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忠夫人勉帝教坤道同奮 家是實踐女德最好之處

智忠夫人勉帝教坤道同奮 家是實踐女德最好之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智忠夫人勉帝教坤道同奮 家是實踐女德最好之處

 1997-06-25 10:00

凡事多包容多體諒 家事實踐女德最好之處
天道人道齊頭並進 夫妻雙修人生才有意義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辰時

  吾在眾仙佛聖真迎引中,安然返回天庭,再受二位恩師安排養靈於濟祖殿,吾簡單表達此刻之心境:

  人間同奮勿感哀傷,吾此刻感覺很好,會在濟祖殿養靈四十九天,再直升清虛宮煉靈。

  吾自領命下凡,襄助玉階行道辦道,總是以慈悲為懷,把自己擺在最後,將眾生、帝教、李家擺在前面,一向不善於表現自己,今天要以自我角色對帝教同奮、對李家子孫交代,一時之間也不知從何說起。

  由於現實環境與社會型態的轉變,女權一再抬頭,女德受到忽視,混淆了坤道在中國固有家庭倫理所應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間接導致目前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吾勉勵帝教坤道同奮:「凡事不忮不求,多包容、多體諒,家和萬事興,家是坤道實踐女德的最好之處,先盡了人母、人媳、人妻、人女應盡之責,坤德才能圓滿。」

  修道要有道伴,更要有後盾,家即是精神支援之後盾,盡心盡力於人道,修天道才會有所成,惟有天道、人道齊頭並進,性命雙修、夫婦雙修,人生才有意義。

太虛子: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辰時

  坤元輔教元神已歸證,靈肉瞬間完全脫離,肉體之束縛完全解放,其已圓滿達成對教主 上帝之承諾,安然在第二任首席使者就任後歸證,在歸證之時仍然發出念力,將台灣地區的陰霾之氣做一清掃,因此其之肉體持續呈現變化,三位首席不忍,一再為其化減肉體承受之病痛,戡然子更是全力護持。

  坤元輔教元神一開口說:就讓我回證吧!其自覺世情已了,天命已了,此刻歸證正是適當時機,天上亦成全其意願,定本日卯時回天繳旨,取農曆之五月四日,乃藉此隱喻近八十年前首任首席使者親自參與之五四運動,對於中國是一警鐘作用,期盼喚醒台灣民眾之覺醒,台灣才有明天,兩岸才能真正和平統一。

  坤元輔教雖是坤道,但已樹立了中國婦女持家、做人、修道之女德典範,人間天帝教同奮可多表彰其一生行誼,鼓勵後世之人效法之!篤行之!將更具意義。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辰時

  坤元輔教的歸證,對全教同奮而言是震驚!是難過!但肉體終必歸毀,同奮們節哀吧!

  這幾年來,坤元輔教肉體吃盡了苦頭,歷盡了折磨,生理系統老化,肉體機能衰退,雖有一絲生機又有何意義,天上也是眾議應其所請回天,而有今晨之歸證。

  人生最重要是精神生命不死,為人類造福,立良好典範,長久遺愛人間,本席肯定坤元輔教一生是「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她為李家、為眾生奉獻了一切,在此台島遭逢行劫之刻,更不惜以肉身做最大之佈施與最多之奉獻, 上帝詔命一至,諸天接迎其元神返回天庭,金甲大神作前導,清涼聖母、首席承天一炁玄君在側,本席與文武首席亦在旁護持,濟祖、宗主二位恩師已在濟祖殿中安排妥當,其回顧阿中一草一木,心靈依依不捨,面對維生、維光、維剛三位之內心沉痛,本席在旁相勸:他們都知道應該怎麼做的,就由人間同奮一起去做吧!此刻坤元輔教之元神已安抵濟祖殿養靈,待養靈後再暢所欲言。

太虛子: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辰時

  人間已開始籌劃坤元輔教飾終大典儀式,坤元輔教表示:希望儘早以火化方式處理,再將骨灰合龕於黃庭,與首任首席使者長相左右。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辰時

  吾兒子弋、子堅、子達、子繼節哀,吾之飾終以節用為原則,不講排場,以實用為惟一考量。

  吾此刻很好,爾等勿憂,教政照常執行。爾等平時疏於養生,會很難配合炁氣之轉化承接,吾在此特別叮嚀:多散步、多甩手、持之以恆打坐。子繼生活作息要規律,飲食要正常,執行教政要用心,以助帝教之順利發展。

清涼聖母: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巳時

  吾與首席承天一炁玄君護持坤元輔教順利歸返天庭,繳旨覆命,諸天齊讚!

  正當農曆五月初一、初二、初三三日,維生首席在東北地區天溪堂與宜蘭縣初院弘法佈化,運轉法華,全教各教院、教堂同奮持續舉辦超拔法會,坤元輔教無不給予最大支持,最主要之目的就是為了穩定教基、安定人心,台灣東北地區於丁丑年被列為行劫掃蕩區,只見地震等天災頻傳,帶來許多之威脅,坤元輔教此次之佈施完全不計自身,以致靈肉之間失序,肉體的痛苦實無法以文字形容,三位首席請太虛子、玄玄上帝兩位聖師祖共同親赴金闕請命, 天帝詔命准請而降,坤元輔教得以順利回天覆命。

