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讓我重獲新生命

感謝您!讓我重獲新生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感謝您!讓我重獲新生命

陳緒秀口述 李敏珍採訪  1997-07-25 10:00

  俗云:「人身難得今已得,中土難生今已生,名師難求今已求。」在此生有幸親炙過坤元輔教的同奮,一定會注意到她老人家身後常有一批隨從人員,其中有一位高大俊秀的乾道顯得特別醒目,他就是緒秀同奮。

  緒秀同奮擔任師母的司機,有空時也兼任看護、復健等工作,為什麼一個正處於人生黃金時段的乾道,會甘願放棄一切,陪伴師母走到人生終點?對他而言,幸而能與師母相逢後,才扭轉了他一生的命運,重見光明。

  無神論者乖乖踏入帝教

  民國八十一年底,是緒秀同奮一生中的劫難期,因生意關係受朋友牽連而被檢察官起訴為無期徒刑。由於被逼得走投無路了,原本無神論的他也開始到處占卜問卦,輾轉之間來到了南投縣大玄院。他走入寺院裏,上完三炷香,禮拜了老母娘娘與三寶佛,慣例遞上生辰八字求解迷津,但當緒秀將填好的單子呈給大玄院主持玄惠上師時,玄惠上師連看也沒看,就對他說:「你上香時我就看清楚你沒有事,你是奉旨來找我,天上要我把你介紹到天帝教去皈師,天帝教是名門正教,你是屬於天帝教的教徒。」

  當緒秀問到他的案情時,玄惠上師即口占一首詩給他:「人生至古誰無死,留得青山碧水流;勸君且守天台路,白日飛昇待卿皈;不再留戀塵世夢,左三右三似雲煙;九天仙鄉非幻境,一炁化清定前因。」唸完後即要他去找天帝教,一般寺廟只會叫信徒到自己廟中來膜拜,豈有介紹到其他宗教去皈師的,這豈非怪事。緒秀抱著一頭霧水開始四處尋找。

  最後他來到了坐落清水鎮巍然聳立的天極行宮,經與同奮親和後又被介紹到台中市旅順路天帝教台灣省掌院,參加了民國八十二年度舉辦的第三十九期靜心靜坐班,在最後一堂課皈師,接著更上一層參加先修第十三期的正宗靜坐班。上課期間,法院通知因緒秀未如期報到將他通緝,沒多久,即逮捕他入獄。一直待到三十五天,才以五萬元交保。

  緒秀出獄後立即又回到天帝教上課,許多同奮不解的問,這段日子怎麼不見了?只見他頻頻苦笑不已。之後的歲月裏,經常是在祈禱誦誥中度過無數次的法院盤審,讓他直覺得紅塵世界裏沒有絲毫樂趣,在看破人生之後,經過家人同意下,八十三年九月毅然決然走入鐳力阿道場報名六年制修道學院,希望全心轉向修道路線,但在口試時因口試委員知其家中尚有幼老婦孺,人道未了,因而未予錄取,要他靜待時機成熟,他轉而投身於台灣省掌院擔任總務的工作。然而時機的到來總是讓人出乎意料之外,在台中專職只待了十多天,深居鐳力阿道場的師母居然主動打電話到台灣省掌院要聘請一位司機,緒秀名正言順的受聘此重任。

  無期徒刑竟改判為無罪

  在服侍師母期間,緒秀總要定期一個月請假一次,向法院報到。在隱瞞原委之下向師母請假回家,師母總會明知故問的對著他說:「你不是要讀修道學院嗎?讀修道學院是不能回去的。」冗長的到庭訊問,直到地方法院時,竟然所有證人都翻供,因而地方法院判他無罪,檢察官不服再上訴,周旋到最後一次的宣判,高等法院亦維持原判宣告無罪結案,一塊積壓心中已久的大石頭,從此如釋重負,帶著愉悅跳躍心情回到鐳力阿,師母看著他,突然冒出一句話:「事情都辦好了嗎?」頓時讓緒秀十分訝異,原來師母什麼都知道,一時之間他只覺得與師母心靈契合,彼此間心照不宣。

