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首席第五次全省巡迴訪問

維生首席第五次全省巡迴訪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維生首席第五次全省巡迴訪問

 1997-06-25 10:50

凝聚共識 傾聽基層 確定教政方針

  無形勞軍會禱會靈 天人炁氣交流 攸關帝教氣運重大
  拜會天德教、一貫道等宗教 主動尋求交流對話與了解

 ●首席的虔禱,讓同奮動容/光戒攝。

  (本刊訊)維生首席自二月份繼任首席使者以來,為了確立未來教政發展方向,了解基層需求,從三月份開始到六月底,馬不停蹄的展開長達四個月的親和訪問,同時與國內各大宗教交流與合作,主動尋求宗教間的對話及了解。

  首先是一一與樞機使者對談,首席希望能個別聽取這些資深同奮們對天帝教未來發展的建言,其次是到各地教院、教堂親和訪問,事實上這已是世尊證道後,首席第五次的全台灣地區的巡迴親和訪問。另外,帝教的輔翼機構亦在訪視之列,如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天帝教總會、教訊雜誌社、帝教出版社等,以便對各個機構現況作進一步了解,首席足跡甚至還到了大專社團,與充滿理想的年輕學生們交換想法。

  本次親和活動,維生首席除了承繼世尊既有的原則來進行,到各地教院會餐、會禱、召開親和集會,並配合院慶活動給予祝福及勉勵,其中還特別增列與當地教職及資深同奮的座談,聽取同奮對教務的建議,促進雙向交流,也到了臥病同奮的住處,代禱祈福。另外,有一項最重要的活動,即是於台灣濱海及內陸等十一個地方舉行無形勞軍。

 ●三月廿一日鵝鑾鼻海岸的無形勞軍,是勞軍的第一站。

  在這次訪問中,透過各地教院、教堂資深同奮對救劫弘教提出的經驗談;現任教職同奮針對教內、教外發掘出當前面臨的問題,首席承諾,這些寶貴意見,將由參機院作完整記錄,可以馬上辦的馬上辦,不能馬上辦的便做成總體規劃,作為他未來十年為教奮鬥的方向。

 ●鹿港天錫堂的勞軍,是本次特色。

  首席表示,這次巡迴有一個特色,即有很多同奮從不同角度提出修持昊天心法的心得。首席認為,這二年多來,他花了很多的時間琢磨鑽研世尊他老人家在修持上留下來的文獻,因此同奮所提出個人的心得,或是談論到當年世尊所指點的意見,他都一一做成紀錄,更和同奮們交流世尊以及他個人所體會的修持境界。

  世尊所留下的傳統─向無形守備軍團勞軍致敬,本次總共完成了九個濱海地區的無形勞軍,從第一站屏東鵝巒鼻海邊開始,以次在花蓮、台東、台南鹿耳門、濁水溪出海口、大安溪出海口、基隆等地區海邊,最後在桃園地區、宜蘭地區,另外針對內外環境的衝擊,又臨時加了兩個內陸地點─天極行宮及鹿港天錫堂。原本預定在澎湖海域的無形勞軍,因坤元輔教驟然證道而取消。尤為特別的是,在桃園及基隆海岸的兩次勞軍,由於當地魔氛高漲,影響了教院廣渡原人的腳步,首席特別叮囑增加一刀黃表紙,超拔求超陰靈。

 ●向捍衛著基隆海岸上空的無形三軍將士致最高敬意及謝意。

  與無形三軍將士慰問親和的活動,乃是有鑑於去年這一年中,兩岸關係緊張,同奮雖然在「中心祈禱」期間以一億聲以上的皇誥力量化除了暴戾之氣,但是真正幫助我們渡過難關的是無形保護台灣的救劫應元組織,因此首席希望同奮們能於各個駐守地點向這批保護與安定的力量表達敬意與謝意。

  參與無形勞軍的各地教院都相當重視及珍惜這個活動,尤其是台南鹿耳門、桃園等地參與的同奮都超過百人,所進行的儀式全省一致,均在虔誦廿字真言四十九遍後,恭請首席向無形致慰勞親和迴向。走了一圈下來,首席表示,這個活動使得無形守備軍團和教院、教堂炁氣交流,有助於有形、無形達到合一的境界,首席強調,以他個人的了解,這一次全台灣地區的無形勞軍相當成功,將會對未來形成重要的影響。

  這次巡迴中,首席相當重視與同奮一起會禱,一起誦唸五十聲皇誥,本師世尊曾經說過:有三種活動在人間稱為會禱,在無形稱為會靈:一、集體祈禱;二、會坐;三、親和集會。尤其是集體祈禱,可以凝聚成非常大的正氣力量,對這個地區和教院、教堂都有非常重大的助力,所以首席抵達當地教院、教堂一定會安排與同奮們一起會禱的時段。

 ●光藹開導師解說著新竹出院新址的樓層。

 ●四月十一日視察台中縣初院興建情形。

  而從五月四日嘉義縣初院親和訪問後,首席又再增加一項祈福的儀式,就是在祈禱之後,先帶領同奮反省懺悔,再替同奮祈福,許多同奮表示,首席誠摯的祈禱,讓人感受到其中的悲憫及承擔,使他們相當動容。

  這一次在全台灣地區訪問一趟下來,首席表示,最令他感受強烈的是所有的教院、教堂都在「動」,這種自動自發的作法,他相信對天帝教的未來可以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然而在「動」的過程中,同奮難免會面臨到瓶頸和問題,同奮必需面對親友解釋天帝教是一個什麼樣的宗教,未來又有怎麼樣的展望。因此首席本次巡迴的主題,特別談及「三不變」─大法精神不可變;祖師爺規矩不可變及本師心法不可變,對未來發展作了原則性的指示及說明;另外特別說明了天帝教的五大特質─人本的、救劫的、科學的、組織的及時代的宗教,希望藉此增進同奮對帝教內涵的了解並凝聚同奮對帝教的向心力。

  而在宗教交流方面,維生首席五月份起陸續拜訪了天德教台南廿字聖堂、高雄天主教主教公署、一貫道在高雄的天台聖宮及道教在宜蘭的三清宮。

  首席與天德教總會秦淑德道監及覺明雜誌社社長王宗銘道長五月二日的會談中,談到在今年底以前一起到香港晉見天德教聖師母等話題,相談甚歡,氣氛融洽,這場拜會時間雖短,卻對兩教的情誼有進一步的交融。

  八日在高雄造訪了單國璽主教,這次晤談以宗教界應如何落實心靈改革為焦點,使這兩位在達賴喇嘛來訪的座談會上已有初步瞭解的宗教代表,對於宗教如何改善社會風氣有了更深入的意見交換。

  天帝教與一貫道、軒轅教在多年前曾在本師世尊力倡宗教合作下,舉辦過三次「三教聯誼」,每年由三教輪流主辦,後來因故中輟,五月八日十一時,首席率同奮拜訪一貫道總會理事長施慶星,並提及希望接續三教聯誼之事,施理事長十分贊同,隨即交代一旁的蕭家振總幹事著手辦理,首席亦誠懇地建議由一貫道發起「心靈改革」學術講座,廣邀高雄地區天主教、佛教、道教等宗教團體,一起發揮宗教敦厚人心的力量,天帝教將全力支援。

 ●拜會一貫道總會施慶星理事長。

 ●道教總會陳進富理事長帶領參觀三清宮。

  維生首席主動誠懇地與各大宗教領袖會面,尋求宗教合作交流或相互對話與瞭解,都得到良好的回應,為「宗教大同」的境界邁進了一大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