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來坊」不速之客翩然造訪

「風來坊」不速之客翩然造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4期 » 「風來坊」不速之客翩然造訪

白石秀幸  1997-09-25 12:15

  本篇爲日籍白石秀幸先生訪台一週後,返國前的求道心聲,當初他由日本教院一得知天帝教訊息,便隻身來台,絲毫未考慮到自己從未到過台灣,而且僅通英、日語及識得部份漢字,求道心切,可敬可感,本篇心得由呂顯門同奮協助翻譯,後記部份由緒鯨加註。

 

  日本話有「風來坊」一詞,意指像風一樣突然而來,又像風一樣忽然消失的人,「坊」字有「僧」之意,但此處只意爲「人」。

奇特外國人突來求道

  在一九九七年中國的情人節—七夕的前一週,即八月三日傍晩,有一個不速之客突然來到始院訪問。在這一天的上午,這個奇特的外國人打電話到始院,自稱來自日本,在電話中詢問有沒有懂英語的人可與他溝通,恰好正在受語言訓練的靜諾同奮在現場,與他洽談後約定下午四至五時之間會來訪問。

  來到始院的這個不速之客表明了他想學習氣功(天人炁功)和靜坐的心願,留學日本並精通日語的靜貨同奮告訴他,待他回日本後可以把資料寄給他,緒鯨也作同樣表示,可是他並沒有馬上回去的意思,他想在台灣再逗留一週。於是靜貨上樓稟報光準掌教,商談結果,終讓這位不速之客留下來,並借宿緒鯨、靜諾夫婦家,他們的兒女正好回鄕下渡假,才有房間空出來,得以就近每天來始院修道。

  他和緒鯨每天早上六點就到教院,直到晩上七點,都一直待在始院誦皇誥,並學習靜心靜坐,由懂日語的光鏡帶著光弘、光呼來教導他。

對帝教法門嘆為觀止

  天帝教同奮對他說明時節、陰陽互動的道理,讓他驚嘆,例如:皇誥屬於陽—動功,靜坐屬於陰—靜功,對於講求動、靜相輔相成的宗教,他嘆為觀止。

  現世上的宗教大部份屬「他力本願」宗教,以鍛鍊自己來救人救世的宗教幾乎是沒有的,而天帝教是這樣的宗教,不速客覺得皇誥的發音和運動量配合得非常好,而且要服務人群先要自己有健康的身體,他明白了。

  他的感想是:同奮的心胸都很寬大、親切,一切都爲他人著想,以微笑為唯一溝通方式的不速客,想要做什麼事,想去某個地方,想要一件東西,隔日同奮一定會達成他的心願。

  在始院停留的一個禮拜當中,他感覺到大家都是他的家人一樣,能夠與大家見面也是一種緣份,他會好好地珍惜這份緣。

  在日本的宗教由於奧姆真理教事件,以及統一教會受批判的關係,一般人比較不敢接受宗教,所以在日本的弘教是很辛苦的。

  最後,對於這一個禮拜熱誠接待他的人,他衷心感動,他們是靜貨、緒鯨、靜諾、光聖、敏悅、緒撥、緒泳、光弘、光呼、光好、敏繫、光鏡、光符、緒曾、敏晨、顯門、貞填等人,還有最後一天開車載他到鐳力阿的光翱以及鐳力阿的維律,也一併致上深深的感謝。

  誦皇誥和廿字真經等一定要用中文發音,所以下次來訪時,希望能夠多少講一些中文。這篇文章大部份是在光聖和敏悅的辦公室中,借用光鏡的辦公桌完成的。

  不速客前往桃園中正機場時,天空中雷鳴大作,今天大概又是一個溽暑的大熱天了。

《後記》

不可思議的神奇相遇

王緒鯨

  一九九七年八月三日至十日的這個星期中,白石先生的到訪,可謂神奇,一切情事的發生,都是那麼自然順暢。因礙於本教階段性之傳授規定,他雖未能如願習得天人炁功及正宗靜坐,但已滿足了初階求道之渴,並深切了解天帝教之教義與精神所在。

一切冥冥之中似已安排

  一切事情冥冥之中,好像都已安排好,水到渠成的非常順利,如光翶的出現方得帶他赴阿中朝聖,光符開導師的返國,得以用英、日語與之充份親和,將教義和靜坐等做更深刻闡述,我也特地將師尊在富士山及本教於日本多年來弘教情形,利用在教上刊過的資料加以說明,使其了解師尊的苦心及本教救劫使命。期間除了他勤奮每天早、午、晩三課會禱會坐的執著與求道精神令人敬佩外,另有數件事情尤使我個人難以忘懷:

 ●緒鯨、靜諾夫婦與白石秀幸(左)合攝家中天人親和匾前。

  一、八月四日第一天早課教他唱誦皇誥迴向文:「聖慈確保台灣復興基地」時,告之可改以「聖慈確保日本」來迴向,白石先生表示:願爲中華民國台灣祈禱,仍照原文迴向。

  二、因我們依他希望,計畫於八月八、九兩日安排赴鐳力阿參訪,但白石先生十日一早即要搭機返日,恐不及回報始院同奮的熱情招待,特瞞著我(我們一再表示不要任何回報)購買飮料、點心、蛋糕分請大家。而七日這天對我也具有三項特別意義:一為正宗靜坐時批示的四十萬遍皇誥終完成;二為告別二十年軍旅生涯的最後一天上班;三為四十二歲的生日,原想一切都在無人知曉中默默渡過(除內人靜諾之外),既有現成的蛋糕,乾脆當眾宣告一同慶祝,一時心中百感交集,情緒激盪不已。

  三、九日自阿中返回始院的晚上,白石在一樓以寫好的字條:「今天是我在始院的最後一天,謝謝!」向每一位進出的同奮,不論認識與否,出示告辭,令人動容。返回碧潭河眫的我家,他詢及此地何名及漢字寫法,我以英文告知譯解後,白石突然睜大了雙眼,囗中唸著王—白—石,吾不解其意,他又大聲唸了數遍,我忽然恍然大悟—我姓「王」,他姓「白石」,合起來乃「碧」字也,兩人直以英語喊叫:MAGIC!(意為神奇不可思議。)

內心充滿感佩與喜悅

  這一週來我們帶著白石先生走路、駕車之際,均合唱著廿字真言,在八月十日早課完畢後,驅車趕赴桃園中正機場搭機途中亦不例外,唱誦聲中夾著離情依依,到達機場,拍照留念後以擁抱方式告別,白石告訴我,將於北京話學成後再來研習靜坐與炁功。斯時場面感人,終將白石先生圓滿送行,心中如釋重擔之餘,充滿了無限的感佩與喜悅。

  「風來坊」—白石先生歡迎您再來,接受天帝教的教育與薰陶,將 上帝的教化帶至日本國發揚光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