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新聞園地

紅心新聞園地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3期 » 紅心新聞園地

中華民國紅心字會  1998-07-01 10:35

配合社區資源 推展老人福利

  五月二日本會參加在新光三越百貨廣場舉辦的社區活動─「關懷老人送慈愛到家」園遊會,本次活動包括醫療健診,內容有乳癌檢查、牙齒保健、骨質疏鬆檢查、平衡感測試、體內脂肪量測試、血糖測試、子宮頸抹片檢查等多項服務,同時展出區域內各種老人福利工作,由多家老人機構提供。本會展示內容為居家照顧工作及信義老人中心業務。

  五月三日在本會舉辦「家庭照顧百寶箱」活動,該活動是本會與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辦,主要目的在提供老人疾病預防的資訊,介紹社區老人福利措施,參加者可以和其他照顧者一同分享照顧老人的經驗,或彼此安慰照顧的辛苦。會中請到台大家醫科李世代醫師,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吳玉琴秘書長,政大社會系副教授呂寶靜老師到會講習,總共參加人數六十名。

   ※   ※   ※

緒稅談稅法 規劃老人下半生

  信義老人服務中心今年度開始規劃成人教育─「銀髮族生活家」系列,預計六單元,五月份單元「法律諸事不求人」,請到緒稅同奮就稅法問題來討論,教老人家如何節稅,股票及土地交易所得之免稅事宜,最後談到有關遺產及贈與的規劃。緒稅同奮是三泰稅務顧問公司總經理,豐富之專業經驗讓老人家收益頗多。

北所飄香 與受刑人共渡端午

  五月廿八日適逢端午節前夕,本會受刑人家庭服務組特別在台北看守所接見室,替受刑人家庭舉辦端午飄香活動,由本會社工員教導製作端午節應景飾品,如香包、小粽子等,送給自己的親人,同時由信義老人中心四位志工阿姨及朋友提供一百個香包給受刑人家屬取用。這是第一次請信義老人中心的會員參與本會其他活動,效果頗佳。

坤院年會 提供健康講座

  五月廿九日為坤元輔教證道週年紀念活動暨坤院年會,本會特別安排護理師鄭純時提供健康講座,內容包括高血壓防治、乳癌檢查、骨質疏鬆防治、更年期症狀的了解與預防,除課程講解外還準備了許多相關資訊,藉此提醒坤道同奮在修道過程中不要忽視基本健康常識,美中不足的是,由於時間及地點的限制,無法找到醫院或衛生單位配合當場檢查,希望將來能在教院舉辦類似的社區健診活動。關心同奮健康,是紅心字會極願提供的基本服務。

活動預告

  信義老人服務中心七月十二日滿周歲了,將有系列活動:

  七月十日:中心靜態成果暨社區義診活動。

  八月七日:動態成果展及電影欣賞活動,歡迎踴躍參加。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