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心聲之一〉師母的黑棉襖

〈感恩心聲之一〉師母的黑棉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3期 » 〈感恩心聲之一〉師母的黑棉襖

蕭敏堅  1998-07-01 09:15

黑棉襖裡蘊藏著師母的妙眼神通,但我更懷念的是她老人家熱誠細膩的愛心!

  回溯民國七十年到七十五年之間,天極行宮及今日的鐳力阿道場尚未完成,師尊(本師世尊)、師母(坤元輔教)駐台北始院的時間居多,師尊常利用假日召集負責幹部開會,就是春節年假也不例外。

  幾年來大家也習慣了,通常是大年初四在始院開會,同時向師尊、師母拜年。有一年年初四,我和光照一早七點多從彰化開車出發,不料高速公路大塞車,待我們風塵僕僕的趕到始院已是下午四點半了,會議剛好結束,師尊笑呵呵的招呼著:「到了就好!」還重述議程重點,然後細聽我們報告高速公路一日遊的心得。

  題外話暫且放下,我要說的是,每次開完會,師母慣例請大家到家裡喝春酒,那年我可能是感冒了,從年前直到過了年還老咳不好,體溫燒燒退退,到師母家時,隱約地感到熱度又上昇了,還有些畏寒,但沒有向任何人表示身體不適。

  記得當天我穿的是綠絲絨毛領的長外套,吃飯前師母問我冷不冷?我回說不冷,不一會兒卻見師母拿著一件黑色絲棉襖走過來,要我換上,說是待會兒吃飯怕弄髒了絲絨外套,為了不違逆老人家的善意,我只有聽話的換了。

  穿著棉襖用餐時,只覺一陣微燙的氣流由背透入心口,全身頓覺暖熱起來,當時心想這棉襖還真保暖哪!

  臨走謝過師母,換回外套,就驅車回家了,我一向忘性大,回家以後因為沒熱度,也沒咳了,就把生病這回事給忘了,幾天後才想起來!咦?我怎麼就好了?

  這才想起師母的黑棉襖,黑棉襖裡可能蘊藏著師母的妙眼神通、萬般玄機,但我更懷念的是她老人家熱誠、細膩的愛心呢!

  各位同奮你是否也曾受到師尊或師母的愛心照拂與關懷?讓我們提起感恩的筆記下感恩的心情,將之匯成「感恩集」,為萬世留下歷史的見證,讓慈恩廣被,永留人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