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元輔教飾終大典聖訓專輯

坤元輔教飾終大典聖訓專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2期 » 坤元輔教飾終大典聖訓專輯

 1997-07-25 10:05

地曹道場落成 再決定坤元輔教衣缽傳人
五年內由首席主持濟冥 同奮誦經渡幽 濟祖殿主導轉化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六月十九日
丁丑年五月十五日辰時

  有關吾之飾終,一切以節用為原則,費用支出謹慎處理。俗話說「家和萬事興」,吾則言「同奮和則道氣興」,有人和則天時、地利隨之而至。同奮勉之!

  吾駐世時渡幽濟冥、陰超陽薦之天命,人間尚無傳人,亦所謂得吾衣缽者,吾特前來說明:

  一、五年內,待天安太和道場落成後,由無形全面觀察,再作決定。

  二、五年期間,帝教陰超陽薦之工作分配如左:

  (一)每逢農曆初一、十五日由維生首席於教壇主持全教各教院、教堂及道場撫靈之匯總拔渡,普渡有緣,集中濟冥。

  (二)每逢農曆初一日、初二日、初三日、十五日、十六日、十七日由全教同奮虔誦「廿字真經」,淨化人間,普渡有緣,集中於渡幽。

  (三)另由吾配合濟佛、宗主兩位恩師於無形濟祖殿主持天人陰陽轉化。

  大道無私,皇天無私,惟德是輔,種種考量乃因應人間氣運,而做如此之安排,藉以降除魔氛,阻止非應元組織擾亂世間,否則後果難以計量。

  本教是救劫宗教,一切以救劫為主,有部份同奮以為:我天天誦持廿字真經,就夠了。卻因此疏忽了力行五門功課,不再上光殿祈懺、誦誥,此乃是修持有了偏頗。吾言:天帝教同奮應以誦持皇誥、寶誥為主,天人日誦經典為輔。天帝教以救活人主,渡陰為輔。天帝教不談怪力亂神,講自修自證,自我開創天地,開創人間淨土,共利蒼生修行。

因應保台措施 世尊籲發動百日誦誥
化解山崩地裂危機 支援美日弘教活動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六月廿一日
丁丑年五月十七日辰時

  首任首席使者建議吾親自審閱吾飾終大典之相關儀禮,並提出以下建議:

  一、吾雖為本教坤元輔教,但飾終大典仍是應以嚴謹、莊重、簡單、節儉為原則。

  二、飾終大典時間是否仍太長?因此休息區的規劃有必要特別重視,如此勞師動眾,吾深感不安!

  三、「鳴玄虛鐘廿一響」之部分後,請在參機正殿以緊接廿一響之後鐘鼓齊鳴廿一響,以示炁氣傳承。

  四、「恭請維生首席使者證道」之用字並不太適宜,可考慮在「證道」前加上「致」字,「證道」下加一「辭」字。更貼切、更適當,請特別留意。

  五、感謝全教同奮對吾歸證之用心,為吾飾終而奔忙,智忠會謹記在心,並獻上最高敬意和謝意。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六月廿四日
丁丑年五月二十日酉時

  大自然氣運自有大自然循環轉換之道,今坤元輔以證道之身承受台海上空瀰漫之陰霾,但亦僅屬緊急性的掃除,行劫腳步雖有調整,並非全然消除,救劫的工作一刻也不可鬆懈。

  由台灣地區之特殊地理環境,板塊活動與地殼變動頻繁,地層下陷往往造成山崩地裂的極大破壞,本席有見於此,配合此一區域性需要,將已列為行劫掃盪區域之山神、地祇做一系列必要之整頓,強化其等之法力,用以護持地殼變動所引發之危險性與攻擊性,至目前為止,仍在可控制範圍內,但本席擔心有部份山區由於森林砍伐過甚,水土被嚴重破壞,能否一一化險為夷,很難有完全把握。

  鑒於此一重大變數,有必要對人間帝教提出幾點指示:

  一、逢坤元輔教證道,發起百日誦誥活動,鼓勵全教同奮效法坤元輔教為眾生付出之精神,以實際奮鬥腳步跟進,以慰坤元輔教在天之靈。

  二、配合維生首席美、日弘教活動,台灣地區同奮併同於前項之百日誦誥活動,專案迴向,提供精神支援力量,以竟全功。

  三、北東教區同奮發願誦誥為台灣社會祈福活動,截至目前為止之執行效果不彰,各位開導師責無旁貸,應實際負起責任。

  此是本席憂心台灣的未來,呼籲全教同奮共同出心、出力所想出的保台、護台因應措施,以安定台灣人心、民心,將大自然災害降至最低,確保台灣之生活空間安全。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七月一日
丁丑年五月廿七日戌時

  吾有幾件事叮嚀子弋:

  一、化悲慟為力量,走出喪母陰影,抖擻精神應付立刻要做的美國與日本親和活動,親情連繫並不一定只有依靠肉身才可以,吾與你們天上人間心心相印,快快打起精神,以不變應萬變,承接天命,接受考驗。

  二、多多點化、教導李氏子孫,他們往往是有心但不能有恆,要多給予關懷與鼓勵,逢年過節團圓的習慣一定要維持下去,要團結,要有奮鬥精神,才是李家子孫啊!

