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3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青年團  1998-07-01 10:30

琨豒降世嗣旋榮登摩登奶爸

 ◎南投縣初院鄭嗣旋、陳婉菁伉儷五月八日喜獲一子,初嚐為人父母的喜悅,南投縣初院行政副宏教光垂和夫人敏紓同奮也喜孜孜地升格當祖父母,生於民前一年的鄭老爺爺,這下更榮登為「阿祖」,當年婉菁進門時鄭老爺爺還曾試著要為孫媳改個老人家認為最棒的名字─來好,雖然「企圖」未遂,但「來好」兩字,帶來四代同堂的喜訊,讓鄭家越來越好!

 ●鄭家添丁樂,(右起)光垂、敏紓、婉菁、嗣旋萬事足矣!

  五、六年前嗣旋毅然放棄公路局工程師職位,回鄉投入茶園農務,並設立「佑昇茶行」,把原本父母手中單純的種茶,擴大成自製自銷的經營方式;當事業漸進軌道,意猶未盡,創立「鬥茶協會」,招攬茶區同好,互相研習切磋製茶技術和心得;所以屢屢得獎;近來,嗣旋例行的晨泳活動更完成了第三年中秋節橫渡日月潭壯舉,使得協會同儕與有榮焉。

  他的活力還不止於此,由於學生時代即擔任鄉林集團自強活動的領隊,讓嗣旋常於夏日農暇之餘,帶著鄉人出國旅遊,因此有機緣擔任省政府主持的「社區整體營造計劃」的駐地人員,負責松柏嶺區地方與政府的溝通橋樑,繼第一步統一松山街市招之後,登山健行、攝影比賽等活動也緊鑼密鼓地不斷展開。其中最有趣的是,事先因擔心保守鄉民不熱中參與攝影展,只好自己化名參加,想不到竟然得獎,趁機再添一項興趣囉!

  昔日朋友看嗣旋忙得有聲有色,不亦樂乎;常是又羨慕又好奇,平凡鄉野,怎麼待得下呢?哪裡知道嗣旋愛鄉、愛家,躬耕隴間,另有一番天地廣闊的趣味!百手千足,平日忙著諸般正、副業的嗣旋,可是十足奶爸架勢,有了小寶寶覺得自己脾氣好很多,幫著小娃娃洗澡、泡牛奶、量體重,還自告奮勇做了大家不敢做的事─剪指甲。看著小寶寶從出生三千一百公克,一個月內上升到四千五百公克,真有成就感!小baby取名「琨豒」,加上姓氏,筆劃可不少,將來寫名字會不會有困擾?天才老爸早已有了對應良策;他這麼說:「豒」同「秩」字,正式場合當然要端端整整的寫;其他時候要教他「簡寫」……。爸爸天真未泯,琨豒寶寶想必有個豐富的童年。

正信翠萍文定攜手共創新生

 ◎新竹市初院林正信同奮五月廿三日與高雄縣林翠萍小姐舉行文定之禮。

  正信以所學機械工程專長服務於世界先進積體電路公司,已有兩年時間,負責空調、水電、製程等事宜,八十五年底並取得消防設備師資格;另一半則於杜老爺冰品擔任企劃一職。

  正信因於清大就讀時選修洪英輝教授(緒旋)的課程,常於課餘有緣聆聽到教授以科學角度解釋天人炁功之妙,心嚮往之,於是順著帶弟弟前往初院接受炁功療理的機緣下,學習靜心靜坐,在教院門口徘徊了一年多,才在靜瑞同奮的鼓勵下參加正宗靜坐。當初是在「習靜坐求健康,學炁功展神力」的偏差心態下登堂入室,卻在第一週就體悟了「正信修持」的真實意理,也相信無形的存在及誦誥對化延末劫的功效;因誠而勤,藉由不斷的力行五門功課,他漸漸學會放下,放下不必要的負荷,例如對金錢的追逐,過度擔憂等壓力。

  正信回想既往,感謝初院引導員及同奮的勉勵,把源於自身的最大阻力變成助力;並下定決心要繼續在修持路上奮鬥。女友翠萍雖曾抱怨正宗靜坐期間老見不著正信蹤影,但因感情深厚,也能順應另一半的執著。祝福一對年輕人,未來能一同共奔道途,開展新生命。

