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手記

編輯室手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1期 » 編輯室手記

 1997-06-25 12:30

母教永芳 火種不熄

  兩年半前,世尊背負了全中國的憂患遽爾證道,帝教頓時陷入群龍無首的動盪飄搖中,同奮們眼見坤元輔教哀痛逾恆,雖知她老人家幾度欲以身相殉,卻了解,她老人家必會堅守天命一柱擎天,直至天帝教落定磐基。

  兩年半後,坤元輔教步上世尊後塵悲壯的歸證,臨去前罄盡了最後一滴血,化成柳枝甘露,吸納了漫天漫地的暗沉。

  憂傷使人堅強,悲憤易生力量,不復過往的惶然失措,歲月將一個失怙的孩子錘煉成日益茁壯的青年。同樣的場景,同樣的氛圍,天帝教已然能夠沉著應對,在第二任首席使者的循序引領下,烙下步步堅實的印痕。

  「春花可以凋謝,不凋的是天地間的生機;蠟炬可以成灰,不熄的是人世的火種」,相信現在的我們可以挺胸大聲地向兩位老人家保證:「請您們放心吧!為萬世開太平之責我們當會戮力完成。」

  為紀念坤元輔教近一個世紀的奮鬥行誼,教訊雜誌社應飾終大典委員會要求,特編輯了「天人和合─天帝教坤元輔教智忠夫人追思集」特刊,印行兩千本。另外,撥出教訊大半篇幅如實記下她老人家證道始末,並與追思集同步刊載家屬及同奮們追思錄。礙於篇幅,尚有部份文章留待下期刊登。

  今後帝教如何落實組織化;如何以平等模式、層級模式及和諧模式建立制度,「第二階段精簡機構、整合資源實施方案」實施後,帝教又該如何固本守成,到公元二000年再出發,維生首席在本年度第三次開導師會議及極院擴大業務會報中,有詳盡的指示方針。

  雖然篇幅有限,教訊仍希望在有限空間容納多樣化的文章,因此,自本期開始,「兒童讀經班面面觀」及「大家談帝教」等單元,改為每期刊登一篇專文的方式與大家見面,前者到系列介紹結束後即停載。

  頗受同奮好評的「同奮點滴」,因文字幽默生動,一直是教訊中的甘草。可惜敏悅同奮因在帝教總會的會務繁忙,自本期起,改由台灣省掌院吳靜輪同奮執筆,敏悅同奮也允諾,只要有空,她仍會不定期撰稿,以服務同奮。「新人新政」,本單元型態將略微更動,縮短每則報導字數,以容納多些同奮的動態,使同奮與同奮之間更能相互熟識,廣為交流。

  教訊以「且戰且學仙」的精神,邊實驗邊修正,希望同奮了解我們用心,繼續給予支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