修道不在長生 乃以眾生前途為依歸
劫運不能挽 一切都是空談 效法懿範奮鬥 師徒再創奇蹟

首席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七月四日
丁丑年五月三十日卯時

  感謝全教同奮代表專程前來參與吾肉身之大殮儀式。肉身終必歸毀,唯有真正參與、真誠奮鬥,人生才有意義,生命才有價值,吾自認一生勞勞碌碌,盡人事聽天命,無功無德,僅願過得心安理得,也就夠了。

  肉身是假,懂得「藉假修真」才是真,否則又有何意義呢?同奮追隨首任首席使者與吾修行,要能明白修行的基本道理,把握正確修道的理念,把 上帝真道教化的精神落實於人間,首任首席使者與吾確實是希望將所有重心放在教化,無奈時也!運也!劫運迫於眉睫,劫運不能挽救,一切都是空談,修道需合乎時宜,行道更應與時俱進。

  吾一生奉持廿字,於生活環境中挫折不斷、磨考連連,但始終秉持以先生、兒子、以家、國為最優先考量,吾一路走過來,已是無怨無悔,這是吾一生之寫照。

  非常感謝同奮特別來參加,謝謝!謝謝各位同奮,但願爾等致力於修行,將來回天,我們再相逢,吾肉體雖沒了,但與同奮心靈相契,心心相印,大家多保重!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七月四日
丁丑年五月三十日辰

  吾之肉體即將火化,吾對之一點也不留戀,心中所惦記的是吾全教同奮與李家子孫,人身難得今已得,大道難逢今已逢,明師難求今已求,吾真的是只有感恩與知足,至盼全教同奮與李家子孫把握現在,勇往直前。

  感謝南天門神祇與仙吏,衪們盡了極大法力,今日才有短暫出現如此晴朗的好天氣。謝謝!謝謝!辛苦了。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七月四日
丁丑年五月三十日辰時

  吾全程參與耕樂堂李氏子孫為吾舉行之家祭儀式,子弋你們不要激動、不要難過,你們所表達的只是吾為人媳、人妻、人母應盡的責任,自嫁入李家之日開始,吾就自己吿訴自己:從今天起沒有自我,一切以李家為主,為夫、為子盡吾之所能。之後緣承濟佛頓開慧眼之先天使命,蒙宗主蕭師交付渡幽濟冥、陰超陽薦之使命,轉眼已是超過一甲子了,吾自認還做得不夠好、不夠多,談不上什麼功德的。

  天下父母心,父母對子女之關懷永無止盡,每一位子女在父母眼中永遠是小孩,吾對你們四兄弟亦是如此,希望你們四兄弟以及李家子孫們更要互助、更要團結,為李家、為天帝教移小孝盡大忠,效忠 上帝,奮鬥不已,則無憾矣!不要哭泣,不要難過了吧!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七月四日
丁丑年五月三十日卯時

  今日乃天帝教同奮為坤元輔教肉身舉行大殮、火化儀式的日子,感謝全教同奮代表這麼多人自動前來參與,坤元輔教非常感動!

  同奮們應當明白:修道不在肉身長生不老、無病無痛,真正的修行乃是以眾生為依歸,以眾生的苦難與不得渡而憂。本席以為帝教復興初期,一切以救劫為先、為重,劫運不能挽回,何以弘揚 天帝真道?今坤元輔教肉身終將化入虛空,但她已留下了勤儉持家、樂善助人、濟世救人的良好典範,本席更希望全教坤道同奮效法坤元輔教之精神,居於幕後,任勞任怨,犧牲小我,闡揚帝德,弘揚教化,積功累德,他日功德圓滿,個個都是坤元輔教的接棒人。

  有天命才有人命,均依各人修持而定前途,同奮們不要再猶豫,為了台灣的前途,只有不計春秋的奮鬥下去,但願吾等師徒再創奮鬥奇蹟。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七月六日
丁丑年六月二日巳時

  維生首席上呈七月二為坤元輔教飾終人典場地佈置工程冒雨趕工之工作人員名冊,本席與坤元輔教均深記在心,致萬分感謝!

