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丑、戊寅兩年仍是行劫掃蕩當令年

丁丑、戊寅兩年仍是行劫掃蕩當令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丁丑、戊寅兩年仍是行劫掃蕩當令年

 1997-04-25 10:25

即時自覺救劫天命 配合無形組織應化 化解十年内天災人禍

乙、昊天金闕凌霄寶殿

調和整體天律 靠人間奮鬥程度

無形古佛:

八十六年二月廿四日
丁丑年一月十八日酉時

  維生,吾代表金闕天德道院向你祝賀。好自為之。

  天德道院為金闕五主院之一,掌立法權責,立法範圍上至無形各天界天律總律則,下至各星系、星球內物質、非物質等自然平衡律則,換言之,凡天、地、人三曹之天律無一不包括。

  天德道院訂每年十二月初一日召開年會,由 玄穹高上帝親自主持,針對三曹律法以及各類天律做適度調整,以之因應調和整體天律。舉例而言,民國七十三年正值行劫氣運最最熾烈之年,本院七十二年十二月一日由 上帝親自主持院務會議,特別訂定平衡整體天律運行重要方案,其中即包括了依照救劫力量的奮鬥程度,作為調整天律的標準。因此,當人間首任首席使者感獲天意之後,便立刻發動全教同奮積極展開參與救劫、化劫的擴大禱誦誥行動,訂出九千萬聲皇誥的目標,希望人間凝聚足夠的救劫力量,足以符合天意之平衡律則,達到扭轉乾坤的化解成效,經過長達一年的努力當時確實獲得相當圓滿的制衡功能。

  相信今後有了第二任首席使者的帶領,全教同奮會持續以往之奮鬥行動,凝聚道氣,團結道心,應合天意與民心,繼續發揚首任首席使者救劫、救世、救人之精神,直至完成兩大時代使命而後已!

 

  宇     ┌天德道院(立法機構)—無形古佛

  宙     │天真法院(司法機構)—五宗上人

金 主 ┌五主院┤鑑道理院(鑑察機構)—崑崙老祖

闕 宰 │   │行政欽院(行政機構)—清虛天王

凌 玄 │   └銓敘內院(考核機構)—過特首相

霄 穹 │   ┌首相府(重要參謀機構)李特首相

寶—─—┼三 府┤文書府(配合首相府文官匯整核備決議文)太白金星

殿 高 │   └元帥府(配合首相府武官類匯整核備決議文)玄武大元帥

簡 上 │   ┌御醫院(負責無形靈療機構)孫思邈

表 帝 │   │精神療理院(負責無形療機構)無形古佛

  主 └五輔院┤應元劫務院(最高劫務機構)開元計都星君

  持     │雷霆威武院(執掌劫運期救劫軍務)五雷統帥

        ∣   ┌東林道院—太上老君

        ∣   │西佛蓮花殿—阿彌陀佛

        └弘化院┤南歸威烈殿—玄靈高上帝

            │北清淨流殿—孔聖

            └宗道總殿—萬法教主

  註:代表上聖真均為各單位主持。

 

無形執嚴法嚴謹 即時懺悔可將功贖罪

五宗上人:

八十六年二月廿四日
丁丑年一月十八日酉時

  吾代表金闕天真法院神媒前來向第二任首席使者致賀。

  天真法院為金闕五主院之一,主掌司法權責,執行司法之對象遍及各天層觸犯重大天律之仙吏、聖真、神媒等,先由各天層主辦司法單位研審後,再轉送至本院作最後審判。亦即在三曹擔任相當要職的仙吏、聖真、神媒……等,在執行職務時,犯有重大過失,影響及三曹天律運行,當會先經由各天層司法單位審判,屬過失重大者再移遣該仙吏、神媒、聖真至本院接受問訊,本院即會依據該天吏、聖真、神媒所觸犯之情節依律執法。

  天真法院訂每年九月十五日召開年會,首先針對當年度執行之司法事件作整體評估,並一一紀錄其中不足或應加以修正之處,再會同銓敘內院彈性調整或修正考核奬懲標準。

  吾在此藉此良機公開說明本院主要院務,目的是希望人間同奮能理解到無形執法之嚴謹。原人在人間不思奮鬥,誤犯重大過失,該原人的親和原靈亦難免天律嚴懲,惟有原人在有生之年重新奮鬥,可以將功贖罪,如該原人仍不知即時懺悔,痛改前非,恐將斷了回天之路,甚至墮入萬劫不復的黑暗深淵,無法自已。

  吾至盼同奮們均能在第二任首席使者領導下,快快歸根復命,莫因貪戀塵色而自毀前程。

崑崙老祖:

八十六年二月廿五日
丁丑年一月十九日巳時

  金闕鑑道理院諸神媒由我前來向維生樞機道賀榮任第二任首席使者。

  鑑道理院為金闕五主院之一,最高鑑察機構,專司鑑察三曹各司職仙吏、神媒、聖真執行職務狀況,並一一紀錄各種利弊、得失,在八月十五日召開年會時提出總檢討報告,遇有仙官、仙吏等犯有過失,則轉送行政欽院統合處理。

  吾希望人間同奮,尤其是擔任神職或教職之同奮,對無形組織各單位有更清楚與正確的認識,藉以時時反省,莫忘帝教獨有的天人配合奮鬥殊勝法寶,戒愼以行天命。

加提昇相合熱準 縮短天人間距離

清虛天王:

