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坤院琴棋書畫 歡迎相招來參加

天極行宮—坤院琴棋書畫 歡迎相招來參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天極行宮—坤院琴棋書畫 歡迎相招來參加

陳敏屏  1998-02-25 11:00

手藝品「旺旺來」「好彩頭」 作工精美供不應求

  天極行宮坤院在八十五年七月正式成立,由陳敏全執行長領導。當初成立宗旨乃是秉持本師世尊、坤元輔教教誨,以鼓勵坤道同奮修身齊家、相夫教子,藉著倡導琴棋書畫、研究、服務……等有益身心健康的種種活動,了解日常做人做事之道、個人身心歸宿,以及宇宙人生究竟,最主要是希望在互相觀摩切磋中,加強團結奮鬥、犧牲奉獻,以期消除魔障,順利達成三乘進修、救劫弘教的目的。

  目前坤院在弘教上扮演輔助性角色,如正在進行的兒童讀經班在沙鹿、清水、梧棲各有開班,天心合唱團在八十六年成立,每週五晚上八點到九點三十分練唱,書法班也辦了一期,今年仍要續辦一期,並在七月份坤院教職交接前舉辦坤院會員大會暨成果展,屆時將會廣發邀請函,希望各教院代表能蒞臨參觀指導。

  去年下半年,坤院蘭莊莊主賴靜爐同奮在每月例行開會時提出計劃,擬辦才藝綜合班,經過多次交換意見,訂在十二月起開辦,靜爐同奮曾為梧棲鎮長夫人,在婦女會有許多領導經驗,舉辦此類活動駕輕就熟,她提供自己家中寬敞優美的環境,並且發心擔任講師,只酌收材料費,結合港區坤道同奮及非同奮三十餘人參與,她並謙虛的表示:「只是希望藉此吸引很多人到家裡相聚聊天互相學習,一方面親和非同奮參與弘教工作,能如此雙管齊下,心中非常高興。」

  去年十二月起上場的手藝品是「旺旺來」、「好彩頭」、「中國結」及「海棉花」,其中「旺旺來」及「好彩頭」取其諧音,正值選舉期間,再加上年關將近,最受大家歡迎,一再追加製作,有位住梧棲的李碧霞女士手工精細,人又豪爽,親自做了十幾個,仍不夠送親朋好友;另一位是去年度弘教組召集人光刺的賢內助靜恕同奮也是做了二十幾個還供不應求,精美作工讓人愛不釋手,大家只好勤加班完成任務,足見我們同奮之功力不輸專業行家。講師還被外聘而聲名遠播,真是與有榮焉。

  陰曆年過後,坤院將陸續開辦烹飪班、插花班,歡迎同奮熱烈參與,並告知有興趣的親朋好友一起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