  對所有大典之工作同奮,所有參與飾終大典之全教同奮代表與來賓,本席在無形均樂於為你們一一特別加持。感謝!感謝!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七月六日
丁丑年六月二日午時

  今日乃坤元輔教飾終大典,感謝所有貴賓及全教同奮代表以如此熱誠參與大典。

  坤元輔教一生謹遵天命追隨本席毀家辦道,無怨無悔,最後歸證清涼,歸晉金闕,完全得之於任勞任怨的堅毅精神,沒有坤元輔教的始終支持,就沒有本席一生奮鬥不懈的道途,也就不可能有天帝教復興人間。

  坤元輔教一生辦道、行道,竭盡心力,沒有自我,本席永銘於心,我帝教同奮弟子們永誌於心。

首席承天智忠玄君:

八十六年七月六日
丁丑年六月二日午時

  今日乃吾飾終大典之日,鐳力阿道場內來了這許多貴賓與同奮代表,感謝各宗教代表與諸位貴賓以及全教同奮代表等前來參與,謝謝大家,也太麻煩大家了。

  全教同奮代表的追思表文、坤元輔教讚、獻樂、獻唱等等的所有活動進行,吾深深感動,吾是一位平凡婦道人家,怎麼受得起如此歌功頌德地表揚,慚愧!慚愧!日本教區同奮代表之獻詞更是摰情流露,吾則言:生、老、病、死乃是人生必經之過程,既來之則安之,該來的會來,該去的會去,自然而已矣!

  同奮在參加吾之飾終大典之時,吾有幾件事叮囑:

  一、首任首席使者與吾雖已證道,但期望全教同奮仍能一秉至誠,不忘向道初心,不忘追隨吾夫婦濟世救人、拯救天下蒼生之心願,團結合作,繼續共同為弘揚 上帝宇宙真道而奮鬥精進不已。

  二、首任首席使者常言:「環境在變,時代在變,唯有道心不能變。」道心堅定,信心不移,勇往直前,才能開創道途,大家要效法首任首席使者當年辦道創教的精神,一路走過來,修道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天上負責,一切功歸太空,不求功德而自有功德才是真功德。

  三、吾一生無功無德,如有成就,是 上帝成全,是 聖母慈悲,吾之元神自請領命下凡,一生只知執天命、行天命,有何功德呢?吾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謝謝南天門諸神佛大力顯化,鼎助今日吾之飾終大典圓滿,再次感謝各位來賓與同奮的參與。謝謝!謝謝!散福!散福!

勇於承擔陰超陽薦艱鉅重任 從未退縮畏懼
一生「專」「勤」修持不懈 已獲天人共鑑
同奮化感恩為精進力量 無形當會一一感應

釋佛:

八十六年七月六日
丁丑年六月二日巳時

  今日智忠夫人飾終大典之日,吾前來為智忠夫人之一生大事因緣作一說明:

  智忠夫人七、八歲時,即隨母皈依我佛教淨土宗,於誦經有大慧根,領悟到如何摒除雜念一心念佛的心得,這段宗教啟蒙對智忠夫人確實已奠下了「善惡循環、因果為報」的宗教觀念,與「把握行善積德」的積極理念,結下了智忠夫人日後全心進入宗教領域,為蒼生承擔起苦難的救世因緣。

  智忠夫人一生「專」與「勤」修持的奮鬥耐力與毅力,已獲天人共鑑。這種身教、言教的感化力量,相信只要是有心奮鬥的天帝教同奮,均能心有所感,欣然從之!吾在此亦鼓勵天帝教同奮把握此一殊勝因緣,效法智忠夫人「專」「勤」修持的精神,奮鬥不懈,亦期盼坤眾學習智忠夫人相夫教子的人道典範,終身力行,於人道磨練中體悟真道。

濟佛祖:

八十六年七月六日
丁丑年六月二日午時

  吾全程參加今日智忠夫人的大典,有話要說:

  智忠夫人種因於在童年時代的虔誠禮佛,感動無形仙佛主動加持,並開啓其先天智慧,在智忠夫人二十一歲那年,老衲觀智忠夫人的法緣成熟,特藉吾在人間之替身吳老師前去點化,引入宗教神祕領域,奠定了智忠夫人一生為蒼生解厄脫苦的天命,幾十年來的事實證明,智忠夫人在無形、有形的渡化使命表現傑出。看光與替人治病、求福,真是極耗靈力與體力,但智忠夫人從不叫苦,勇敢地、默默地承擔起這個媒介天人、渡濟幽冥的工作,正是日後智忠夫人領受一炁宗主完全交付濟幽渡冥、陰安陽泰使命的前因。

