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靈肉佈施 坤元輔教肉體日見衰弱

長期靈肉佈施 坤元輔教肉體日見衰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長期靈肉佈施 坤元輔教肉體日見衰弱

 1996-11-25 09:25

  她一再堅決表示:「不成功便成仁。」為了闡揚帝德,一切犧牲折磨在所不惜

  (本刊訊)坤元輔教因丹毒復發,有發燒不退,上吐下瀉的症狀,十一月十八日緊急送醫時,高、低血壓竟高達兩百、一百六十,經診療後已無大礙,已經在廿六日返回鐳力阿。

承擔共業病情每下愈況 懷疑可能是罹患了肺癌

  輔教在這幾個月以來,除了參加維光樞機接任台影董事長、台灣省掌院十週年慶等活動外,大多數的日子都是在全靈提靈狀態,肉體的感官及知覺處於被動,從外觀來看,一直持續沉睡著,不吃不喝,對於週遭不理不睬,尤其每逢初一、十五,更是嚴重的必須以鼻胃管灌食來維持生理機能,但輔教通常會在無形的任務告一段落的時候稍微醒轉,說幾句話。

  這種情形尤其在丙子年秋季超薦法會,即九月廿一日那天更是明顯,當時的隨侍同奮敏膺本想將輔教以輪椅推至天極行宮三樓大同堂外,居高臨下觀賞法會全景,誰知輔教竟頭一歪沉睡了,她出來探頭一看,才知原來法會已經開始,等到法會一結束,輔教便一分不差的醒轉,露出滿臉的倦容,口中還直喊著:「好累!好累!」

  由於長期營養不良,靈肉佈施,輔教原本已瘦不盈握的身軀愈見羸弱,據坤元輔教辦公室主任蕭敏堅同奮表示,半年來輔教的肉體一直在衰退中。

  輔教最近因為進食量少,所引起的低鉀、低鈣血症,經醫療已矯正,至於膀胱內的細菌雖未見減少,但據醫療小組表示,這就像是共生體,只要勤於導尿,應無大礙。其中最令人擔心的則是肺部患疾,自今年度三月份因懷疑是肺結核痼疾而使用抗結核藥以來,迄今已七個多月,卻不見明顯進步,從人間醫療的觀點來看,懷疑可能罹患了肺癌。

  為什麼開始治療時曾有好轉跡象,近幾個月來反而惡化呢?主治醫師光岐同奮表示,就如他以前所說的,輔教的病情無法以人間醫學來判斷,追蹤治療只能聊盡心意,因為輔教的狀況像師尊一樣,無形中一旦靈力佈施過多,像是初一、十五,尤其是農曆七月期間,輔教所承受的眾生共業往往會使其病情由良性轉為惡性,甚至變成癌症,「好比是兵援不足,再好的藥也束手無策了。」光岐同奮頗為無奈的表示。

  是否要進一步確定肺癌可能,光岐認為,輔教年齡已經九十五歲,而檢查又多是侵犯性的,與其讓她老人家肉體多受折磨,不如以半年到一年為觀察期,因為這把歲數,不管好壞細胞,在體內進展都遲緩,因此增強身體抵抗力,靜觀其變,並配合天醫治療,已算是消極中的積極作法了。

寧可長期無形運化工作 以求延續帝脈發展帝教

  「其實,最大的關鍵在於師母存活的意志力有多少。」光岐根據以前照護師尊的經驗以及密切的觀察來判斷,輔教長期的不良於行,四肢愈漸萎縮,在人間教政方面根本難以發揮功能,因此她老人家寧可選擇脫離臭皮囊的束縛,長期以全靈參與無形的運化工作,如此反而更能得心應手,正因為「以無形累有形」,多少阻礙了肉體機能的調理,但在現階段,輔教又不得不留在人間穩定人心,對她老人家來講,十分痛苦。

  代首席也特別引用十一月份天人會談的聖訓資料表示,輔教的原靈清涼聖母透過天人交通人員傳達輔教現今的心聲,她老人家相當感慨的說,自受命位居天帝教最高精神領導之天職以來,無時無刻均希望能竭盡一己所能,以求延續帝脈、闡揚帝德、發展帝教,然現實上往往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受此一崇高天職,實在有愧 上帝聖德, 聖母聖恩。

  時至今日,現實環境起了很大的變遷,輔教認為已非昔日首任首席使者駐世的光景,再加上肉體衰退,行動不便,理念轉達更加難行,真正能推動的工作實在有限。因此改於無形中盡一分心力,時時全靈參與,一切以無形運作為主,只要能力求顯化,對帝教發展有幫助,透支再多靈光、靈力,受再多的折磨她也在所不惜,輔教甚至一再堅決表示:「不成功便成仁。」而向 上帝、 聖母請求回天運化,為此本師世尊於無形與輔教幾經溝通後,在十一月廿二日降下聖訓表示,去留均由輔教自行做主,師尊願意支持到底,因為天帝教在師尊證道這一年多來,多虧坤元輔教在無形承擔了大部份陰超陽薦的責任,用來配合師尊、配合代理首席使者執行天命,才有今日尚能穩定發展之局面,無形、有形對坤元輔教之感激與感謝,實在無法再多說任何的話了。

把輔教當做「人」來照顧關愛 在「神」的工作方面少操點心

  根據坤元輔教辦公室主任敏堅表示,目前除了配合天醫指示,加強看護報告,在今年十二月到明年一、二月期間,加強每半個月追蹤檢查一次,並將檢查結果呈送無形,以利無形進一步研究觀察與分析。當務之急便是把輔教當做「人」來照顧關愛,讓她老人家更加快樂,並且希望同奮們共同承擔起陰超陽薦的責任,讓輔教在「神」的工作方面少操一點心,也許能挽回輔教堅決的去意。

  輔教在廿六日出院後已返回鐳力阿。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