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巿掌院—年終回「娘家」慶團圓 喜樂中更現真情

台北巿掌院—年終回「娘家」慶團圓 喜樂中更現真情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台北巿掌院—年終回「娘家」慶團圓 喜樂中更現真情

台北巿掌院 林月開  1998-02-25 10:50

溫馨和諧辦尾牙 有功記功表現優良同奮獲表揚

  一月九日晩上,剛辦完八十七年度尾牙的台北巿掌院,大家彼此握手、寒暄,互道再見,一片熱鬧團圓的景象,問及同是先修十八期的同學正智,第一次參加尾牙的感覺如何,他高興的回答:「本來打算不來,還好來了,聊得很開心,很多好久不見的朋友也來了,感覺跟同奮、教院親近許多,好像一家人一樣。」

  是的,這次掌院尾牙的舉辦,有別於平日誦誥打坐的嚴肅氣氛,充分顯示出教院的團結與親和力,整體表現於於外的是一股溫馨、和諧的洋溢。因爲這次尾牙活動,匯聚許多同奮的熱心與愛心。

  在尾牙的前一、兩天,就可以看到緒真、光輔帶領著他的美術班底,裡裡外外的到處佈置,裁保麗龍、剪財神、貼春聯、搬桌子,一群人連著忙了好幾天,甚至熬夜趕工,他們認真做事的熱勁,彷彿已將尾牙的喜氣提前帶到。拿下平日櫥窗展示的看版,換上充滿喜氣的鞭炮、彩球,門窗貼上各種不同式樣的吉祥剪紙,各個樓梯口也都重新裝飾擺設,整個教院變得煥然一新。

  一月九日,下午的跳蚤巿場義賣活動是尾牙前的高潮,同奮熱心捐獻各種小裝飾品、娃娃、日常用具,物美價廉,很快就吸引許多同奮來欣賞選購,熱情的叫賣聲,加上穿梭選購的同奮笑容,為晩上的尾牙作了最佳的暖身。

  五、六點左右,同奮陸續地趕到,維生首席、維光、維剛、光鳴、光理、光啟等樞機均來參加,世界宗教博物館的法幢法師等來賓也特別應邀與會。一時間,教院門口車水馬龍,熱鬧滾滾,賢緣率領廚房的工作人員面帶喜悅地忙進忙出,門口更由光凖掌教帶著光昊副掌教、光富、光筆等開導師笑瞇瞇親自發送碗盤,同奮頓覺連餐具都「金光閃閃」起來了。

  精彩的節目由光壽同奮擔任主持人,能說善道的他,將場面炒得更是熱騰騰,雖然只是同奮彼此之間的聚會,所有表演同奮仍然用心的為大家獻聲,有天音合唱團的合唱、新境界青年同奮以吉他自彈自唱,以及顯門的獨唱等,同奮都報以熱烈的掌聲。

  穿插在表演節目之間的,是這一年來的奮鬥表揚,大家「有功記功」,並由首席及樞機使者們一一頒發,接受表揚的獎項與同奮有正宗靜坐班第十八期輔導學員奬:緒溯與靜晩;引渡原人獎:光驕、緒邁、敏繫、靜佑、貞填、顯門;中元龍華會和下元龍華會台北巿掌院誦誥第一名的是緒旨,天心堂是敏袖;誦誥一百萬聲的有緒旨、敏繫、敏袖、靜忍:天人炁功義診一百人次以上的有緒曲、顯門、敏繫;天人堂鼓勵奬:詹敏成;文宣獎:美工組;慰勞獎:坤院竹莊,由賢緣、敏蕊代表;另外並表揚專職人員及北區「新境界」成立半年誦誥超過一千本特別獎。得到誦誥百萬聲奬的「緒旨」高興得把臉都笑紅了,光壽在頒獎時開玩笑的說獎品只是作作樣子,下台後就要取回的,老實的敏袖竟真的乖乖交回,讓全部的人看得哄堂大笑。

 ●台上青年同奮高歌,台下聽眾鼓掌應和,一片熱鬧景象。/郝光聖攝。

  尾牙結束之前,法幢法師特代表世界宗教博物館致贈紀念品,維生首席也以攜帶型「道」及「靜」字匾回禮,完成了兩個宗教間的親和交流。

 ●首席代表本教致贈「靜」字匾予世界宗教博物館法幢法師。/光聖攝。

  北巿掌院的尾牙就在熱鬧溫馨的氣氛中圓滿的結束了,緊接著巡天節的來臨,多事的一九九七等於畫下句點,面對去年種種的衝擊與挑戰,以及未來的不確定性,維生首席在致詞時,相當感慨的表示,世丄雖有很多宗教信奉者,但 上帝的教化仍然不能傳揚開來,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信徒只有在宗教聚會時才信仰 上帝,回到社會上又回復自己本性,所以首席希望同奮除了以教院為家外,更重要的是要把 上帝的教化,以及廿字真言的精神落實在天帝教的每個家庭中。

  所以,尾牙不只是去年的結束,更是今年的開始,讓所有的同奮在面對新的一年時,有更多的心理準備,準備開始迎接一九九八天帝教行動年,讓 上帝的教化更加深入到每個家庭、每個同奮心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