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初院—修道從關懷自身環境做起

嘉義縣初院—修道從關懷自身環境做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嘉義縣初院—修道從關懷自身環境做起

 1997-04-25 11:25

敦親睦鄰大掃除 老中青三代一齊出動 與社區產生良性互動

  新年度、新教職、新活動,嘉義縣初院元月廿六日,由新任教職人員推出正信團結年敦親睦鄰社區環境大掃除活動,獲得同奮熱烈的迴響。當天早上八時一到,參加此項活動的同奮便陸續來到了教院,使教院氣氛頓時熱鬧起來,有的同奮全家出動,老、中、青三代聚在一起,熱鬧非凡,工作起來也特別起勁。九時一到,大家在教務中心執事緒邈同奮的分配下,穿上了天帝教的背心,拿著打掃工具便開始工作,掃馬路、水溝、清垃圾及廢棄物,不到一個半小時,整個社區的馬路、水溝、走廊清掃得乾乾淨淨,還幫助社區的住戶,把不要的東西,搬上清潔車,整輛車裝得滿滿的。大功告成後,收拾工具、洗淨雙手、換上道袍,全體工作同奮上光殿做午課,為天下蒼生祈禱誦誥及打坐,圓滿完成任務。

  這項活動讓教院與社區民眾產生了初步良性的互動,充份達到敦親睦鄰,服務社區的目的,我們預計在春節過後,為社區民眾辦一次中醫及炁功義診,以弘揚天帝真道廣渡原人。

令人難忘的梅園親和

  每個月的家庭親和,道字匾的傳承,是本初院重要活動之一,因為同奮的熱情參與,使得每一次的家庭親和集會,都充滿了喜悅、溫馨、祥和,在 上帝祥光普照之下,全體同奮均各有所感,獲益良多。

  元月及二月的家庭親和活動,是頗令人回味的,元月份是在緒潭、敏娟、素翰家親和,此次參加親和的同奮,除了嘉義地區外,天極行宮及台中港區的同奮也有多人蒞臨指導,簽名的總人數正好是五十五位,五十五乃天地之數,是巧合還是顯化?

  參加的同奮除了受到主人熱情的接待之外,還可以觀賞上百件的古董珍品,男主人緒潭同奮並一一為同奮解說古董的來源及意義,令同奮增進不少常識。

  二月份是在贊教長光琳、靜阿同奮家親和,特別令人難忘的是,一、親和的地點在海拔一二八0公尺的高處舉行,感覺起來似乎比在平地更接近 上帝與世尊;二、有二位馬來西亞、一位香港的友人參加我們的親和並致詞,可算是跨國際級的親和;三、全體同奮中午在鐳力行館享用不亞大餐廳風味的自助野餐,所吃的菜肴以生菜、高山自產的青菜為主,獨特的口感,實在令人難忘;四、親和的場地,設在光琳、靜阿所經營的梅園山莊內的卡拉OK大廳,寬敞、舒適,而且立即錄影實況播映。

  在兩次的家庭親和集會中,光南樞機使者均蒞臨指導,並做專題演講,勉勵同奮加強奮鬥的道心,齊心戮力完成我們的天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