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媽祖信眾進香遶境熱潮 天人炁功打先鋒 廣宣廿字真諦

藉媽祖信眾進香遶境熱潮 天人炁功打先鋒 廣宣廿字真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1期 » 藉媽祖信眾進香遶境熱潮 天人炁功打先鋒 廣宣廿字真諦

天極行宮 林光執  1998-05-01 10:35

  堪稱台灣最具歷史、陣容最盛大、信眾最多的宗教活動─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儀式,於三月廿八日凌晨零時起駕。媽祖在數萬人簇擁夾道跪送,以及震耳欲聾的鞭炮、焰火聲中,浩浩蕩蕩展開為期八天七夜的南下新港奉天宮進香遶境行程。

  本教為了弘揚廿字,廣渡原人、正己化人,藉由媽祖眾多信徒彙集之便,希望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由中部地區各教院、教堂組成天人炁功服務隊,隨團南下全程定點炁功服務,今年已是第三年。本年度接受治療的人數達六百多人次,效果很受肯定。

  此次參與全程八天七夜炁功服務的同奮共十五位,鄰近中部地區教院、教堂有數十位同奮加入支援行列,助力很多,使得活動非常順利圓滿。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參加全程活動的隊員中,鄭顯鑛同奮高齡七十六歲,老當益壯,一個接一個,馬不停蹄的為求診者施診,唯恐落於人後,其奮鬥精神,可敬可佩;古稀之年的李賢印同奮七十四高齡,也同樣精神奕奕,服務熱誠,要她多歇息一下,常遭婉拒,不愧是位奮鬥楷模。

  本服務隊在領隊蔡光請、副領隊陳緒拓的領導調配下,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各展其能,大家以一片熱誠的愛心與歡喜心,愉悅的付出,內心默默的享受付出的快樂。

  中部地區各教院,人人關心此次天人炁功活動情形。每個定點站都有很多同奮從不同的教院趕去支援。各級教長更是關心備至,維武掌教就三度南下關照,期勉大家盡心盡力而為。光南、光昌兩位樞機,好幾位開導師及各級教長都親往鼓舞士氣,掌院敏堅副掌教更親自出手幫忙診療。光境同奮一副賽似活彌勒的長相,很多過往香客拗不過他既熱誠且和藹的笑容,「半推半就」的便被引導進來接受炁功服務。

  在新港三天的住宿,坤道同奮被熱誠的賴緒禧同奮安排住宿在家裡,乾道同奮則安置在他的摯友賴鎮山老師別具一格的家。蒙賴老師及他的母親、夫人極其熱烈誠懇的招待,叨擾同奮在此同申謝忱。賴老師量大福大,全家人和氣融融,尤其是婆媳之間的感情,如水乳交融,親暱的模樣讓人稱羨不已,此情此景留給我們非常深刻的印象。

  台灣近來各種社會亂象層出不窮,天災人禍不斷。業由人造,應由人化,我們是否應該藉由台灣民間信仰對仙佛的虔誠敬仰之心及強大的凝聚力,宣導自助才會天助的正信宗教觀念,讓民眾懂得去學習媽祖犧牲小我、慈悲濟世的精神,方能從根轉化目前社會風氣敗壞現象。同時政府也應該提倡一些可以振奮人心的強力措施來導正民心,移風易俗,淨化人心,消除暴戾之氣,喚起民眾的覺醒。

  我們也默默祈求媽祖救苦救難,上蒼慈悲應化,啟發民眾懂得自我反省懺悔,去私心,存天理,以期一再發生在台灣的社會亂象和災難能消弭於無形。   ㊣

 ●奮鬥尖兵以愛心與歡喜心,享受付出的快樂。/杜敏供攝。

 ●北斗奠安宮前春興百貨行每年均慨然出借店門口,讓炁功隊得以順利為信眾服務。/杜敏供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