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與和平生活營 再現宗教共融之美

宗教與和平生活營 再現宗教共融之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5期 » 宗教與和平生活營 再現宗教共融之美

翁緒藍  1997-10-25 10:15

  (本刊訊)兩年前,「宗教與和平生活營」初試啼聲,學員間的親和激盪,為彼此留下深刻印象及深厚友誼。今年九月四日至七日,中華民國宗教與和平協進會聯合中華佛教青年會、中華慧炬佛學會、天主教中國主教團宗教交談與合作委員會及中華天帝教總會,選擇了佛教臨濟宗妙心寺派的道場─台北圓山臨濟寺,做為第二屆營隊活動的場所。

  在這短短的四天裡,活動課程安排得相當緊湊,從第一天的報到、小組分隊、相見歡聯誼時間;第二天四大宗教主持的專題演講;第三天的宗教參訪活動、共融之夜到最後一天的心得分享、結業,充分利用了每一分鐘,講師無不傾囊相授,各宗教參與的學員,更是用心的去體會點點滴滴。

  這次生活營的協辦單位是佛教、天主教及天帝教,因此營長由佛教的鄭志堅師兄擔任,副營長則是天主教的張聖昱和天帝教的馬嗣悃,在三個多月的籌備期間,各宗教提供資源,貢獻人力和經驗,截長補短、互助合作,才有本次殊勝的因緣圓滿一次的相聚,為宗教的交流奠下更好的基礎,而這次營隊中各有兩位基督教和統一教會的朋友參與,提供大家彼此瞭解的機會,更是我們欣慰而樂見的,顯示了宗教間的共融之美。

 ●九月七日開幕式,協進會理事長馬天賜神父(立者)致詞。/緒藍提供。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