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打造百煉鋼 乘風破巨浪

重新打造百煉鋼 乘風破巨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1期 » 重新打造百煉鋼 乘風破巨浪

 1998-05-01 10:25

溫故知新

  首席言:修道無速成,全憑痛下決心,將道融入生活,苦得、幹得、熬得,必有所成。

 

  三月十四日下午,天清地朗,第八期複訓班正式在天極行宮揭開序幕。暫別紅塵的老、中、青三代學員,一式的奮鬥服,個個精神抖擻,識與不識,忙著寒暄,笑語片片,羡煞不少遊人,正是「時人不識余心樂,將謂偷閒學『神仙』」。

  由於適逢周休二日,天人訓練團特別安排第一場暖身操,由副執行祕書金緒訊講解生活規約及課程介紹,並把銜接的「高教班」晉階訓練做了概略解說,緒訊特別加重語氣說:「養病勿試。」並巧譽高教班是本教培養優秀傳教使者的「少林十八銅人巷」,引得哄堂大笑;末了還以「困知勉行」一語,鼓勵大家。雖然考驗重重,一干人等早已摩拳擦掌,「枕戈以待」了!

  主教辦公室光棣主任的「修道心、入世情」,以師尊「先盡人道而返天道」的歷程作為開場白,鼓勵學員打開心門,積極培功立德,不要只做個「自了漢」,遇有挫折磨難,視同了緣的良機;並引述師尊常說的「湊湊時間」,讓大家瞭解及時修行的觀念,積少成多,不因善小而不為。修道如履階,唯有精進一途而已!

  晚課上光殿頂表,眾人在唸到「本當在所屬教院參與救劫弘教,為完成本教時代使命,弘揚上帝宇宙大道而奮鬥不懈,只緣人道牽羈,以致天道修持日漸荒廢……。」時,啜泣聲四起;蒙 上帝、師尊不棄,蒙首席垂愛,仍能慈悲地廣開一條天人大道,讓弟子們回天有路,感動與悔懺瀰漫整個光殿……。深省之後,提起士氣,學員們中氣十足地誦了一場皇誥,隨後靜坐。夜晚的青雲巖,涼風習習;第一個夜,就在柔柔的月光下,浩然正氣的籠罩中入定,金盤種子,破塵脫俗,心光乍現,猶如春風再發!

  「認識經典」的課程是由天人研究學院講師柳光赦同奮主講。他特別選擇《天曹應元寶誥》詳加說明由來及功能。同奮因此對經典有更多的體悟,並且了解到寶誥對人類社會有救劫醒世作用,對個人而言,誦唸寶誥不但可消業,且因天人親和,無形的調靈調體,對修持有很大的助益!

  「天人親和原理」由黃敏原同奮揭開天人交通的神祕面紗。敏原畢業於天人研究學院天人親和所,有多年的侍生經驗,她說天人親和不止是天人交通,在祈禱誦誥、靜坐以及天人炁功時皆會產生,原理是當人的「誠心」所發出的親力,達到與仙佛的和力熱準相當時,天人親和於焉產生。大家這才了解,原來神祕的天人交通竟也有最簡單的原理,即誠意正心,勤作五門功課,提高熱準。大道易行,而民好徑呀!

  光南樞機及劉緒潔講師的兩場課程,在談笑間,就把修煉宇宙中最殊勝的妙法在於日用行藏間的道理傳遞出來,最重要的是學員們用心體會,持續地奮鬥下去。

  當然整個複訓的重頭戲落在每星期日早上的「首席闡道」。維生首席針對歷來同奮靜坐出現的問題,一一解答;還特別示範了扳腳姿勢,重申五到─手到、眼到、腳到、心到、口到缺一不可。在靜坐中本著「有我、忘我、無我」三階段靜中求;「無我」後,才能不役於物,向天奮鬥,與天地合德,天人合一。並以師尊修持為例,說明修道無速成,全憑痛下決心,以平常心,將道融入生活,能做到─苦得、幹得、熬得─必有成就。

  此外首席也強調,複訓中的「原靈合體」為「原靈安體」,原靈是證道靈,在天界早已是澄淨安樂,為何要存在我們的臭皮囊呢?因為原靈與原人配合,可助原人福慧雙修,救劫行道,自己亦能積功累德,相得益彰。同奮惟有不斷的省懺與培功立德澄清心性,才能找回原來的我(原靈)與現在的我,共同創造明日的我!

  最後首席殷切地說明:今年為教院行動年,鼓勵同奮齊一心志,把 上帝的光帶到台灣的每一個角落,希望能做到一鄉一堂、一家一匾,傳播師尊的愛到每個同奮家中,並且能完成誦誥兩億聲和引渡一千人的目標。在座同奮無不振筆疾書,似有所悟,所有的混沌經過三週洗煉,已是撥雲見日了!

  廿九日午課,首席傳授法技並領著學員感恩會禱,整個訓練就此告一段落,然而結束卻是另一個全新的開始……。心得交流裏,同奮紛紛表示,彼此的學習和鼓勵中,深思成長真義,並經過課程的重新打造鎔鑄,大家決心作百煉鋼,面對重重考驗及挑戰。在光棣主任「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國,掌中握無限,剎那成永恆」的臨別贈言下,大家依依不捨互道珍重,昂首闊步邁向另一個新境界了。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