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瞭望台 從核武競試危機 反思行劫救劫氣運之轉變

使命瞭望台 從核武競試危機 反思行劫救劫氣運之轉變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3期 » 使命瞭望台 從核武競試危機 反思行劫救劫氣運之轉變

樞機使者 高光際  1998-07-01 11:00

  中國人有句俗語:「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個人如果在年初的春季能好好把握時間,努力奮鬥,那麼他在這一年內可事半功倍,年尾一定會有很好的收穫。這句話如果用到今年上半年同奮在「上元龍華法會」以及南部教區「春季消災解厄護國迎祥法會」上所做的努力與奮鬥也是如此。這接連兩個法會的圓滿成功,大大化減了台灣上空的暴戾之氣。同奮們也可明顯感受到,四、五月以來台灣地區的天災人禍確實減少許多。這使得天上的師尊得以全力運作保台護國方案。

  師尊於五月十三日的聖訓中指出,台灣地區的政黨與政黨之間,以及黨內的不和諧,將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後果,最後甚將引發中共武力犯台的危機。在此關鍵時刻,希望同奮能隨時誦持廿字真言或到教院誦唸皇誥,以正氣的力量來支援師尊運化保台護國方案,到底是什麼事情這樣嚴重?

  誠如媒體所披露的,直到五月底之前,執政黨在北、高兩市的關鍵選區一直找不到適當人選。這給執政黨極大的打擊,加上去年底縣市長選舉的挫敗陰影,許多民眾,甚至執政黨內部的黨員都感受到執政黨的氣數是否已盡。事實上,北、高兩市的選舉已被視為公元二千年總統選舉的前哨戰,如果執政黨在北、高兩市無法取得勝選(以當時的發展是很有可能),則二千年的總統大選大概就兵敗如山倒了,因此,不少執政黨中生代私下相繼奔走苦勸適當人選,以黨國利益為重,出馬競選。直到五月三十日黨內初選登記截止的最後一天,馬英九因受到兩萬多市民的連署支持,毅然宣布參加執政黨內之市長候選人初選,這使執政黨士氣大振。接著受到馬英九參選的鼓舞,以及蕭院長的行動支持,高雄市長吳敦義在六月二日也隨之公開宣布參選。由於在歷次的民調中,馬、吳在北、高兩市的支持度都是第一,這使得執政黨在年底的直轄市選舉,及隔年總統大選的勝利機會大大提高。

  台灣的政治得以穩定,但東南亞乃至南亞的局勢卻是每況愈下。早在去年底的巡天節,上天就明示,今年的行劫氣運將由台灣擴展到香港、東南亞、印度洋到中東地區。由於去年的東南亞金融風暴,印尼受創最鉅,加上開春以來的總統選舉,又是在一人競選之下,再一次的獲得連任,由於經濟持續惡化,窮困的印尼人終於憤而發動暴力流血事件,首先向華僑商店開刀,接著公開要求蘇哈托總統下台。由於暴力流血事件持續高升,雅加達一夕變成危城,局勢迫使蘇哈托黯然宣布下台。

  接著印度突然接連在五月十一日及十三日舉行一連五次的核子試爆。消息傳來,舉世震驚。美國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號召世界各國同聲譴責。並發動經濟制裁,以遏止南亞地區的核武競賽。但印度的核試卻大大的刺激了其鄰近的宿敵─巴基斯坦。巴國隨即在五月二十八日以及三十日(馬英九宣布參選的前兩天)接連舉行六次報復性的核子試爆,以為回應。到目前為止,聯合國及世界五大核武強國(美、英、法、俄、中共)仍然想不出有效的辦法來制裁印巴兩國,這將使得一些高危險性的國家(如伊朗、伊拉克、北韓、利比亞等)群起效尤,發展核武,美國的經濟制裁也只有加速印、巴與這些國家的核武交流與合作。因此五月二十八日這個巴基斯坦所啟動的報復性核試日,已使得世界走向核競賽及核擴散的不歸路。

  為激起全教的共識及對此事件之了解,本教六月七日在鐳力阿道場舉行一場「印度核試對本教第一時代使命的衝擊」研討會,誠如維生首席於結論時所說,印巴的核試,不但導發世界,尤其是第三世界的核武競賽與擴散,也將使得整個世界的戰略情勢重新洗牌。尤其美國與中共的交往日近,將促使中共在國際上,特別是在亞洲上的戰略衝突與和平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也由於中共專注於國際事務的發展,反而使得兩岸關係能漸漸緩和下來。

  因此五月底(廿八日)是一個關鍵性的時刻,是個行劫與救劫氣運轉變的時刻。由於同奮在四月初法會圓滿的表現,使得本師世尊得以在天上專心運作,促使台灣的政治安定,達成奠定本教第二大時代使命的基礎。本次執政黨的危機,反而促使其中生代的團結一致,並將主導台灣政局的發展,這種局勢更加速緩和了兩岸的對立。然而氣運的轉變卻使南亞走向核武的競賽與擴散,導發另一波的大危機,使我們直接遭受立即的核戰毀滅威脅。

  然而台灣的問題並沒有完全消除,似乎將轉變成另一波的天災人禍。由於日本的經濟持續惡化,一般預期這將導發另一波的亞洲金融風暴。屆時台灣是否能承受此一衝擊,仍在未定之天。自六月一日起,連續十一天的大雨,竟使台灣地區一片汪洋,農作物損失超過十億元以上。其所伴隨而來的腸病毒,早已開始在擴大流行中,據六月十五日媒體報導,衛生署估計已有三十萬人遭感染。另外尚有猩紅熱、登隔熱等病毒蓄勢待發。面對這一波波的衝擊,同奮唯一的因應之道就是持續奮鬥,力行五門基本功課,才能化減當前圍繞在我們四週的陰濁之氣。想想世界核武的擴散,更不能使我們稍有鬆懈之心。這種持續犧牲奮鬥的心力,不但是獲得 上帝護佑的最佳保證,更是引導我們邁向圓滿最高境地的最佳法器。同奮若能善加把握,危機就是轉機,利人就是利己。   ㊣

編註:為釐清同奮的觀念,凝聚共識,繼六月七日「印度核試對本教第一時代使命的衝擊」研討會後,維生首席指示,近期內要再舉辦一場座談會,延聘教內外專家學者交流探討,主題、時、地未定,請同奮注意通知。教訊將在兩場研討會後,一併報導實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