心繫蒼生 靜曝巧遇好姻緣

 ◎省掌院李靜曝同奮與曾國祥先生五月八日在法院公證結婚。之所以提前公證,主要是為了儘早共築愛巢而準備,由於靜曝服務於潭子鄉東寶國小,與先生所居雲林縣頗有段距離,如此一來可爭取時間辦理服務地點的調動。親友們只好耐心的等到七月廿五日再喝喜酒了。

 ●李靜曝、曾國祥近影。

  八十五年十月初靜曝父母相偕回大陸江西靖安老家探親,母親突因腦血管阻塞而回歸自然,她赴大陸辦妥母喪回台後,正巧先修十七期開課日期延至十一月,才順利報名參加。原來只是抱著學炁功幫助別人的心態參加,隨著對帝教精神和教義的瞭解,漸漸改變心境,而深契「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精神,為天下蒼生祈求化延災劫,五門功課不敢稍怠。同事、好友都不敢相信,一個無神論者,竟然會一百八十度大轉變,投入這麼深。靜曝學以致用,對所教導的一年級小朋友做實驗,在每堂上課前先行靜坐幾分鐘,然後讀經;不但小朋友變得懂事乖巧,學期結束後,三字經和唐詩也能琅琅上口,學習成果出奇的好。

  正宗靜坐也為靜曝找到一段好姻緣呢!同期同學緒踴、靜呼夫婦見她秀外慧中,因此極力促成表弟和她的「好事」,由於學校、家務、掌院靜心靜坐及讀經班都讓她忙碌極了;「只見樓梯響,不見人下來」了許久,才抽出一個到靜呼家用午飯的時間;第一次見面,男方父母也赫然在場,緊張歸緊張,心裡不斷安慰自己:「下午還有課,還好一下子就過去了……。」如今成了曾家人,同學免不了調侃她:「『一下子』變成『一輩子』囉!」天公作美,八十六年下半年國定假日特別多,女主角又擔任先修十八期服務工作,只能利用國定假日交往,由於雙方個性、思想都合得來,兩棵「老實樹」決定結成連理枝。當前如果有煩惱,大概是不知該如何告訴小朋友:「老師結婚了,要到別地方教書。」想到小朋友會哇哇大叫,善感的新娘子眼底不禁閃動著瑩瑩的淚光呢!   ㊣

青年同奮奉獻社團功不唐捐 個個金榜題名 再攀人生高峰

  曾擔任過學校人生哲學研究社姊妹社團的社長或幹部,只要用心參與、貢獻心力,於社團廣渡青年原人;在課業上,更是佼佼者喔!

  最近青年團辦公室,頻頻傳來青年同奮,考上研究所或博士班的喜訊,令人雀躍不已,所以,理所當然,要大肆宣傳了。

  沈明昌(緒氣)同奮,歷任台灣省警專學校人生哲學研究社的指導官,並在校內擔任區隊長職務,亦是北區新境界開疆闢土的元老,近日甄試通過,將於六月廿八日至美國奧克拉荷馬市大學攻讀研究所,主修刑事司法行政,預訂於八十八年六月廿八日返國。

  曾任成功大學宗教哲學研究社社長─林金田(緒嚀)同奮,矢志奉獻社團,為了要引渡學弟妹,遂再繼續研讀,考上了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博士班。

  而考上交通大學電子所博士班的鄭逸中(緒碩)同奮,曾任交通大學天人研究社副社長,他於八十五年六月份,自先修第十六期正宗靜坐班結業後,希望再深入了解天帝教,遂上報告,參加第六期高教班,結業後,渡進多位交通大學的研究生,目前這些學生,可都是新竹市初院的生力軍喔!

  曾任靜宜大學宇宙真道研究社社長─陳秀如(靜嶙)同奮,醉心於幼兒教育,一心希望能為天帝教做好紮根的工作,於今年五月,考上靜宜大學青少年兒童福利研究所碩士班,相信,將來可以好好發揮她的專長。

  看到這麼多位青年同奮,不僅全心貢獻於社團,在個人的生涯規劃上,更是表現卓越,深信,未來他們將是天帝教的中流砥柱。   (青年團)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