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堂籌備處—動則有功 回首年來艱辛路

天人堂籌備處—動則有功 回首年來艱辛路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天人堂籌備處—動則有功 回首年來艱辛路

李靜濟  1998-02-25 10:55

不放棄任何弘教契機 不浪費每次親和良緣

  「您知道北區有天人堂臨時光殿嗎?」為了解北區同奮對臨時光殿籌設的需求,天人堂籌備處在農曆過年前夕隨台北巿掌院行事曆寄出問卷,依目前回收的狀況而言,顯然仍有多數北區同奮不知「臨時光殿」之設置,甚至不知「天人堂」,更遑論參與「臨時光殿」的奮鬥行列了。

  儘管每個月,台北巿掌院的行事曆刊載著「北區天人堂臨時光殿延續至另覓得適當地點」的訊息,即將邁入第三個年頭的「臨時光殿」,在北區同奮的印象卻幾乎是空白的,是幾位有心的同奮開始策劃了一系列的活動,以提高同奮對「她」的認同度。八十六年五月間,我們陸續發行了「天人堂簡訊」,同時也策劃了「步道之旅」「自然之旅」的活動,構想由軟性的訴求方式給同奮另一種不同的感受,走出北區另一條路,但因天候不佳及宣傳效果不夠等諸多因素,加上北區也停了好一段日子沒有活動,一下子暖身不起來,兩次踏青活動均未成行,刊物也在沒有回應的情況下,譜下休止符。召集人深感遺憾、無奈,也許是機緣尚未成熟吧!但我們仍要感謝這段日子為簡訊付出心力的光跪、靜曠、淑藥、靜願同奮。

  繼「天人軒」之後,北區的「靜心靜坐班」也停辦了,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場地讓大家相當苦惱,當然學員的來源也是考量的原因,沒有新血輪的加入,老同奮在奮鬥這麼長的一段日子後,又已略顯疲態,新同奮哪兒找?

  凝聚道氣的方法就是辦活動,有「動」就會有人走進來,「先從辦炁功義診開始吧!」跨出一小步總比在原地踏步好。經大家附議後,地點選擇在臨時光殿附近的前港公園,在與台北市掌院天人炁功中心接洽並開了兩次籌備會之後,十月份正式登場。每兩週一次,因晨間運動的人較多,故安排於週日上午六點半至九點半,服務對象以附近社區居民為主,辦此活動的目的主要是推廣廿字真言,替靜心靜坐班做個廣告,一方面也提供同奮培功立德的機會,引渡原人倒是其次。六次義診的活動辦下來,服務八十餘人次,每次參與服務的同奮約四、五人,多則八、九人,感謝這段期間搬運器材、提供茶水的緒汽、敏成夫婦、光跪、光清、靜圖、敏救、靜兢等不吝出手,靜式、素惜兩位親善大使替我們招攬不少「客人」,淑藥、靜濟幫忙量血壓,靜馨、緒鍼兩位中醫師把脈免費看診、提供醫療諮詢服務,炁功中心的緒公和緒曲義不容辭的支援,也是功不可沒,使前港公園的義診活動圓滿落幕,計有七人報名學習靜坐。

 ●一月份的親和集會,有心同奮相互分享奮鬥點滴。/吳光輔攝

  八十七年元月份開始,戶外炁功義診的場地移師圓山劍潭公園,此處運動的人潮不少,因此服務時間延長至十點半,有前幾次的經驗,再次出擊更有信心,尤其炁功中心在元月份的義診活動,幾乎是全力支援配合,參加服務的同奮高達十七人,服務五十餘人次,目前活動仍一個月一次持續在辦。

  戶外炁功義診既然已經開辦了,後續活動如何承接?緒誠先前曾在天仁茗茶開的靜心靜坐班擔任過幾期輔導員,因此由他一手包辦,從場地佈置、所需器材、文宣至課程規劃、招生簡章及學員招攬,而且每堂必到,他的發心實在令人感動,光跪、靜曠、敏救、光清負責主講及靜坐輔導,光筆開導師擔任始業及結業式的指導工作,雖然初期上課的學員不多,我們並不氣餒,因為「呷好倒相報」,口碑建立好後,未來學員人數自然會成長。

  除了引渡新血輪外,找回失聯的老同奮也是當務之急,一月份規劃關渡賞鳥自然之旅及家庭親和集會的活動,早上由緒含同奮擔任解說員,因天氣寒冷,參與的人並不多,但下午的親和集會倒是非常熱鬧,將近三十位同奮在敏成家客廳分享彼此奮鬥的點點滴滴,由光昊副掌教主講「淺談昊天心法」,教務中心副執事光輔同奮也鼓勵大家不能懈怠,不要放棄任何一個弘教渡人的機會,不要放棄每一次同奮親和的機會,勇敢的站出來,只要願意這樣做就是「上帝真正的天使」。抱著「舍我其誰」的心態來做,「三分人力,七分天力」,一定有成果。他的話為大家打了不少氣。

  在二月份的親和集會中,由光凖掌教主講「修道與生活」,並介紹去年「巡天節」聖訓較值得注意的部份。適逢春節期間,參加集會的同奮都領到一份「上帝加光過」的紅包,令大家十分驚喜。雙向溝通時,大家談及目前北區發展的困境及待突破的部份,掌教並一一為大家解答疑問,最後集體誦唸廿字真言三遍,並上光殿誦五十聲皇誥,祈禱天人堂能早日正式成立。

  三月十五日是天人堂臨時光殿成立二週年的日子,屆時將舉行擴大親和茶會,希望北區同奮皆能踴躍參加,對於天人堂未來的發展,也期待您的意見,傳真號碼:(0二)五九九七七五八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