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我見我聞—繼往開來 普濟蒼生過前川

閉關我見我聞—繼往開來 普濟蒼生過前川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閉關我見我聞—繼往開來 普濟蒼生過前川

林月開  1998-08-01 09:10

我們是廿一世紀的宗教良心,是宗教精神發揚者,更是 上帝真道的實行者。

  清脆鐘聲「噹」一聲響地劃破鐳力阿的寂靜。七月六日早上九點半,來自全省的一百多位天帝教同奮會集於參機正殿,由維生首席主持正式開始傳教、傳道使者第一期訓練班的開訓典禮。鐘鼓齊鳴一聲一聲,全體學員以肅穆莊嚴的心迎接閉關的第一天。

  或許,這次的閉關,不只是同奮個人修持的精進;不只是心性修養的提昇或是帝教學問的充實,更重要的是天帝教要培養的是能夠為教奮鬥的人才,要培養能「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而能為教犧牲奉獻的人才,誠如維生首席所說的:這一期訓練班最主要的目的是培育公元二千年的人才,以因應未來的挑戰,所以學員應該問他對二000年的世界有什麼了解?天帝教在公元二000年後,應該承擔什麼?更重要的是首席斬釘截鐵的說,同奮應該對 上帝有什麼承諾、使命?師尊更在聖訓上一字一頓,叩請恩師太虛子聖師祖親自主持本期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全面調教,以應公元一九九九年、二000年跨世紀性的衝擊與挑戰,希各參訓學員與服務同奮,精進學習,努力奮鬥,以報天恩。

  七月五日下午五點,在一陣擾嚷後,正式封關。這次的訓練班看來相當有條理秩序,最簡單表現在鐳力阿內的服裝顏色上,七月五日後的鐳力阿只有兩種服裝顏色,學員穿著黃色的奮鬥服,講師及工作人員皆穿紅色T恤,這次訓練班的副執行秘書緒勵同奮表示,如此區分,最主要的目的是當學員有問題的時候,能夠立刻找到工作人員提供協助。除了衣服的整齊劃一,這次的訓練班還有許多創舉與小細節的重視,顯示出主辦單位的用心良苦。

  經過半天的適應,七月六日,正式展開訓練班的開訓典禮,早上九點,學員先到黃庭朝禮,頂著明艷的陽光,穿著黃色奮鬥服的學子整整齊齊的排在黃庭前的迴廊,捫心、齊心恭唱「師恩頌」與「坤元輔教頌」,陽光普照,學員卻仍然忍不住哽咽失聲。

  之後維生首席在開訓的致詞上,詳細分析二十一世紀的三大問題:科技忽略人文,而破壞生態平衡,造成自然的失序;富裕腐蝕人心,造成人性的自私墮落;更嚴重的是宗教背棄人心,人間再無救贖。因為這三大問題的產生,首席激動的反問學員:「二十一世紀的世界將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而會有誰關心這樣的世界?」所以他勉勵學員:「在天帝教找到這三個問題的解決方法,確確實實負起拯救世道人心的責任,所以在座的學員都是廿一世紀的宗教良心,是宗教精神發揚者,更是 上帝真道的實行者。」在維生首席懇切的致詞後,全體學員上參機正殿正式舉行開訓典禮,恭誦道統始祖宇宙主宰 玄穹高上帝的聖誥時,學員忍不住涕泣而下,在光殿上,在天人合一的那一剎那,我們彷彿感受到師尊臨終前,執著維生首席的手:「告訴兩位聖師祖,我聽到中國最大的廣播電台廣播,中國和平統一了」的心情,感受到師尊在富士山下,哀哀涕泣為天下蒼生祈禱痛哭流涕的悲容,感受到師尊上金闕面見 上帝痛哭失聲的急切救劫之心,師尊走了,在天上執行金闕保台方案,他把人間的救劫責任交託給他的弟子,就如這次謁庭祈禱文的聲聲哀求一樣,這份師尊對所有弟子的期許,是訓練班所有學子不能規避的榮耀與責任。

  開訓典禮結束了,正式展開傳道、傳教使者訓練班五十五天的嚴格閉關訓練。有一系列深入的帝教課程待學,有上聖高真仙佛幫忙調靈調體,有良師益友互相切磋琢磨,有工作人員無微不至的照顧,學員在此誦誥、打坐,外面世界卻是天翻地覆、天災人禍四起,因為印巴核試而有核武擴散的危機;經濟不景氣,造成全世界的動盪不安,柯江會談對台灣前途的影響未卜,三期末劫仍如火如荼的進行,「風雲變幻誰先覺」,傳道班和傳教班的學子在鐳力阿中,一面修道;一面救劫,揹負著多少上聖高真、師尊、首席、同奮的殷殷期盼,是希望學子在出關後,能各展所長,盡好傳道、傳教使者的天命,帶領帝教面對二十一世紀新的衝擊與挑戰,為挽救世道人心,盡一己之責任,雖然艱鉅,卻是所有學子所必需面對的衝擊與挑戰,且看我們如何因應,思之,天人共勉。   ㊣

 ●學員虔心頂表,發願出關後,善盡天職,帶領帝教面對跨世紀的衝擊與挑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