  坤元輔教雖已歸證,但對台灣之前途與同奮之安危仍非常關切,待日後完成養靈,再多與同奮們親和。

首席承天一炁玄君: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巳時

  吾為坤元輔教修證之封靈,實與坤元輔教為一體,非常明白坤元輔教此刻之心境,其是重感情之人,只知付出,不求回報,只是耕耘,不求收穫,一生勤儉自持,從無怨尤,追隨首任首席使者行道救世,總以天命為主、眾生為主,實為中國女德之最好寫照。

  坤元輔教早年受濟祖與天德教主之引渡,體悟修行之道,奈何因人事蹉跎、環境牽絆,元神未能完全達到首任首席使者之境界,因此目前應專心養靈,由濟祖與一炁宗主二位恩師親自調教,待靈力具足,當可有一番作為,再助三位首席執行保台方案。

  人間同奮緬懷坤元輔教行誼,應是在於崇尚女德,勤儉持家之優良典範,全教同奮當效法之!實踐之!誠如坤元輔教生前所言:「此是天命,各安天命,各行天命,各了天命。」修道要切合實際,以人為本,以家為基,才能可久可長可遠,願吾帝教同奮們!個個繼踵坤元輔教,走出康莊大道。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巳時

  坤元輔教長久以來雖臥病在床,但心中卻了明天上與人間之重大事件。近十餘日來,無形運用鐳力阿道場朝禮廳動土改建工程之機,要求鐳力阿道場內同奮全面響應為化解台灣天運、氣運、人運陰霾的廿一天緊急誦誥活動,期能凝聚正氣力量,鞏固台灣政治、經濟、軍事、外交、海防的整體安全,確保居住在台灣的民眾安定生存與生活的環境,並繼續顯化化解佈滿於台灣上空因民怨所聚積而成的凶、暴、怒、惡穢氣與貪、嗔、痴陰濁之氣。

  阿中同奮在此重要關鍵時刻,確能同心合力誦持皇誥,配合無形大力顯化,扭轉天運、氣運、人運,實屬難得。坤元輔教為此更勤於提凡靈元神,在無形處理超陰安陽之事,靈力透支過多,無力吸收來自靈療、炁療之能量,無法配合人間醫療,不得不放棄原本打算熬過農曆五月五日端午的節氣,圓滿配合廿一天無形、有形戮力奮鬥轉化地氣、人氣之活動,殊感惋惜!

  坤元輔教也為稍嫌匆促歸證感到抱歉,但也表示:待養靈、煉靈完成後,仍會與同奮常親常應,配合首任首席使者完成第三天命。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午時

  坤元輔教請吾前來叮嚀維生首席、維光樞機、維剛樞機:此刻務要節哀,切不可因心中過於感傷而影響健康。天帝教自首任首席使者證道回天,維生首席從代理至正式受命領導全教同奮持續不斷奮鬥,至今整體教政、教運已建立更加紮實的基礎,同奮身、心、靈已能更加安定,如此奮鬥成績應好好珍惜,切不可因吾匆匆歸證回天,平添同奮奮鬥信念上的迷惘。

  坤元輔教亦希望維公樞機:儘早歸隊奮鬥,否則恐身不由己,時不我予啊!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酉時

  有關坤元輔教決定以火化方式處理肉身之事,尚需三思。吾與智忠於九十歲那年吃飯話家常,談及未來歸證時肉身之處理,當時她確實認真表示:「火化後骨灰灑於大海,一切歸於自然。」

  本席也曾經有此念頭,但在九十三歲那年讀到有關全身舍利肉身菩薩的書籍,決定以肉身坐化立像永留鐳力道院,藉此樹立帝教同奮奮鬥之精神標竿,鼓勵吾全教同奮效法本席「捨身奮鬥非為我」之精神,物換星移,本席之心願也就無法達成了。今見坤元輔教歸證,本席憶及從前種種,乃再重述此事。

  坤元輔教當年曾經表示以火化方式處理肉身後事,確是真誠的,但時間相距五年之久,復經本席歸證改以土葬方式,對坤元輔教之想法亦產生影響,既然是合龕,一以土葬,一以火葬,是否有感覺不相吻合之處?肉身雖是假藉,但兩人合龕,一火一土,其中之感受真不知如何形容!

  本席深知其之心思,必須代其轉達心意,由人間斟酌,如人間決定以火化再合龕,本席亦接受人間決議而定。

首席督統鐳力前鋒:

八十六年六月八日
丁丑年五月四日酉時

  坤元輔教證道,全教同奮深感哀慟,但此刻之環境實不容同奮心有羈絆,大家應化悲痛為力量,效法坤元輔教為台灣前途靈肉大佈施的決心,共同為台灣的未來多盡一分心力。

  沒有國那有家,更何來帝教宇宙真道之普化,台灣前途此時再度面臨一大考驗,坤元輔教為配合吾等執行保台使命,不惜以一己肉身襄助吾等共同化減行劫單位之掃蕩,力行救劫之實,其原本已甚衰弱之肉體,經此一番折騰,天人之間之掙扎莫此為甚!吾三位首席追隨二位聖師祖面聖直奏,方有詔書頒降,坤元輔教得以回天覆命繳旨,坤元輔教不惜放棄肉體自請歸證之過程,實令吾等敬佩!

  所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坤元輔教在證道前已是盡了最大能力顯化,主要仍是出於愛台、保台、護台之信念,不忍台灣遭逢巨變,在緊要關頭做出大佈施,並自行選擇適當時辰歸證,人間懷念其德行,實可推崇其個人自處之道,真正做到克盡本職未有一日懈怠,人道天道並重齊行,而有今日之功果。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