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開修行大步,不負天命加身《記第五期春節複訓班》

邁開修行大步,不負天命加身《記第五期春節複訓班》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1期 » 邁開修行大步,不負天命加身《記第五期春節複訓班》

天人研究學院 林靜竅  1998-05-01 10:30

在真誠相待中,體悟昊天新法之妙,
在愉悅交流中,彼此提攜一同成長。

  三月廿七日晚上,在愉悅和諧的氣氛下,正宗靜坐第五期春節複訓班的親和茶會,在光中樞機的主持下,展開七天的複訓課程。睽違一個多月的學員們,興奮的彼此打招呼,而後,每位學員逐一發表春節特訓班結訓之後的感想,大家奮鬥的方向雖然不同,但均在真修實煉中各有深刻體悟。

  這次前來參訓的學員,乾道十一位、坤道十四位,共計二十五位,其中許多同奮原本是分身乏術的,卻在最後一刻下定決心前來參訓。此次課程計有維生首席講授「昊天心法」及「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傳授」、「首席闡道」、光證─「生命的歸宿」、「原靈合體的奮鬥觀」;認識教主─光筆;認識教壇─光惟;認識三期末劫─光際;認識教魂─敏接;認識教則─光赦;經典誦唸及寶誥誦唸─光爐;弘教研討─光中、光爐。

  在此次複訓中,學員均融入上課、靜坐、誦誥之中,在每天晚上九點半到十點的「輔導親和」中,交換彼此心得,大家秉持一顆真誠的心,體悟昊天心法「自然無為」之妙。自然即是道,在自然而然中,大家的心扉啟開了,在愉悅的交流中,解答彼此的問題,激盪思緒,一同成長。學員們笑稱:「因為愈來愈融入,靜坐時間愈拉愈長,打掃時間反而找不到人,大家都還在靜坐。」

  在弘教研討的課程中,大家熱心提供意見給訓練團做參考:比如:一、剪輯師尊講話的錄影帶於第一天播放,二、專冊介紹帝教、師尊及優秀同奮,三、地曹道場,生命歸宿介紹,四、多做一些好的曲子,如廿字真經的開經頌,五、應推己及人,由廿字真言而擴及皇誥……等,不一而足,加上此次活動,適逢心靈修持營課程加入生機飲食實務介紹,故有同奮提出可將生機飲食與帝教五門功課交流結合起來,如此身、心、靈受益更大。

  在四月一日晚上的親和茶會,首席親自參與,和學員們一同在竹廬中席地而坐。大家毫無禁忌,真誠自然的隨興交談。由於當天下午安排在光殿集體誦唸寶誥,整整站了兩個鐘頭,所以到最後跪拜時,大家僵直得幾乎無法下跪。不少人笑言:「這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不過,大家誦唸時,唸得十分順暢,對於誥文之文體多變,寓意深奧感到佩服。當天中午安排是原靈合體,於是親和時大家總繞著這個話題打轉,鏡和覺得身心十分舒暢、很順,並巧喻像鳳梨酥一樣的「酥」,引起大家開懷大笑。奮道同奮則是聞到三股清香,由天門下來,此香味和平常都不一樣。正深則是感到一股能量,便不由得跟著晃動。大家體會各異,但均法喜充滿。

  當天維法佛王在公布原靈表時,同時降示聖訓:「靜坐班同奮找回原靈與同奮合靈合體,乃是為了喚醒同奮先天靈覺,結合先天智慧,開啟先天使命感,以助同奮完成使命。後天環境多道障,同奮往往忘卻來到人間的使命,今日找回原靈,有助天人合力完成救劫使命,因緣有先、後天之分,願力亦有先、後天之別,但最重要仍是把握當下,活出生命的光輝與意義,對世間、對眾生有貢獻……不負天命加身!」

  在四月二日,春節複訓班最後一天,首席特別傳了維法佛王的「天人解厄免難偈」給同奮,並將師尊做為庭訓的三寶:「感恩、知足、惜福」送給大家。

  第五期春節複訓班已圓滿劃下句點。然而誠如維法佛王聖訓所言:「修行乃是於日常生活中力行教則,積功累德,方能超脫宿命,再創新命,參加正宗靜坐是修行第一步,如何力行五門功課,『潔淨身、心、靈』而達『我命由我不由天』,此是昊天心法之急頓微妙處,以之融入生活、融入生命,正是首任首席使者心教、身教、言教之薪傳,期勉同奮們守住道心,勇猛精進,奮鬥不懈,後來居上!」雖然,有形的訓練已結束,然而,無形的天命方才賦予,但願大家力行五門功課,以迎天命,勇猛精進,後來居上,大家共同奮鬥,挽斯末劫。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