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 如師在上 第一0六次家庭集會至誠獲感應

天極行宮 如師在上 第一0六次家庭集會至誠獲感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3期 » 天極行宮 如師在上 第一0六次家庭集會至誠獲感應

天極行宮 薛光霸  1998-07-01 10:10

五百餘人與會 打破歷年親和人數紀錄

維生首席:內憂外患之際救劫力量不能稍減 秉承天命師命立足台灣放眼神州

  天極行宮台中港區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於八十七年五月十七日,在蔡光舒、羅敏產、蔡緒出同奮家中舉辦。到場親和的同奮有五百多人,打破本教歷年各次親和集會人數的紀錄。

因感懷師尊而淚流

  八十二年十二月,師尊蒞臨天極行宮參加台中港區第五十三次家庭親和集會時,曾經允諾第二個五十三次集會要再度參與。師尊雖已證道,但本次家庭親和集會,港區同奮同樣以「如師親臨」的心情與態度來盛大舉辦,主辦人光舒、敏產同奮相當用心,事前就印製邀請函寄給同奮,同時以電話邀約,並訂製五百份九九九純金製作的師尊法像、廿字真言精美紀念品送給與會同奮,連小朋友也有拼圖玩具,除此之外還請從事印刷工作的緒洲、靜豪夫婦設計精美的親和手冊,內容包括了本師第五十三次致詞,當天來賓致詞、台中港區親和集會發展沿革及簡表。用心之深無人能比,至誠獲天人感應,無怪乎親和當天會場爆滿,熱鬧滾滾。本師世尊更於四月底下了篇聖訓,表示會遵守允諾蒞臨會場,加被祥光,並談出了他老人家的期勉,讓同奮感受良深。

  親和集會於下午三點三十分開始,從各地來的同奮並沒有受傾盆雨勢影響,人越來越多。在炎熱的下午來了這場及時雨,反而增添不少清涼,莫非龍王同奮也來親和,給同奮帶來天然的冷氣當禮物。因下雨以及同奮大量的湧入,親和時間延至四點才開始。維生首席親捧道鼎由光爐和光謗兩位開導師前導進入會場,見鼎如見師,同奮列於兩旁鼓掌歡迎,音響播放著「師恩頌」,很多資深同奮因感懷師尊而流淚,場面肅穆莊嚴而感人。

  主人光舒同奮首先致詞代表他的家人向同奮表示歡迎之意。同時說明他從七十八年先修七期正宗靜坐班結業之後,舉辦家庭親和集會以及成立宏教推展組的經過。這次爭取舉辦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一方面是感念師恩;另一方面也希望和各地教院同奮相互勉勵,凝聚同奮的向心力,共同為教奮鬥。好客的女主人敏產同奮接著致詞,直說很高興,很感謝同奮能到家裡來親和。

 ●為感懷師恩,凝聚同奮向心力,(右起)光舒、敏產、緒出同奮特爭取舉辦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

親和模式不斷求新求變

  已經多次參加台中港區親和集會的維生首席表示,天極行宮台中港區家庭親和集會,過去幾年來在各任召集人的帶領推動之下,親和的人數一直增加,曾經有天主教的教會人員來參加港區的親和集會,並把台灣天帝教這樣的家庭親和,專案報到梵蒂崗教廷,這樣的親和模式已是本教模範。

  維生首席也分析最近國際時事,由於印度的核子試爆;核子武器有擴散到亞洲邊緣的危機,看來本教的第一時代使命並沒有完全過去。而印尼的暴亂更直接對台灣經濟造成衝擊,當前的經濟危機比以前六0年代能源危機的經濟衝擊更嚴重,過去的經濟危機有農業經濟可以彌補。十幾年來台灣工業經濟沒有回饋農業經濟,使得當今農業經濟破產。當工業經濟危機來臨,無法以農業經濟自給自足,反而產生高失業率,衍生社會問題,其嚴重性可想而知。因此我們承接天命、師命的救劫奮鬥力量不能稍有減退。最後首席還是鼓勵天極行宮台中港區全體同奮,要持續不斷舉辦家庭親和集會,凝聚奮鬥力量。等到第二個一0六次家庭親和集會時,會請當任的首席使者再度恭捧道鼎來參加,全場響以熱烈的掌聲。

  接下來進入親和專題:依序安排幾位早期輔導家庭親和的教長發表回顧感言。首先賢德樞機恭喜主人能舉辦本次家庭親和集會,迎接師尊的親和光到家裡來,並分享給同奮,相當有福氣。光舒、敏產同奮有今天的殊榮實至名歸,因為他們夫婦倆對本教非常忠誠,對師尊、坤元輔教更能盡大孝,兩位老人家住院期間主動提供住家做為支援中心,讓侍童組、炁療組就近照料。這樣的盡忠盡孝是我們同奮為人處事的榜樣。

  光持樞機則幽默的說,民國七十八年先修七、坤十期正宗靜坐班結業,他身為台中班班長,把班上同奮分為二十組親和小組。現在只有台中港區一組「存活」,其他各組都已「摃龜」。對於台中港區親和小組舉辦家庭親和集會能夠求新求變,不斷的成長感到與有榮焉。

  光南主委、維武掌教、光爐開導師早期擔任天極行宮教職和親和小組,與港區同奮可以說朝夕相處共同奮鬥。對過去九年來一百多次的家庭親和集會點點滴滴如數家珍。同奮也隨之回到時光隧道,期能秉此感懷本師之精神,立足台灣、放眼神州,天人共同完成天極行宮的三大特定任務。  親和的時間似乎過得特別快,在例行親和程序之後,全體同奮唱師恩頌、恭送道鼎,結束本次具有特殊意義的集會。會後已是傍晚用餐時間,光舒、敏產夫婦早已準備豐盛的餐飲供同奮享用。感謝同奮的參與、感謝主人家用心的安排,讓台中港區一0六次的家庭親和集會圓滿成功!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