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第一期長青班於阿中集訓十五日

正宗靜坐第一期長青班於阿中集訓十五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3期 » 正宗靜坐第一期長青班於阿中集訓十五日

李敏珍  1996-10-25 09:20

阿公阿媽返老還童 直說在帝教修道真好

  今年中秋節,鐳力阿多了一批阿公阿媽圍繞在坤元輔教身旁共渡佳節,他們是天帝教第一期正宗靜坐長青班的學員們。長青班是師尊在世時未了之心願,師尊內心一直希望把 上帝的真道傳佈到世界每一個角落,尤其是對於一些不識字,又只懂閩南語的老人家,更希望他們有平等機會接受 上帝真傳,最後能回到 上帝身旁,這個遺願終於在師尊證道後兩年之內實現了。

  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第一期長青班於九月十四日起至廿八日於鐳力阿道場舉辦,課程安排除上課外,另有錄影帶教學(了凡四訓)、戶外教學(參觀丙子年法會)、天人禮儀實習、甩手功介紹,上課內容包括「民俗信仰與宗教」、「如何自助」、「點道的意義」、「教史─師尊的先天與後天介紹」、「復興天帝教緣起及時代使命」、「靜坐講述」、「廿字真言的由來與功能」、「如何養生」、「皇誥的由來與感應故事」、「生命的由來」、「天人交通簡介」、「道名的意義」、「生命的歸宿」、「原靈合體的意義」、「生命的意義」、「天人炁功介紹」、「天帝教的功德觀」、「五門功課的修持」及「如何培功立德」等,課程都淺顯易懂,很容易使老年人接受。

 ●(黃光戒攝)

  為顧慮老人家們太辛苦,坐息時間安排得比平常訓練班寬鬆,打坐以午、酉刻為主,阿公阿媽坐得興致勃勃,往往能長達四十分到一小時,下坐後還會互相誇讚對方的坐功好,氣氛和樂融融。

  每當天方魚肚白時,全程輔導員貞寬就會挨家挨戶喊著:「阿媽起床喔!天亮了,起來甩手。」於是大家聚在親和樓前大馬路上,放下柺杖,一二三四、二二三四的甩手,其中最難能可貴的是顯東,因骨骼鈣化行動較不方便,都要拿著柺杖一小步一小步向前移,竟能一甩手就是一個多小時,連續甩了十餘天後,已由一小步一小步向前移蛻變成一小步一小步向前跨步走,手也不再顫抖。

  甩手功之後,慢跑的去慢跑,想打坐的自由去上坐,班長顯圓本性熱心且談笑風生,就會帶顯東阿公、貞必阿媽三人拿著柺杖繞了一趟環山步道,也常常在閒聊當中逗著貞必阿媽笑逐顏開。而緒璜已是阿公了,孫子也有六、七個,竟然身體健壯的一圈一圈地跑來跑去,緊跟在後的是另一個阿公顯立,有一回恰好碰到代首席散步,代首席遠遠望著三位七、八十歲的老人家正要走下坡,及兩位阿公輩在晨跑,特別停下腳步目視,直到他們步入平坦之路為止,後來特別叮嚀班長以後要有兩位年輕人陪同以策安全。

  此次長青班的學員共有十四位,大多數是帝教同奮的父母親,其中有一位乾道顯璜同奮是自己找進來,他於新營台糖總廠退休,住在糖廠四樓公寓,每天到了中午十一時,從陽台望下看,總會看到住在對面一樓的貞覺同奮,準時騎一輛摩托車出門,不知往何處去,幾乎少有缺席。在好奇心慫恿下,詢問她得知原來是去天帝教做午課打坐,為一窺究竟於是參訪了台南縣初院,居然遇上台糖同事六、七人亦在該處修持,於是在熱心親和之下,短短二個月期間參加初級靜坐訓練,進而參加長青班,尤其來了鐳力阿之後,環境優雅清淨,鬱鬱山巒重重圍繞,浮雲朵朵若隱若現,百蟲齊鳴,鳥語花香,宛如身坐蓮花台之中,打坐之時更是氣炁絪縕不斷加持,體內之宿疾也隱隱發出,熬酸忍痛十餘天,在最後三四天裏終於竅開關通解除疼痛,坐得極舒服且耐久。於是打電話給兒子一一陳述情況,兒子既高興且興奮,說道:「阿爸!下次再辦你要每一期都參加,學費由我來出。」

