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弘化院及秘書長室舉行座談會 透過親和訪問讓同奮了解事實真相

極院弘化院及秘書長室舉行座談會 透過親和訪問讓同奮了解事實真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4期 » 極院弘化院及秘書長室舉行座談會 透過親和訪問讓同奮了解事實真相

 1996-11-25 09:30

要能發揮凝聚向心力的功能

  (本刊訊)近來由於台灣地區發生不少涉及宗教界的問題,正信及新興宗教不免受到外在環境沖擊,代理首席使者根據十月十六日首席督統鐳力前鋒之指示,希望本教極院弘化院及秘書長室組團參訪各地教院、教堂,實際了解當地推展情形,並給予同奮正面積極的引導。

  代理首席使者相當關切這件事,認為親和訪問團要能發揮凝聚向心力的重任,特別於十一月十六日晚上八點召開座談會,針對訪問事宜提出指示,會中同奮們並交換意見,以達成共識。

  當晚參與的同奮有光照樞機、維剛樞機、光南樞機、光猛開導師、敏堅、光舒、靜英與素翰等同奮,大家首先參閱弘化院副主任光筆同奮為親和訪問所草擬的書面參考資料。文章中認為,最近的宗教風波,與其說是宗教問題,不如以社會問題、人心問題看待更符合實際情況,由此亦可看出本教使命的重大及急迫性。他建議,將來天帝教可能需要著力於天人文化系列發展,回歸獨有的經典內涵及特色,一方面加強正信理念,另一方面可以與既有的宗教團體弘教工作塑造明顯的形象區隔,也兼救劫、弘教二重作用。

  另外,在楊光贊同奮的問題方面,應肯定他對天帝教的貢獻,而不對其個人行為做任何價值評斷,人間只針對「大地救劫收圓真經」的內容分析及可能引起的糾紛進行討論。至於有關天安太和道場的部份,大家應宣導目前已合法展開興建工程,並可鼓勵同奮奉獻道場費用的回饋方案。

  針對參考資料及宣導內容,代首席表示了他的意見,他說,大家都是為了天帝教、為了師尊,如何使得傷害降到最低,就必須透過親和讓同奮一一了解事實的真相。

  接著,與會同奮將已巡訪過的教院、教堂所反映出來的建議提出討論,充份溝通後結束座談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