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初院—大愛,可以跨越世紀

台北縣初院—大愛,可以跨越世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台北縣初院—大愛,可以跨越世紀

 1997-04-25 10:50

盼您量力輸財 讓台灣多一處莊嚴淨土

  民八十一年五月三十日,台北縣初院經一年多的籌備,正式開光成立初院。猶記世尊老人家在開光典禮上致詞時曾明白昭示,天帝教發祥地是在台北縣新店,由新店的始院開始發展,將遍佈全省之教院、教堂,發展到台灣每一角落,今天又到板橋台北縣初院來,意義十分重大、尤其台北縣初院玉宗殿殿主木德王,乃世尊之靈系,又同時掌管玉象殿(台中縣初院),更是無形中特別的安排,因之,負有特別的使命。

  台北初同奮謹記世尊教誨,多年來胼手胝足,篳路藍縷地從零開始,拓展弘教渡人的各項教務,在多位恪盡教職,默默犧牲的同奮齊一心力下,或為力持,或為誦持,財持,心持……,雖人數不多,卻也立下了穩固的基礎,成為台北縣臨近板橋地區的同奮日常靈修的方便道場。

  然而,台北縣初院位於板橋巿文化路巷內,且位於三、四樓層上,就外緣而言,較不易為一般社會人士發現、注意;就內部而言,空間有限,使活動規畫上受到人數、場地及硬體設備等限制。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教院目前所在地,畢竟只是一個過渡階段,不是可長可久之地。因於八十二年成立興建委員會,開始籌劃另覓新地,期能擘建一個突破現有格局的新教院。

  經過長久的集思廣益,種種細密的謹愼考量,在多位熱心的同奮多方奔走、努力下,非常辛苦的,終於確定將教浣新址選在三峽。然而隨之而來的,即是一筆龐大的費用負擔。初步購得建地九十坪、農地二千五百坪,即需要一千二百五十萬元,為順利取得土地,初院投注所有可用的財源,再加上同奮的發心捐獻,聚少為多,單憑著教院內較常出入的五、六十人,竟不思議的,把這筆購地鉅款付清了。近日可取得權狀,完成土地購置的手續。

  有了得之不易的土地,接下來就要大興土木,籌蓋新教院了。問題是,費時費力的興建工程,需要興建費用五千萬元,才能動工。「五千萬元」—這樣遙不可及的龐大數字,對已經竭盡所能捐獻現有財力的台北縣初院而言,實是相當艱鉅的負擔及考驗。因此,在極不得已的情況下,只有廣徵佈施,尋求「募款」一途。

  必須說明的是,世尊生前曾言初院應設於縣(巿)政府所在地,而未來嶄新的台北縣初院卻位於三峽,豈不違反建院的原則?原因乃是板橋巿內地價昻貴,負擔較之目前更重。而三峽新址雖較偏僻,空間卻相當遼闊。希望在空間的充份運用下,無論教院內部主體設計,或是外圍環規劃,都能相當完備,未來可供新竹以北的同奮做為靈修、閉關、訓練的道場。而教內若有大型的活動,亦多了一處考慮的場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三峽這裡的新址所在,位於海拔四、五百公尺高地上,山明水秀,右環白雞山,山上有一處行天宮,供奉關聖帝君,香火鼎盛;左鄰指南宮,下臨土城承天寺,更顯示出此處是一處難得的洞天福地。若真能順利興建道場,亦何嘗不是有心修持者的福氣。

  西諺說:「生命不是接受,而是賦予。」人生如朝露,瞬息即逝,唯有「愛」的付出才會無限地傳承下去。大慈無悔,大悲無怨,大喜無憂,大捨無求——大捨,即是發心奉獻無所求,更是大愛的無私展現。願能凝聚眾多的佈施,讓天帝教在未來的弘教據點上,再增一個屬於你我的大家庭。

  人間的每一處道場,都是圓滿你我生命的殊勝因緣。

  大愛,可以跨越世紀——未來的台北縣初院,願一起和您發揮大愛精神,期待您量力輸財的支援,共建新教院,讓台灣又多一塊清新的淨土。

 

捐款帳號:18960311

戶名:財團法人天帝台北縣初院

  感謝您慷慨解囊,共襄盛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