  這期長青班當中年紀最大是賢藏的母親,也是筆者的外婆─八十九歲的貞必同奮(本名蔡清玉),子孫三代同在鐳力阿,為了增進貞必外婆上課興趣及吸收力,母親與我特別長相左右,噓寒問暖。貞必同奮來到阿中的前幾天,大大小小的同奮都親切地開口一句阿媽妳好,閉口一句阿媽上課,阿媽上光殿,阿媽起床,阿媽運動,阿媽休息,阿媽吃飯,阿媽吃東西……等,叫得老阿媽開懷大笑不已。她說:「我此次來參加,真有價值,承蒙大家的疼愛,讓我覺得比住在家裏還好,你們以後不要叫我阿媽,我姓蔡。」光籌樞機於是當場宣布,「我們以後叫她『蔡小姐』,不要再叫她阿媽了。」大家捧腹大笑,從此以後「蔡小姐」的雅號就在陶然的日子裡不斷地響著,阿媽也因此開始頑皮起來,有一次下樓走到還剩一個梯階,即與學員開玩笑說:「看到年輕人上下樓梯蹦蹦跳跳真好,唉!我都不能。」貞皎於是向阿媽半開玩笑說:「阿媽妳跳下來我們抱妳。」阿媽果真跳了下去。又有一次,整個人忽然往後躺在貞皎的懷抱裏嘻笑,嚇得學員再也不敢跟阿媽開太大的玩笑。可別小看阿媽,打起坐來長達五十分至一個小時,在上課時,累了則會偷打幾個睏,賢藏都會在旁偷偷搖醒她,避免講師發現。直到最後幾天,返老還童的阿媽已捨不得回家,一直問那時候還可以再來,剛開始是因有稍微重聽吵著不要來,如今是吵著不回家。

 ●別小看阿媽哦!我們可是人老心不老的長青樹!右起貞操、貞必、賢溫同奮。

  此期老來伴有三對參加,有何光傑樞機父母親顯圓、貞玨,剛好何樞機太太道名叫敏覺,「玨」、「傑」、「覺」三個字諧音不同字,真是一門俊「傑」,標準帝教家庭。另有光仗之父母親顯立、貞陸,還有敏餘父母親顯東、貞肩。

  顯圓曾在中秋時分娓娓道出一生奮鬥史,十三歲時從福建省到台灣赤手空拳打天下,白手起家,當過礦工、公司主任、建築業……等。甚至於連兩個兒子的娶母本(娶太太的聘金)、洋房也準備妥當,然而緣份未至,於是先替老大何光傑安排一系列相親活動,每相一次親即宴客一次,總共花了十幾萬元,但兒子還是不來電,尤其把考上高考分發到月入三、四萬高俸的職務辭掉,寧願領月薪壹萬元跟隨師尊旁邊辦道,把顯圓氣得要命,害得兒子每次回家都怕得不敢找自己講話。後來師尊徵召面談,對顯圓笑了又笑,說道:「我知道,你想抱孫子。」果真,現已外孫成群,內孫有兩位。後來也因光傑樞機的奮鬥使顯圓在人生旅程中突破兩個關卡,第一個關卡乃發生在民國八十二年元月間,因呼吸困難去台北三總醫院做檢查,第一次開刀在氣管部份先開一個洞,使呼吸暢通,第二次開刀將瘤切出做化驗,證實是喉癌,第三次開刀,有兩種割除方式,一種是全喉切除(此種割除方式,病人即變成啞巴),另一種是半喉切除(醫院至今無成功範例)。而顯圓堅持選擇後者方式,因他覺得後半輩子永遠不能開口說話真是生不如死,後來主治醫生林曜祥花費十四個小時成功地完成三軍總醫院創始以來的手術記錄,而被醫院推舉至美國深造,學成歸國生意興旺每天掛號人數眾多,還曾偕同太太帶著水果探望顯圓,並致謝顯圓給他一次機會,顯圓也曾當場回謝讓自己有開口說話的機會。

