賃方式,房子雖不大,但佈置得樸實大方,一樓是廿字匾(天人炁功治療區)、交誼廳、聯合辦公室,二樓為大同堂、餐廳、道袍室及寢室,三樓為光殿。

  將近十一時,同奮們忙著上光殿,使得原本不太大的光殿,竟然擠得滿滿的,很多同奮被擠在門外,不能入殿。開光典禮於十一時整準時開始,首先由高雄市掌院代理掌教李光光開導師淨壇,再由何光昌樞機開光,典禮莊嚴隆重,儀式歷時約四十分鐘結束。接著至一樓門口啟匾,天人炁功廿字真言匾加光啟用,則提早於五月二十二日(農曆四月六日)由李光光開導師主持。禮成後,已近十二點了,接待組連忙安排同奮們入席,準備用餐,餐後原本安排的親和集會,則因代理首席未能前來而取消。

  回憶本師世尊在民國八十二年六月六日午刻於苗栗縣初院開光典禮時,訓詞中提到:

  「天帝教同奮都知道天帝教是一個有組織的宗教,不但在有形人間有組織,在無形宇宙也有相對應的組織,所謂無形組織就是教綱上規定的『教壇』、『光殿』。天帝教在臺灣寶島復興十二年來,先後在各地設立了十八座教壇光殿,今天開光成立苗栗縣初院『玉鎮殿』是第十九座,也可以說在臺灣復興基地內各縣市,除了高雄縣、澎湖縣之外,全部都有了天帝教的教壇光殿。」

  因此,高雄市掌院的同奮皆把成立高雄縣初院列為首要目標,不但利用機會在高雄縣地區舉辦靜心靜坐發表會,同時炁功義診更是不餘遺力,希望能帶動高雄縣地區的弘教動力,可是不見效果,讓大家感到有些失望,卻又找不出原因。或許是時機成熟了,在第五期師資班時,高雄市掌院參教司呂敏財同奮前往參訓,期間與代理首席親和時,奉代理首席口諭,希望出關後積極籌設高雄縣初院,廣渡原人,結合社會人士力量,以為未來弘教據點,同時加上她本人的發心,出關後,隨即著手籌備,掌院的熱心同奮亦極力幫忙,再加上高雄縣大寮鄉永芳國小校長王緒芳同奮的鼎力相助,以及代掌教李光光、副掌教陳光心兩位開導師的支持,終於有了初步的定案,隨即著手尋找地點及佈置、裝潢,同時請南部教區開導師辦公室轉請極院弘化院、參機院恭請金闕頒賜殿名、上聖高真駐節等事,並決定開光日期。

 

無始古佛於中華民國八十五年五月八日頒下聖訓:

奉詔頒准臺灣復興基地高雄縣成立初院。

殿 名:玉流殿

殿 主:金闕天佑大元帥

副殿主:第十二天瀟然天天王

總護法:郭天君

  御錫殿名「玉流」,旨在配合玉清殿,匯集「清流」正氣,廓清大高雄地區赤焰魔氛,期能「無形應化有形,有形配合無形」,天人合力,弘揚天帝教化在臺灣南部大高雄地區,深植人心,普傳四方!

 

  終於一切有了定案。

  高雄縣初院的成立,表示天帝教的弘教腳步又向前跨出一大步,希望全教同奮給予精神上、財力上的支援,我們更期待它的順利成長。

 

 上:高雄縣初院玉流殿開光典禮由樞機使者何光昌主持

 下:參與開光典禮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