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起極院教職集中鐳力阿辦公

六月一日起極院教職集中鐳力阿辦公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六月一日起極院教職集中鐳力阿辦公

 1997-06-25 10:45

穩健紮實邁向歷史性變革時代

  首席指示:貫徹制度 充份授權 必須有所堅持
  北東教區一億聲皇誥運動是主動承擔責任的榜樣

  (本刊訊)天帝教「第二階段精簡機構、整合資源實施方案」自六月一日開始,從極院以次到各掌院都有不少的調整及變動,五月廿五日於鐳力阿道場舉行的極院第三次擴大業務會報中,首席特別在實施前針對這個方案詳盡說明,他表示,這次的調整,不僅是開源節流、精簡機構,更重要的還要預見未來,具備面對未來挑戰的胸襟及氣魄,厚植我們的資源,充份發揮世尊所留下來三寶的能量。

  當天午刻也是極院第二屆與第三屆教職人員宣誓就職的日子,顯得本教已穩健紮實地邁向歷史性的變革時代。

  六月起即升任輔教的光照樞機報告時表示,新任教職宣誓後,將在六月一日前完成職務交接,專職工作人員同日起於鐳力阿道場集中辦公。鐳力道院一樓部份的興建工程將於八月份完工,完成後即可做為極院各單位集體辦公的場地。

  由於許多教職人員家居中部,因此在「檢討與建議」中,有人提議是否可以安排兼職人員於台灣省掌院地下室辦公室辦公,以免舟車勞頓。

  首席強調,極院各單位工作人員集中於鐳力阿道場辦公,係經多次樞機使者會議通過,因此決策必須落實。極院除鐳力阿道場外不得另設辦公室,只能依照需求彈性處理,比如說天人訓練團在天極行宮舉辦訓練時,可以設置臨時工作室。實施初期,當然會有許多不便,但為了制度化、組織化,這是不得不然的措施,專任教職人員每週至少應有四天集中辦公,其餘兩天可以彈性運用,兼職人員則自行調配時間到鐳力阿上班。

  在各單位報告事項方面,有關全教教籍的資料安裝,資訊中心表示,已於五月中旬巡迴各地教院,測試電腦連線的暢通性,據整合統計,全省已有百分之八十的同奮資料已建檔,其中教籍資料較完整的有:台北市掌院、台北縣初院、新竹市初院、宜蘭縣初院、彰化縣初院、高雄市掌院及嘉義縣初院;誦誥、奉獻及會計建立較完整的有:台北縣初院、新竹市初院及高雄市掌院。

  據了解,應用越深入的教院對電腦系統的滿意度越高,但資訊中心表示,為宣導資訊化,曾舉辦數期講習班,可惜效果不彰,希望能進一步納入各項會議或教育研習課程中宣導。

  大藏院報告中說明,本教八十五年度總決算於四月十二日經董事會核備通過後,已送交主管機關內政部,總決算書已於五月十六日發文送交樞機使者、開導師、極院各單位及弘教系統。而自五月份起,本教之勞、健保的繳費轉由大藏院負責,希望各地教院最遲於每月十日前將會費寄交大藏院。

  為了確實了解各地教院的需求,大藏院特於八十六年度將全國教財會議分區召開,另將研討開源節流的方案。首席指示,分區辦理會議為新的構想,希望大藏院能確實了解並協助解決各教院有關教產轉移或籌款等問題,以達到雙向溝通、良性互動的目的。首席也希望督理院亦比照分區方式規劃辦理督理及督教會議,廣泛收集同奮意見。

  天人訓練團在精簡機構後併入天人研究總院,首席特別表示,未來訓練團為天帝教對同奮的基礎教育組織,弘化院規劃有關天人炁功及道務等訓練課程,交付訓練團執行。未來正宗靜坐班,首席希望能規劃兩階段辦理,第一階段為時九週,包括基礎教育、點道等課程,在各教區上課;第二階段則採集中上課方式,傳授天人炁功、法技及原靈合體,凡結業的同奮於光殿上授證為「救劫使者」,而為了加強輔導員素質,首席建議,每期開訓前,須先舉辦引導員培育訓練。

  目前北東教區各教院正在如火如荼發動的一項一億聲皇誥數運動,由主任開導師光中樞機特別作了補充說明,這項活動是在五月五日北東教區開導師會議中決議定案的,希望能夠透過這項到年底的七個月法會,化解社會危機,各教院、教堂誦誥數的分配,則以上元龍華會誦誥數為分配比例。

  首席相當高興北東教區能自發性的發起誦誥運動,認為是主動承擔責任的好榜樣,他也期許中、南部教區亦能效法或規劃其他各項整體性的活動,如引渡原人、讀經班等,以落實救劫弘教的標的。

  最後由維生首席結論,他表示:「我們過去二年中在樞機使者會議持續地反覆討論,希望落實合議體制,在落實制度的過程中,必須要有所堅持,希望貫徹師尊他老人家留下來的制度不變,我們可以做某些修正,但是要在合議的體制下完成,在執行體制中貫徹。我常常講:『不怕錯,祗怕不做。』錯可以修正,最怕的就是第一步都沒有跨出去。今後未來三年是我們落實制度、厚植力量的時期,在公元二000年六月一日再出發。

  但是,我們現在仍然有必要和各宗教之間保持會通,才能一步一步走向師尊天人大同的理想,我在這裡慎重宣佈,天帝教和各宗教之間的會通基本原則:

  一、必須是平等基礎。

  二、必須是公開活動。

  三、必須是和諧對話。

  最後,我非常懇切的提出,我們大家都是在為極院工作、為天帝教工作、為 上帝工作,為完成師尊他老人家未了的心願奮鬥,今後各位同奮不管有任何的事情希望我支持,只要你一有這個動機、念頭,就告訴我,我們可以一起商量、一起處理,這是我的基本原則,我願意承擔責任。這一次到全台灣地區各教院、教堂訪問的時候,我一一帶領同奮向師尊懺悔,我發願承擔各教院、教堂內所有奮鬥的同奮因心業、身業、口業所造成的業力,因為我擔任了首席使者的責任,我承擔是我應有的責任。我也是一個充份授權的人,當我授權的時候,希望要先告訴我你準備如何做,有任何事情先告訴我,我不希望聽二手的話,也不希望是最後一個知道的人,這樣才是負責任的授權。」

  會議結束後,極院全體第三屆教職人員上光殿行宣誓交接就職儀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