  之後,他又去找玄惠上師,感謝他相救之恩,但上師卻搖搖頭說:「這不是我的功勞,是天帝教的無形運化。」後來有一次師母對著緒秀說:「你是天上派下來,是我把你帶進來天帝教的。」聽了這話後,自此才讓緒秀體悟到,一切一切莫非是師母無形的運化媒壓及天意的安排,且處處安排得天衣無縫,使一切厄運都能迎刃而解,重返光明,因而他在內心深處發出感恩之念,發願要陪著師母走到最後。

  親見顯化點滴述說不完

  跟隨她老人家二年來,自可感覺到陰超陽薦帶給師母的肉體折磨,每逢初一、十五,她老人家便會腹瀉,整個人昏沉不醒,好像靈體出去辦事似的。民國八十四年五月師母九三華誕當日,因靜練結婚多年有數次流產紀錄,師母允諾緒訊、靜練夫妻的請求,定會庇佑她順利生產,到了晚上師母回房休息不慎跌倒,造成第三至第六頸椎椎間盤破裂,流血疼痛難以形容,但她老人家在房中一直以靈力護持產婦,口中仍念念不忘重複地問:「生了沒?生了沒?」直到靜練順利生產後才同意就醫(此段感應記錄於《天帝教教訊》第一三八期)。六、七月間天帝教華山立碑之行,師母因開刀後在光田附設老人醫院靜養,期間無緣無故整整發燒了一個禮拜,醫生卻找不出任何導致發燒原因,故無法對症下藥,等原班人馬平平安安從大陸的西安、北京回到台灣後,師母也不藥而癒的退了燒,只說了一句話:「我好辛苦喔!」

  這兩年來,即使師母不良於行,但她老人家在無形中替同奮排難解紛仍未間斷過,同奮對師母的請求,師母總會允諾處理,且不求回報更不為自己設想,師母從不會示現她的神通,當同奮來相求時,她老人家絕口不提因果之事,只要求他們以後要好好誦誥奮鬥,可以處理時她只會淡淡地說了一句:「好了,你可以回去了。」不幾日,同奮請求化解的事便奇蹟似的有所轉機。他親眼目睹師母的顯化可說是點點滴滴述說不完,然而真正能體會到師母靈肉佈施備受折磨的又有幾人,只有長期陪伴在師母身旁的人才感受得到她老人家所承受的苦楚。

  緒秀每每看到她老人家的呻吟、苦痛,常難過的在旁祈禱:「請讓師母安然地離世吧!不要再折磨她老人家了。」因此,師母有一次對敏堅副掌教說:「緒遠、緒秀,我們三人是相依為命的。」在往後的日子裏,每當師母病痛地躺在床上,總會喃喃地喊:「過志英(緒遠)、緒秀!」偶而也會天真地喃喃叫著:「寶寶!寶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師母對隨侍人員家屬的關懷,緒秀尤其感受最深,八十四年二月間,緒秀的母親因年老(七十九歲)患骨骼疏鬆症,腰部脊椎骨折壓迫到神經不能走路,經醫生診斷結果不宜開刀,故而請教了師母,師母只說了一句話:「你母親會好。」過了三、四個月後,母親正如師母所言,奇蹟似的健健康康下來自由走路。六月四日,在送師母進入光田醫院後,他的母親竟在第二天無緣無故摔傷,緒秀深深的感受到,師母已是日薄西山了。他的母親無功又無德,平日不喜唸廿字真言或佛號,全靠師母承擔,從前有師母老人家,今後他誓言自己要好好奮鬥去化解母親的業。

  師母苦難日眾生平安日

  緒秀陪伴師母走過最艱辛的路程,總認為師母這一生坎坎坷坷,為了輔佐師尊,一肩背負陰超陽薦之悲願,寧願自己受苦受難也不忍看到任何人有點閃失,由於承擔太多的眾業,因而每到了初一、十五時,或是行劫期,便是師母送醫就診,而師母苦難日,即是眾生的平安日;師母的行劫日,便是眾生的重生日,如今師母已證道,眾生卻從此少了一位始終默默關懷運化的慈母了。緬懷至此,感慨萬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