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炁功經驗談(四)尋聲救苦,躍登北市掌院之冠

天人炁功經驗談(四)尋聲救苦,躍登北市掌院之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3期 » 天人炁功經驗談(四)尋聲救苦,躍登北市掌院之冠

採訪 李靜濟  1998-07-01 11:15

大家談帝教─呂顯門同奮

  在最近這一年台北市掌院的炁功義診大小場合中,都可以看見他的身影,若有同奮的親友住院或不適,他總是義不容辭地出手,無論小病大病,易治難治,一有機會他「絕不放過」,因而施診率之高,勇奪台北市掌院之冠。正宗靜坐第十七期的他,從結業至今年(八十七年)四月正式上場也不過才一年,很難想到吧!他是誰呢?他就是顯門同奮。

  本著「講師怎麼教,我就怎麼做」的信念,在靜坐班結業後,去年三月份炁功中心在明德春天百貨辦的炁功義診中,顯門第一次出手,但沒什麼信心,只施治了一個求診者,當時距離一月十一日傳授天人炁功尚未滿一百天,顯門做完治療後也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功效。

一次難忘的經驗

  但隨即在四月初,顯門的一位朋友讓他對天人炁功有了震撼性的感受,也體會到炁功的妙用,從此信心大增。這位朋友因肝癌末期而住在國泰醫院,每況愈下,顯門和太太貞填一道至醫院探望好友,並在貞填的催促下作炁功,整個療程結束後,病人在半昏迷狀態中竭力說了兩句日本話:「熱!」「了不起!」無疑振奮了顯門的信心,連續幫他治療五天,每天下午四點鐘準時到醫院,結束後趕至教院參加晚課會禱,誦完兩場皇誥才返家。

  最後一次為朋友做炁功時,醫生說已無力回天了,朋友的血壓掉到六、七十左右,直嚷著肚子十分脹痛,顯門為他加了金光後,朋友便在床邊排泄,但顯門仍在旁繼續加金光,這時病房裏臭氣沖天,大家都離開了,只剩朋友的太太和鍥而不捨的顯門兩個人。隔天早上七點不到朋友就斷氣離開人世了,家人在幫他換衣服時,發現內衣褲很乾淨,面容安詳,沒有一絲癌症病人受苦的症狀。這個例子使得顯門領悟到為何師尊曾說,對於大限已至的人,天人炁功雖不能救命,但卻可以「救靈」的訓示。

  有了這一次難忘的經驗,不管何時何地,一有機會,顯門都樂於出手,戶內戶外不拘,從義診時的求診者到顯門夫婦的朋友,甚至國內外旅遊的團員、同車的伙伴,顯門真是愈做愈有信心,愈做興致愈高,有一次甚至在家中連續幫五、六個朋友做炁功,一做就做了三個小時,除了喝幾口茶水外也沒有休息,不但不覺疲勞,反而精神更好,朋友覺得訝異,也親自體受了天人炁功之奇妙。

沒有所謂「高手」

  「其實做炁功時,炁均須經由我們身上傳導,大部分傳出去,有一部分會留在我們體內,因此施治炁功對我們也是一個調體的機會。」顯門樂此不疲的原因也是在此,但他認為天人炁功領域並沒有所謂什麼「高手」,其實施治者只是導體、仲介,真正治病的是天醫、是無形,只要參加正宗靜坐的同奮,被傳授過天人炁功的都有能力幫別人作治療,「萬事起頭難」,第一次是最難的,只要肯突破這一關,「一回生,二回熟」,也沒什麼好怕的,而且當你常常與仙佛、天醫親和,常常請祂們下來幫忙,親和次數愈多,親和的熱準也會愈高,所以一請,仙佛就容易接收到你的親力下來,自然炁功的效果也會提高,只要你肯做,多做幾次,感應就自然有了,顯門呼籲還在門外猶豫的同奮:「該出手了,不用怕,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

  除此之外,打坐、誦誥與反省懺悔這幾門功課與培養正氣有很密切的關係,正氣夠什麼都不必怕,正氣夠了炁功自然作得好,有些人不太敢去醫院,對顯門來說,他認為除了傳染病之外,其實沒什麼好怕的,只要我們有剛正之氣,「它」離你遠遠的,根本不敢靠進。尤其最近敏膺同奮的媽媽中風住院,在替她作了十幾次炁功治療後,顯門發現在加護病房作炁功的氣比一般場合更強,也許是因為在那裏更能發揮炁功救急的力量吧!而敏膺母親原本在下視丘有血塊且昏迷不醒,經許多人陸續炁功療理後,手腳已能動,並轉到普通病房了。

炁功加靜坐 弘教前鋒

  根據顯門的經驗,炁功對於習慣性頭痛、失眠等症狀很有效,暈車嘔吐、高山症,效果不錯,其他奇奇怪怪的毛病也適用,去年累積一百六十七個案例,加上今年六十餘個,總計施治的經驗達兩百四十位左右,顯門覺得懂不懂中文,會不會唸廿字真言,或唸不唸廿字真言,均不影響效果,有些感覺「不可思議」的朋友後來學靜心靜坐的意願都滿高的,因此目前炁功義診,配合「靜心靜坐」的推廣,對弘教工作應是頗有助益的。顯門覺得可惜的是,目前外診有一個缺失,就是後續的「親和」做得不夠好,常常沒人介紹「靜心靜坐」,以紅心字會開幕那天的義診為例,求診者眾,但因支援同奮少,大家忙著做炁功,無法分身去親和,加強民眾對診心診靈的認知,真的很遺憾。

  顯門同奮目前擔任了台北市掌院天人炁功中心副執事,在某個機緣下促成四月份長安國中的炁功義診活動,半天下來也服務了四十五位求診者,原本只是光華社區兩個里的里民活動,在里長允諾提供一個攤位之下,使天人炁功的推展又更深入社區,未來三、四個月內尚會繼續舉辦,此處將會是另一個發展的據點。

  很多精采的奇聞軼事限於篇幅無法一一詳述,若你有興趣分享顯門的心得經驗,有空找他聊聊,包你滿載而歸。

  對於未來的期許,顯門表示要參加今年開辦的第七期高教班,而一向「夫唱婦隨」的另一半貞填同奮這次無法同行,因為大女兒靜式也準備隨同參訓,得幫忙帶孫女,貞填的成全,可造就了此次閉關有一對「父女檔」。在修道的路上,貞填一路伴著顯門參加靜心靜坐、正宗靜坐,可謂「神仙眷侶」,令人羨煞,常常在顯門為人做炁功時,貞填則在旁負責親和工作,口若懸河,這廂熱氣騰騰,那廂也是熱鬧滾滾,真可說是「最佳拍檔」,除此之外,他們的三女兒(鏡緣)、三女婿(正如)也都參加了靜坐班,他們的兒子原來就是呂光證是也,一門豪傑皆是奮鬥楷模,真可說是標準的「帝教家庭」啊!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