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死神賽跑

跟死神賽跑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跟死神賽跑

桃園縣天鎮堂 謝緒廓  1997-04-25 11:45

  靜榮,本名李增錦,目前在電子公司上班,曾有幾次肝指數過高記綠,八十三年六月皈師後,參加先修十四、坤修七期正宗靜坐班,一九九五年閏八月,靜榮有感時局緊張,勤奮於誦唸皇誥,因而將體内潛伏宿疾逼出。幸蒙當期班長謝緒廓同奮鍥而不捨地為她施治天人炁功。緒廓同奮本身是機械所碩士,進入帝教後,一門深入地照著世尊傳授的法門做下去,未曾懷疑,因而助了靜榮一臂之力,使她重獲新生。這篇是他有而發後的回憶之作。

 

  天有陰晴,月有圓缺;

  人生無常,福禍自主。

  八十四年十月十七日剛從台北體檢回家,正準備出門趕教院第二節誦誥晩課時,忽然電話鈴聲響起,聽筒傳來熟悉的聲音。「班長,我是靜榮。我現在在省立桃園醫院。」到底何事?我頓時納悶起來,她接著說:「可不可以麻煩你,打電話給光贊同奮,請問他我是急性肝炎,目前扁桃腺腫大,可不可以吃中藥?」我馬上答應。她接著說:「順便問一下,我可以活多久?」我立刻撥電話給光贊同奮,並將靜榮的肝指數告知,請教他這是怎麼一回事。光贊同奮說她可能得了猛爆性肝炎,並表示:「這種病本來就是危在旦夕,你要她今晩一直唸廿字真言,心裡想著世尊聖像。你馬上去做天人炁功,請黃表紙。」我一個箭步左手撥電話給天鎮堂專職靜悌,請天鎮堂主事緒界請黃表紙。右手收拾香爐、唸珠,飛奔至省桃急診室。乍見靜榮同奮,目光無神,臉無血色,兩頰凹陷。在急診室之觀察區,依稀的燈光,襯托出孤寂病床,點滴的水珠,活像倒數計時的沙漏。看到省桃除了給靜榮打點滴之外,並沒有開出藥方處理危機。我急忙扶起孱弱的靜榮,貫念宗主、世尊,虔心誦真言,對她施以天人炁功療理,剎那間溫熱的先天炁,源源而下,炁貫病源體。主事緒界隨後趕至,送上黃表紙。

  在做完天人炁功後經親和得知,十月十五日靜榮掛急診入省桃時,肝指數已高達一五00,但主治醫師並未說明病情,其夫婿眼見靜榮尚能行動,也未發覺病情嚴重,所以沒有在旁守候。我與緒界安慰靜榮就寢後,出了醫院,緒界以他人生經驗告訴我,猛爆型肝炎快則七天,慢則一個月就會回天繳旨,至今還未聽過有人例外。但是我倆都對世尊很有信心,加上緒界已請參加晚課祈禱的同奮誦廿字真經迴向靜榮早日康復,以渡過今晩難關。

  十八日,我儘快提前結束航醫體檢趕回天鎮堂。提著坤道副班長靜逑同奮準備的水果,與敏密師姊先到林口長庚醫院,探望本班另一位同學靜窩,再赴省桃為靜榮做炁功。一入觀察室,我頓時楞在那裏,因為靜榮的病床已經空了。我們帶著沈重的心情詢問護士,原先床上的病患到那裏去了?護士翻開登記簿,一本正經的告訴我,她現在轉入九病房三十床。我歡欣鼓舞直奔六樓,看到靜榮好端端的坐在床上,心中的感動,無法言喻。靜榮似乎憂慮的問我:「臉色很黃嗎?」我回答:「妳不但不黃,而且氣色很好。」做完炁功,回程路上,敏密與我都體悟到,生命無常,把握現在。晩上光龍開導師、敏繡、緒早、靜茜一同去探望靜榮,見靜榮已經可以下床行動。

  十九日,靜逑前去探病。我與靜逑晩上回到天鎮堂和緒界主事等同奮討論病情時,得出一項共識,就是猛爆型肝炎在未發病到讓病患神智不清、行動困難前,從表面看來跟一般病患沒有兩樣,一旦發作便不可收拾,家屬往往易被假象迷惑。於是靜逑當晩與隔日早上連續打兩通電話給靜榮的丈夫,說服他明瞭此型肝炎的嚴重性。她的先生才改被動為主動,到緒醉執業中醫診所拿藥。

  廿日接獲十七日肝功能檢驗報告指數下降至一三00,病情已穩住。我們採用中西醫會診方式,徵得靜榮家人同意,請緒醉晚上收業後到省桃為她把脈,開出第一帖藥方。我則一貫保持每日天人炁功和黃表紙,靈丹妙藥聯合運用外,再加誦廿字真經一本迴向給靜榮,祝她早日康復。

  十月廿三日我開始到台北受訓,下班後匆匆趕到台北上課,下了課又一路風塵僕僕趕到省桃為靜榮做炁功。每當點燃環香,貫念世尊之時,已子刻到來。護士對我深夜造訪,早就見怪不怪。這時每天為靜榮祈求延壽與炁功療理,已成為我每日生活的功課,我無精力去分心他事,只希望工作之餘,能多一分鐘讓我沈睡,可是一想到靜榮的病情,就警惕自己每天保持打三坐,誦廿字真經五本,以求保持最好的狀態,轉接天醫的加持。

  廿七日獲知檢驗報告指數降到六00,士氣大振。三十日降到三00,令人振奮。出院當天靜榮先生因要上班,不便前來,我應靜榮之請,順道載送她回家,興高采烈的我,抱著大包行李,帶著靜榮走出病房辦理出院手續。出了大門看見溫暖的陽光,就像世尊的微笑。池中綻放的蓮花,隨風搖曳,似坤元輔教慈心的招手,驅車環繞田間小路,腦海浮現一幕幕病情的轉變,恍如昨日。不知何時,已到靜榮家了。我輕手推開大門,迎面迎接的是兩隻搖著尾巴的小狗,以汪汪聲音歡迎女主人回來。靜榮家人不再誤認因誦誥會引起肝炎,我則挺起胸膛,用心告訴她丈夫,天帝教還給你一個原來的妻子。

編註:

  承蒙 上帝、世尊的護佑,目前恢復昔日光釆的靜榮特來電要藉教訊一角,表達她內在的心聲,感謝天鎮堂同奮的多次探望與照顧,尤為感激的是班長緒廓每天不辭辛勞的奔波炁療,讓她戰勝了死神的召喚。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