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修19期正宗靜坐班 百日築基如期展開

先修19期正宗靜坐班 百日築基如期展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2期 » 先修19期正宗靜坐班 百日築基如期展開

 1998-06-01 10:25

堅持理想每年開辦兩期 傳遞薪火重質不重量 課程規劃精益求精用心可見

  (本刊訊)四月十八、十九日兩日,先修第十九期正宗靜坐班六十二位參訓學員,於天極行宮展開為期十六週的課程。十八日當晚七點十分於大同堂舉行開訓典禮,由維生首席親臨主持,首席在致詞中闡明「天帝教是什麼樣的宗教?」讓學員對天帝教先有一正確的觀念與認知。

  接著,天人訓練團顧問光棣同奮與副執行秘書緒訊同奮依序介紹本次服務的各組組長,並說明上課期間需注意的事項,隨後學員陸續上光殿排班就位,九點整舉行頂表儀式,百日築基的宗教訓練課程就此正式展開。

  本期正宗靜坐班,除南部教區以外,北東教區及中部教區均依往例開辦,十六週的課程之中,前三週與後五週全體學員集中於天極行宮上課外,中間八週分於台北市掌院及台灣省掌院上課,本次課程的特色是將十六週分別訂定主題,並以此為課程的主要脈絡,主題依次如下:一、皈道週、二、靜參週、三、救劫週、四、師範週、五、侍天週、六、教則週、七、功課週、八、教義週、九、應人週、十、教綱週、十一、造命週、十二、經典週、十三、原靈週、十四、炁功週、十五、體驗週、十六、感恩週等,並且以上述十六項主題,配合相關聖訓及本教書籍,分節要點加以整合匯集成冊,並列舉重要書籍,建議學員搭配研讀,此種課程的安排一方面使學員能有系統的吸收新知;另一方面可培養其自動自發的學習精神。另外為避免引導員於光殿輔導靜坐時,影響或干擾到多數學員的安寧,所以本次將所有學員分成數個小組,前幾週會坐時刻,輪流至天人訓練團辦公室靜坐,不但方便引導員輔導,因「小班制」的教學又可力求學員靜坐姿勢正確無誤。「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天人訓練團對於課程規劃精益求精,用心由此可見。

  每年不間斷的舉辦兩期正宗靜坐班,才能使得救劫使者生生不息地代代傳承下去,天帝教將秉持這一貫的信念,值此偏邪信仰亂象頻生,正信宗教飽受波及的時運中,不論參訓人數的多寡,仍然堅持理想一期接著一期辦下去,發揮「重質不重量」的理念,使正宗靜坐班對學員的五項訓練宗旨:一、接受嚴格的宗教訓練、二、了解嶄新的宗教思想、三、靜修脫胎換骨的方法、四、重建奮發進取的精神、五、培養基層的弘教幹部,能徹底達成,相信只要落實這五項訓練宗旨,宇宙大道傳佈於人間將會千秋萬世。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