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道場巡禮 凝聚同奮向心力

六一道場巡禮 凝聚同奮向心力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六一道場巡禮 凝聚同奮向心力

天安太和功德會  1997-06-25 10:25

實地了解興建現況 齊誦廿字真言祝禱工程順利
召開功德會會員大會 推展急難救助及飾終諮詢

  天安太和功德會為了能夠順利於各地教院成立分會,以積極服務同奮曁需要協助的人,特地於六月一日召開第三屆會員大會,並舉辦道場巡禮活動,藉此召募會員,也讓同奮參觀天安太和道場已完工的雜項工程及連外道路,增進對道場現況的了解。

報名踴躍超過三百人

  五月二日,前任會長林光文特偕同顧問林光系兩人針對「六一道場巡禮」活動的路程先進行勘査工作,由台灣省掌院出發計程計時。

  由於敏餘同奮之子林嗣現同奮的提議,苑裡鎮尚有一處極具教育價值的遊覽勝地,名曰華陶窯,因此現任功德會會長陳緒洽及副會長薛光霸伉儷於三月一日一同前往苑裡勘查。

  經多位工作群人員達成共識後,委由林光文執行祕書草擬計劃書,經會長審閱轉呈林光持副主委及林光鳴主任委員,層層上報同意後即積極進行。為盡量使活動接近零缺點,多位工作群人員通力合作,發揮了組織效率與團隊精神,短短三天內一鼓作氣便完成了整套計畫。

  這個活動最主要動機乃是為了凝聚同奮的向心力,由於天安太和道場是帝教三大道場之一,影響同奮個人及帝教整體,每每有任何活動,不動則已,一動就是整體的,如不慎出一點點差錯,真是愧對師尊與 上帝,且對自己所負教職無法交代。

  五月五日星期一,將一切計劃資料依序以限時郵寄及傳真方式轉送中部地區教院以及已奉獻贊助興建天安太和道場的同奮手中,工作群則由會長指派分組追蹤並親和各地教院,請求各地連絡員協助辦理報名、保險、洽詢是否加入功德會會員及編排遊覽車座位等親和工作。値得讚賞的是各地教院辦事能力真是首屈一指,幾天下來報名踴躍,超出了原訂計劃的人數。

  本次參加總人數共有三百二十人,台中縣初院六十六名,天極行宮六十名,台灣省掌院六十五名,彰化縣初院四十八名,南投縣初院七十名,工作人員則有十一名,顯得相當熱鬧。

 ●光混同奮簡介道場開發流程,請大家絕對安心。

  六月一日當天,天安太和道場工地現場恰好在釘椿標界,全體同奮在道場會合後,集體誦唸廿字真言廿一遍,由光境副主任委員主儀,祝禱工程興建順利。光境副主委於加光黃表紙後充滿著信心地保證,天安太和道場在全教同奮的期盼與支持下,必定能如期落成,為全教同奮及家屬提供最好的服務。

  接著由光混同奮以簡報方式介紹道場興建的概況及遠景,他幽默的說,他是以自己將來要安身之處的心境來督導工程的進行,請同奮對建材品質絕對放心。

  同奮們對道場雜項工程完成驗收,鳥瞰的視野又是那麼的遼闊,紛紛表示滿意,並提出不少建言。

順利推舉功德會幹部

  在道場停留後,車隊繞行鯉魚潭水庫,接著到三義參觀木雕博物館。館內展現名家雕刻藝術精品,館外一條雕刻街,許多大型雕刻作品,向所有來賓驕傲地展示吸引力。

  本次活動除了讓同奮實地了解天安太和道場的工程進度與興建概況外,另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召開八十六年度天安太和功德會會員大會。天安太和功德會除了每年承辦本教的法會之外,預定往後要推展同奮的急難救助以及飾終諮詢等服務工作,等天安太和道場興建完成之後,也必須要支援道場的各項活動,因此有廣召會員的必要。

  本次活動接受報名之初,就有設計會員申請表讓同奮填寫,因此參與本次活動的同奮除了家屬之外大部份都是會員。因為已接近用餐時段,為節省時間,開會以簡單的方式,由陳緒洽會長依照會員手冊報吿會務及工作報吿。然後由天安太和道場執行祕書林光文同奮主持新年度幹部選舉,大家掌聲一致通過會長陳緒洽、副會長薛光霸、林光撥、監事吳敏糾繼續連任。會後由敏餘同奮安排到銅鑼東山茶廠吃客家料理。

  銅鑼東山茶廠,可容納六十桌左右,有道地的純客家料理,每樣菜均有不同的特色,同奮都吃得口齒留香,意猶未盡,每桌才二千元,可謂「俗閣滿意」—便宜又好吃,難怪內行人都指名東山茶廠。

 ●簡單的立體配置圖說明,讓同奮對道場有全面的了解。

帝教應多辦此類活動

  西湖渡假村正好位道場與天義堂之間,許多同奮乃是第一次踏上這歐洲風味的遊樂區,享受那花香蝶舞,噴泉雕像,黃昏的馬車之戀,好多人都忙著攝取鏡頭覺得相機底片不夠,每個角度都是那麼的浪漫,在這裡看到全家祖孫三代的天倫之樂,銀髮夫妻並肩漫步在林蔭之中,偶而停步駐足,彷彿捕捉曾經擁有過的青春,或感情的回憶,如詩如畫的景象,空中迴響著「雖是近黃昏,夕陽無限好」的溫馨。好多同奮特地走過來對我說,天帝教就是要多辦這樣感性的親和活動,因為只有在此刻,才能難得放下一切、一切放下的與自然合而為一,用心去體會人世間的每個過程。

  在此待別感謝中部五教院宏教、開導師、教長、堂主主事及專職人員竭誠的通力合作及鼎力幫助,充份顯現出帝教同奮團結奮鬥精神,這個活動能順利舉辦。

  只有付出生命的人才能享受春風環繞的瀟灑,所以「今日做別人不願做的事,明日享別人無法享的福。」讓我們共勉之。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