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初院 藉診心治病良機 招攬新兵入營

新竹市初院 藉診心治病良機 招攬新兵入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3期 » 新竹市初院 藉診心治病良機 招攬新兵入營

交通大學 鍾嗣逆  1998-07-01 10:25

  四月十一日是國立交通大學創校一百零二週年及在臺復校四十週年的擴大校慶,當天舉辦園遊會等多種活動。交大天人研究社為了傳播宇宙大道,在現任社長緒訥同奮籌畫下,辦了一場小型的天人炁功義診。相較往年在交大舉辦過的炁功義診,今年雖然教院支援同奮少,場地也不盡理想,天人炁功所展現的威力,可是絲毫未減,尤其是在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攤位中間,帝教的天地正氣更顯得瀰佈會場。

  當天的義診十點正式開始,門庭若市,只見人來人往,求診者不計其數,同奮的雙手來回施功,不下百次。這種艷陽高照,初夏的炙熱天,要不是同奮出心出力的精神,誰會待在這六個小時之久,替人服務。況且,還要自掏腰包,解決午餐呢!這種無私無我、犧牲奉獻的胸襟,唯有最虔誠的宗教徒擁有,也是帝教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的最佳寫照。

  此次活動,最主要還是希望能診心渡人,有新人加入天人研究社,共同為帝教大專青年的理想目標奮鬥,值得安慰的是許多人有興趣參與社團。

  其實,在屢次的活動當中,不難發現一些具有正氣的有緣人,只是疏於聯繫,彼此又斷了線。很多經營社團的青年同奮,總覺得力不從心,好像辦活動的成效不大,一再試圖創新點子,舉辦新奇的活動,以為這樣才能有新鮮人加入社團。活動應是重質不重量,也不一定要有什麼出奇制勝的內容,方可招到人。只要用心去經營社團,把對生命的關懷,落實到同學們的日常生活之間,誠其心,真其意的關心同學,自然能得到同學的支持及向心力。具體的做法,就是勤於聯繫彼此,閒話家常,關心他們的課業、生活以及點點滴滴。只要能記取每次活動的經驗,用心投入,自然而然天助人助,真道順利弘揚。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