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59期 » 編輯室手記

 1997-04-25 12:30

  上期的新面貌「現身」後,各地湧來了許多正面回應,給我們很大的鼓勵。一些有心人更熱心熱情地提供我們「好還要更好」的建議,我們受用無窮。

  教訊正如同天帝教,有生生不息的生命力,卻沒有太沉重的傳統包袱,因此,我們的日新月盛是可以期待的。也希望您繼續給予支持。

  增加封面,是創新之舉,接下來的難題則是:每期的封面該採用什麼內容。事實上,教訊是跟隨著帝教發展的,各單位越朝氣蓬勃,教訊便呈現越多樣化的色彩。因此,在此呼籲:請儘量發揮您的「新聞眼」、「新聞鼻」及「新聞手」,遇到有值得與其他同奮分享的,或可以留傳不朽的新聞,請儘量用筆記下來;用相機照下來,然後寄到教訊,說不定就成為這期的封面故事,甚至您的上乘之作還會因此流芳萬古。

  這期的教訊,在新聞報導方面不論是焦點活動或地方動態,都頗具可讀性,感覺同奮們正如維生首席所說的:「各教院、教堂已能自發性的動起來,這是既可貴又可喜的現象。」

  有的是籌辦研習會培訓弘教幹部,如中部教區的靜心靜坐幹部培訓班,成果豐碩,有的是舉辦各種親和活動凝聚向心力;有的則是積極地與其他宗教或社區產生交流,整個天帝教充滿了欣欣向榮的活力。

  上個月達賴喇來台所主持的中華民國各宗教祈禱世界和平萬人大會,本教的代表們正氣浩然地朗誦出「祈禱詞」中的十大願力,透過螢光幕及麥克風,傳播到社會大眾前,在各個宗教間顯得相當突出。

  台北巿掌院在輔大主辦的宗教學週中,展現出天帝教獨特的親和力及積極樂觀的精神內涵,在參觀的輔大師生心目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是一次不錯的交流。

  台島的暴戾凶殺之氣越來越重,受刑人一再重蹈覆轍,造成因果間的惡性循環。中華民紅心字會有鑑於此,特別舉辦「受刑人家庭重建系列活動」,協助受刑人重建家庭的溫暖,一起「迎向鐵窗外的春天」,相信配合同奮們誦唸皇誥無形的能量運作,可以早日化消台灣的行劫魔氛。

  這期新增加「資訊列車」專欄,隨著本教積極推動電腦化的潮流,您若再不懂得運用這項先鋒的科技產物,可要落伍了。

  還有很多精彩內容,無法逐一介紹,請您慢慢品嚐。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