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會視窗—八萬慈悲愛心人 中正紀念堂盛大會師

總會視窗—八萬慈悲愛心人 中正紀念堂盛大會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總會視窗—八萬慈悲愛心人 中正紀念堂盛大會師

 1997-10-25 10:10

不分宗教種族國界 齊為台灣祈福 本教百名代表以行動響應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所主辨的「慈悲愛心人宣導會師」活動,十月五日上午在中正紀念堂展開,受邀組團參加的除中華天帝教總會外,尚有佛教、天主教、基督教、一貫道及道教等,與會民眾計有八萬人之多,各宗教代表、黨政官員、各國駐華使節都出席這場跨宗教、種族、國界的盛會,為台灣的社會共同祈福。

  活動當天,來自台灣各地的民眾把中正紀念堂兩廳院間的廣場擠滿了,這當中也包括天帝教台灣省掌院、天極行宮、桃園縣初院、台北縣初院及台北市掌院的一百位同奮,大家穿著一式的黃底紅心背心,擎著「中華天帝教總會」的紅布橫幅,由維生首席指定的光筆開導師領隊,情緒高昂地參與大會呼口號帶動唱及歡呼等。

  當天主席是佛教界長老星雲法師,他致詞時指出此次大會的主旨乃為喚醒台灣民眾的「慈悲愛心」,以成為安定國家社會的力量,副總統連戰及行政院長都上台致詞,一致表達對此活動的肯定與支持。光筆開導師並率領四十位同奮到台上代表天帝教祈禱台灣安定,其祈願祝禱詞為:

  我們的全體宗教信徒代表我們的宗教,自願站在中正紀念堂前,共同發起支持心靈淨化、道德重整、找回良知、安定社會,建設台灣成為一個和平安定的社會,請接受我們的祈求。

  整齊而有力的聲音傳達出天帝教愛鄉愛國愛這塊土地的情感。

  總統府祕書長吳伯雄及藝人白冰冰接著率領大會民眾帶動唱,以通俗曲調,套以心靈淨化歌詞,將大會的氣氛推到高潮。

  大會計兩個小時完成,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強調,這項活動「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在誓師活動後,將有兩千名志願義工在社區街頭巷尾散發愛心宣傳單,宣導民眾日行一善,多說好話多做好事,喚回人心,找回台灣本來面目,為下一代子孫留下人間淨土,共創祥和社會。

  佛教主張慈悲喜捨,天帝教乃為救劫、化劫而來,對於孕育我們的這塊鄉土均有不可割捨的情懷,所以中華天帝教總會超越宗教畛域,響應佛光會主辦「喚醒慈悲愛心」活動,動員中部及北部同奮共同參與這有意義的活動,同時也造成宗教團體之間良性的互動。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