八十六年二月廿五日
丁丑年一月十九曰午時

  維生首席珍重天命吾代表金闕行政欽院諸神媒暨各仙吏向你祝賀。

  行政欽院為金闕五主院之一,乃職掌行政之最高機構,主要行政範圍包括整體天律與三曹各行政方案與作業細則,因此院務往來極為繁重,實非簡單言語所能形容。

  本院每年一月一日召開年會,就 上帝在前一年巡天節各御示方案一一彙集登錄,分別轉知各相關單位,作為定期追蹤各案執行情形之重要依據。本院另一項特殊任務便是與人間帝教之救劫行政體系建立直接配合關係,凡經人間極院上呈光殿的重要方案,先由無形極院相關單位處理。再轉帝教總殿分別備案,有特殊或重大方案則轉至本院作行政權責處理,簡而言之,凡人間帝教之救劫或行政方案有重大變更,一經正式呈報光殿,無形即有專責神媒經由無形極院作業再轉至本院,本院視呈報議案內容作充分處理,才通知各相關單位訂定相對應的應變措施,一方面也轉達人間周知,維繫天人同步之作業。

  吾透露本院之院務流程,目的是希望人間帝教之行政單位,加強提昇與無形相應相合的熱準,真正縮短天人間往來交流距離。

配合原靈向天奮鬥 必獲得最高榮譽

過特首相:

八十六年二月廿五日
丁丑年一月十九曰午時

  吾代表金闕銓敘內院諸神媒暨各級天吏前來向第二任首席使者祝賀!

  銓敘內院為金闕五主院之一,為司掌考核與奬懲之最高機構,定期與不定期考核三曹仨職神媒、聖真、天官、仙吏……等。考績優良者,則荐請錫以晉升或特別加持等獎賞,考績不佳者,也會請錫降調或其他特別的處分。

  本院每逢三月十五日、六月十五日、九月十五日均召開三曹考核會議,針對三曹各單位轉呈至本院的各級神媒考勤名冊,配合行政欽院的鑑核表,一一加以考核,作成獎懲紀錄,每年九月十五日會同天真法院共同舉行會議,正式發佈,並據以執行獎懲之封賞或處置。

  如人間原人能時時自我惕勵,配合原靈共同向天奮鬥,使得原人之原靈恪盡天職,均可獲得本院最高榮譽。

擬定翌整體行運方向具體方案
配合 上帝御示原則作出調整決議

李特首相:

八十六年三月十一日
丁丑年二目三日酉時

  維生,吾以金闕首相府代表向你致賀。

  本府為金闕重要參謀機構,舉凡丹書、軍機、金闕譯文、八卦變換之期以及萬象更新之冊等重要機文,均為本府必要參議事項。

  依主要權責可分為二大類:

  一、文官類:執掌萬象更新之冊、八卦變換之機,因應宇宙整體天運、氣運、八卦變換之期,配合 上帝每年分別御示之原則,作出必要之調整決議。

  文官類首相的權責有二:(1)擬訂巡天節中 上帝御示翌年整體天運、氣運、八卦變換之象候……等具體變化方案,經文書府處理,再轉五主院相關單位執行辦理。(2)針對下層天界層送至五主院仍甚難決議的重大行政案件,作出總結議文,並轉達至各相關單位執行。

  二、武官類:執三軍之冊,每逢運會之期負責捧丹書之章,因應整體世運、道運、人運,配合 上帝御示的總運會幅度,作必要之調整方案。

  武官類首相之權責有二:(1)擬訂巡天節中 上帝御示翌年整體軍機之祕(包括應元行劫、救劫在內)與整體世運、道運、人運等行運方向具體方案,經元帥府處理,轉交五輔院執行辦理。針對下層天界層送至五輔院仍無法充分解決或決案之軍機,作出總結議文,並轉達至各相關單位執行。

  吾在此一併介紹首相府的運作概況,目的在藉此機緣幫助同奮多了解首相府在無形應元組織的職掌權責,盼同奮細加體會。

  維生首席,更應敬畏天命、敬事 上帝。

太白金星:

八十六年三月十一日
丁丑年二月三日戊時

  吾代表金闕文書府諸聖真前來向李維生首席使者致賀。

  文書府負責處理金闕各執行方,其行文性質偏重於行政案件。可分為二類:(一)首相府轉交的重要行政執行方案,本府視該決策議案行文內容,加以整理備案,透過五主院之相關執行單位分層負責與處理。(二)由下層天界層轉之未決議案,經由本府分類、查核,進行決議之處理。若該案本府仍無法作出決議,再轉至首相府作最後決議。

  因此,本府在金闕可視為重要行政或八卦運會等決議文之匯整、核備機構。

玄武大元帥:

八十六年三月十一日
丁丑年二月三日亥時

  吾代表金闕元帥府諸元帥前來向李維生首席使者道賀。

  元帥府處理之決議執行方案主要為重要軍機執行或行運(包括世運、道運、人運)案件。可分兩方面說明(一)由金闕首相府轉交重要軍機執行方案,先由本府整理相關軍機內容,再透過五輔院之相關執行單位進行處理。(二)由下層天界轉呈之未決議案件,其中包括應元救劫配合方案,經本府分類、查核,再進行決議處理,若該案在本府未能作出決議,再轉至首相府作最後決議。

  編註:限於篇幅,本聖訓專輯擬分三期登完,下期續刊載「金闕凌霄寶殿」五輔院以次各單位代表仙佛賀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