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的精神就是播種的精神

宗教的精神就是播種的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宗教的精神就是播種的精神

 1997-09-25 09:10

—維生首席八月二十日在日本國第一期師資高教班親和座談講話
  師尊說:「我們多引渡一個日本原人,就是多救一個日本人,多為日本保留一分元氣。」即使只有一個人,種子播下去,就會在這個地方生根發芽。

各位同奮晚安!

  天帝教的精神是「聖凡平等」,在天帝教內不論是擔任什麼職務,在教壇內都穿同樣的服裝,沒有任何的階級差別,這是「聖凡平等」的象徵。師尊他老人家在人間的時候強調他老人家自己只是 上帝的傳令兵,在人間傳佈 上帝的真道,師尊他老人家只是一個傳令兵,我個人更只能說是一個「勤務兵」,為 上帝執行勤務,為同奮服務。今天希望多聽聽同奮的高見,多聽聽我們能夠為日本教區多做些什麼?

  我這幾天每天到教室上課前,都在玄關的地方看到一張懸掛的照片,是師尊、師母坐在野武士道館前,為了日本主院玉和殿重新開光時拍攝留念,極具有價値,今天在座的還有多位同奮也在這張照片中,當時的同奮應該還記得今天這一間房間是師尊舉辦日本第五期正宗靜坐特訓班的教室,今天我們在此做為這一次閉關訓練結訓前親和的場所,相信師尊一定也在無形和我們同在,希望藉由這個場地與機會,請日本同奮提出過去、現在、未來對日本教區傳揚 上帝真道的做法和看法,以及在閉關十天有什麼心得或意見。

語文障礙使傳道效果打折扣

  剛才我和光忠老同奮聊天,光忠同奮參與師尊親自主持的日本第一期特訓班,也是最年長的同奮,師尊對光忠同奮非常的愛護和尊敬,我們常常可以在師尊賜道名時看到師尊對這位同奮的期許,師尊把廿字真言第一個「忠」字給了他,就可以了解到師尊對光忠同奮的期望,他在這一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中做了很多文字翻譯的工作,幾乎連睡眠的時間都犧牲了,我對他非常的欽佩。他剛才告訴我打算在今後一段時間內完成師尊他老人家語錄的日文翻譯,對於日文的言語翻譯、文字翻譯,這是我在這一次的日本活動中感受最強烈的部分,儘管中日兩國是同文同種,但是還是有文字和言語的障礙,以致對 上帝的真道與師尊的精神不能充分的交流,我和台灣來的各位講師雖然盡了最大的努力把師尊的精神與靜坐上的心得、對教義的看法深入淺出的表達出來,希望幫助日本同奮能夠有更具體的了解,但是效果還是不免打了折扣。當然!天帝教在日本能夠有這樣厚植的基礎,弘教部在光潔同奮領導下,敏專等同奮共同的努力,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果,我們都了解到這些成果必須要有後繼力量支持,比方如:教義翻譯、語文溝通等等,這還有待台灣同奮與日本同奮共同努力。

在日續辦訓練更落實 上帝真道

  這一次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是一九九六年六月十六日在鐳力阿道場的日本弘教會議所做的決定,在那一次會議中,我認為在日本國教區有必要舉辦各種短期式的訓練,通過各種短期的養成訓練,使得日本同奮更了解天帝教,才有可能在日本更落實 上帝的真道,這九天來可以看到這種作法是成功的,將來我們還要繼辦下去,還會繼續舉辦第二期、第三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還會舉辦複訓班,然後再到台灣鐳力阿道場參加後半部的訓練,基本的方向就是希望今後日本教區的領導神職人員、教職人員都是由日本同奮擔任,才能夠真正突破語言、文字上的障礙,使得 上帝的真道在日本生根、發芽。

  我個人以為這一期師資高教先修特訓班是成功的,儘管人數比較少,但是宗教的精神就是播種的精神,即使是只有一個人,種子播下去就會在這個地方生根、發芽,昨天我在課堂上對各位同奮就有一個說明,師尊說:「我們多引渡一個日本原人,就是多救一個日本人,多為日本保留一分元氣。」這一期正式的同奮有九位,「九」是天數,表示天帝教在日本未來長遠的發展有了好的開始,相信師尊在無形一定和我們同在,相信各位同奮一定會向師尊有所承諾,我們共同的心願就是如何讓天帝教在日本持續的發展下去。

  我願意聽聽同奮的高見,同奮可以從自己的修持心得、九天來的想法或是中日兩國今後如何配合等等各方面無所不談。謝謝各位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