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支援泰安郷黥面老人醫療生活照護側記

苗栗縣初院—支援泰安郷黥面老人醫療生活照護側記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69期 » 苗栗縣初院—支援泰安郷黥面老人醫療生活照護側記

教務中心執事 陳绪賡  1998-02-25 11:05

  這些國寶級的老人,生活皆面臨相當大的困境,尚待有心人進一步關懷。

  苗栗縣大千醫院自認養泰安鄕黥面老人的醫療行動中,發現許多黥面老人除了醫療之外,生活也需要救助,苗栗縣初院得知此一消息後,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捐贈了白米、襪子、熱敷袋等生活日用品,去年十一月期間由督教長林緒催及謝緒迎同奮,偕同大千醫院的醫護人員,經過了數小時顚簸的山路,才到達目的地,一方面由大千醫院提供負責醫療服務;一方面由本院同奮挨家挨戶分發生活必需品。

  由於山上生活環境差,老人獨居情形很普遍,雖然有些與子女同住,但白天子女外出工作,只能讓老人一個人在家,生活簡陋,連基本的民生問題都乏人照顧,在人手極端缺乏的情況下,這些國寶級的老人,生活皆面臨相當大的困境,尙待有人士規劃長期完善的醫療及生活照護計劃。

 ●同奮不辭勞苦,上山照顧黥面老人。/謝緒迎攝。

  本初院參與此次實際的社會關懷活動,引起媒體相當注意,次日多家報紙皆以明顯篇幅加以報導並表認同。

  事後苗栗縣初院也做了深入及通盤的檢討,大家獲致以下的結論:一、面對將來世界人口老化的趨勢政府及宗教社福團體皆應責無旁貸互相配合,做一個妥善的社會規劃,儘早完成硬體設施及照護人員的培訓,以應付未來龐大的社會需求。二、為了讓社會大眾了解本教內涵及時代使命,應多利用各種管道走人社會、走入群眾,畢竟個人的根器不同,人生的境遇各異,所以宗教應有責任廣開方便法門。三丶每個宗教、每個社會公益團體,各有優缺、各有任務及使命,與其貶低他人、凸顯自己,不如積極尋求互相了解,互助認同進而各盡所長,互補所短,一方面督促政府重視社會福利工作及文化精神的重建;一方面有形無形適切配合,共同提供廣大社會民眾身心靈的安頓場所,共盡一份生命共同體的心力,更因此達到資源共用,法門同享的宗教大同的境界,對社會民眾的關懷及照護更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