  第二個關卡乃發生在民國八十四年去花蓮遊玩時,因有點感冒吃了感冒藥,其中一顆胃藥竟卡在喉嚨中間下不去,找了醫生也無效,在回來路途中莫名其妙自個滑了下去,到家時,光傑早已拿一份聖訓在家等候,其內容乃要他這幾天注意飲食,避免噎住了,看完後真叫他心服口服,感謝仙佛慈悲,在冥冥中幫他渡危機。也基於以上兩項感應,使他由一個無神論者邁向修道這一條路,先皈師再參加靜心靜坐,也維持每天打一坐打了一年,機緣成熟進級正宗靜坐長青班,使他覺得在一層一層受訓中,所領悟的境界別有一番天地,天帝教真是救世之寶,也難怪兒子光傑會這麼死心蹋地十幾年來守在帝教奮鬥。

  此期長青班非常有福氣,受訓十四天過了三節日,第一個節日九月二十一日至天極行宮參加丙子年秋祭法會,第二個節日九月二十七日陪師母過中秋節,第三個節日則是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也正巧是長青班結訓典禮,由貞魯同奮代表致詞,貞魯是靜題的媽媽,自小即在日本國東京的蒲田及山形縣住上將近七年之久,在家裏與家人朋友之間通話語言全用日文,目前正在中華倫理研究會輔導日文初級班,故發願只要有日本班開課,定當前去輔導。貞魯同奮在黃庭向本師世尊傾訴了十四天來點點滴滴,由凡夫俗子到脫胎換骨,以感恩的心發願在往後的修持奮鬥路上一定不落人後,只要有服務的機會,一定義不容辭,全力以赴,實踐 上帝真道的精神,更要將師尊的慈悲大愛延續到子孫後代,散發給周遭的每一個人。到此眾人已唏噓流淚,眼皮紅腫。代首席在致詞時特別送給每人一份本師三寶─知足、感恩、惜福,這三寶也是師尊向自己奮鬥的心法,希望同奮回去後傳給後代子子孫孫,接著代首席把結業證書、現場加光廿字真言匾、念珠一串親自交給每一個人,天人訓練團並贈送十四天來上課過的整套台語錄音帶及手工製作的精緻紀念冊一本。同奮在滿載而歸,依依不捨的氣氛下,上光殿叩謝無形多日來的加持,並一一道別,相約在高教班時再度相聚。

  曲終人散,我佇立於黃庭之上,回憶月滿人圓之景致,也正是筆者入帝教滿十年的奮鬥日,覺得很慚愧,十年來對帝教一無建樹,今天是教師節,我們帝教同奮沒有創下任何豐功偉業呈現在師尊老人家面前,但我們有一顆永不退轉的心,相信在代首席領導下,依循師尊老人家未了之心願,一步一步去實踐,第一期長青班的結束,是達成師尊的初步心願,但願有朝一日,在全教同奮共同努力之下,能夠辦一期坐滿大同堂台語高教班的同奮,以慰師尊在天之靈。

不凋不殘‧松柏青青

長青班誠摯心語

 △詹蔡(貞必)─感謝師尊慈悲,代理首席使者關懷。

 △廖胡(貞操)─皈師九年,今日參加長青班,將全心至南投縣初院誦誥打坐。

 △林(顯東)、林周(貞肩)─參加長青班是孩子們的孝心,十五天非常愉快。

 △何(顯圓)、莊(貞玨)─感受師尊無形眷顧與加持,代理首席使者愛護,以及講師、服務人員辛勞,使我們能夠安心學習到很多修持及救劫、救難的法門。

 △黃(顯立)、石(貞陸)─在鐳力阿清靜、優美環境受訓十幾天,人顯得更有精神,且心情愉快。

 △林劉(貞葆)、林朱(貞雍)─講師認真、風趣,同學相處和樂,每天上課愉快。

 △吳(貞皎)─剛進鐳力阿由於身體狀況不佳,原想回家,但女兒鼓勵下定決心繼續參訓,竟然恢愎往昔健壯,真神奇啊!

 △黃簡(貞源)─上課真好!

 △高(貞魯)─很高興加入天帝教。

 △洪(顯璜)─一、鐳力阿環境優美,靜坐舒服。二、皈師雖短,但有信心推薦天帝教。三、講師用心提供教內資料,將有助於回教院服務。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