  智忠夫人一生與佛結緣,深得習佛、念佛精要,已然了解因果循環、業業相報之天律定則,這種出於佛理的天道觀念,雖然與首任首席使者主張「造命」、「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觀念並不全然相同,但確實對於不思行善積德、不知把握人身難得的眾生而言,可以產生直接的教化力量。

  在此,老衲願意再次地叮嚀帝教同奮:在丁丑年間,雖然由首任首席使者與智忠夫人的遺願已然化除不少陰霾、凶暴氣焰,但同奮如不能因著今日心生感動的當下反省一己,檢討在天道、人道的思想言行,是否合於廿字真諦?一旦個人善報已盡,惡業隨身之時,恐為時已晩!期盼天帝教同奮化追思智忠夫人的悲慟為向自己奮鬥的精進力量,相信首任首使者與智忠夫人在無形當會一一感應,特別加持發心奮鬥的忠誠同奮。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六年七月六日
丁丑年六月二日申時

  今日智忠夫人飾終大典至此已吿一段落,智忠夫人表示:人間帝教同奮特別為吾安排之飾終大典,充滿著莊嚴、隆重氣氛,滿滿的衷心感謝,實在不好意思讓各位同奮如此忙碌,待四十九天養靈完成之後,再與各位同奮親和。

天德教主:

八十六年七月六日
丁丑年六月二日未時

  智忠夫人在接受吾交付濟幽渡冥、陰安陽泰的使命之後,每逢陰曆初一、十五日主持無形渡化、超拔陰靈、精靈的工作,始終盡職負責,從未有退縮與畏懼的心理,吾願意在此見證。這種無形超陰、陽薦的工作,甚為艱鉅與繁重,若未具備先天特優靈質、體質與深厚修持基礎,將無力承受起如此沉重的渡眾宏願。智忠夫人一生之中能夠勇於擔負起天人所托之渡幽濟冥重任,配合首任首席使者救劫、化劫的宏願,已得到天人感佩敬重。

  在今日智忠夫人飾終典禮,吾觀不少曾經受到智忠夫人代為化除厄難之天帝教的同奮們,心生激動與感恩之情,流露出真情、真性,吾希望天帝教的同奮能將此一感恩心轉化為自我激勵與學習承擔天命的勇氣與決心,表達岀對智忠夫人真情的感恩與敬意。

首任首席使者

八十六年七月六日
丁丑年六月二日申時

  感謝南天風雨部相關神媒如此盡最大法力,遲緩原本應降大雨的天候,目前無形正以淋浴蒼生的方式逐步消凊無形中的暴戾、陰霾之氣,連日之雨勢是無形應元救劫單位之作業,驟然得到兩位聖師祖指示,必須緊急採取因應措施,盡力配合人間舉行智忠夫人飾終大典,同時綏靖淨化阿中人氣、地氣,種種作業,是如何地繁複,終得能一一順利達成,實屬難得,本席在此表示感謝之意。

  今日為坤元輔教智忠夫人飾終大典,本席亦有幾句話說:

  一、希望人間帝教確能加強落實坤院院務,達到坤院以輔助立場協助各教院推展救劫弘教工作的任務,這是坤元輔教駐人間尚未完整實現的心願。

  二、今後天人炁功以及農曆初一、十五日超拔法會等工作,即依金闕會議指示,暫由維生首席依一般教政處理,無形會繼續配合顯化。

  最後,本席希望各位同奮能堅定向天道與人道奮鬥的精神力量,絕對信賴 上帝、效忠 上帝,確實以積極救劫、化劫的行動力量配合無形應化,則化解三期末劫有期,兩岸真正和平統一指日可待!

道魔相爭激烈 影響台灣浮動不安
誦誥績效不彰 盼能秉初心再奮鬥

首席正法文略導師:

八十六年七月十五日
丁丑年六月十一日午時

  近日來台灣上空無形中之魔、道相爭十分激烈,已直接影響及台灣地區的民心與帝教同奮奮鬥心分別呈現浮動不安的現象,若此情況持續發生,甚至更加嚴重,將會產生許多不確定的變數,値此維生首席赴美、日期間,有必要及早預吿人間帝教。

  人間帝教在此非常時期,雖已有發動四十九天的緊急誦誥活動,但截至目前為止,收效不彰,甚至有同奮以已經舉辦一連串的誦誥活動為由,心生怠惰之意,已是大大違背本教救劫之宗旨,盼吾全教同奮秉持奮鬥初心,以自我承擔、自己負責的熱忱,以實際行動奮鬥!再奮鬥!一舉衝破無形魔氛蠢蠢欲動的行動,穩定道心、安定民心,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必要的安定局勢,一切的一切才能有所可為。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