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光澤被嘉義 天嘉堂千呼萬喚始成立

帝光澤被嘉義 天嘉堂千呼萬喚始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帝光澤被嘉義 天嘉堂千呼萬喚始成立

嘉義縣初院 黃敏聞  1998-08-01 09:15

籌備期間正值溽暑 同奮甘願做歡喜受做 為玉聖殿開光八週年最佳獻禮

  八十七年六月廿八日對嘉義地區來說,是個意義非凡的日子,因為嘉義市天嘉堂終於在同奮們殷切期盼下,正式成立並舉行玉聖殿外殿開光大典。

  早在數年前,嘉義市區的同奮即對每次往返位於嘉義縣民雄鄉的初院,總要花上一個小時的車程,長期下來實感不便,一方面也造成弘教工作受阻,發展不易,從初院成立以來,同奮們個個出心、出錢、出力竭盡所能,四處奔走弘教,散佈 上帝的教化,希望能廣渡原人,加入天帝教奮鬥救劫的行列,但成效不彰,所以同奮們一直積極的在嘉義市區尋找合適的弘教地點,終於在初院屆滿八週年之際,透過敏交、光瑚夫婦的發心奉獻,嘉義市區的同奮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此次承蒙師尊慈悲,准予天嘉堂成立,對市區的同奮而言乃是一大福音,更是嘉義縣初院八週年慶最珍貴的禮物,在這段籌備期間,正值溽暑,同奮們皆自動自發的到天嘉堂做清掃、準備的工作,雖然汗流浹背,卻絲毫不感疲憊,因為大家都是「甘願做、歡喜受」。其中最令人感動的是我們的一家之長─陳光靈開導師,他在開光前十幾天,因打球不慎摔斷了左手腕,當天晚上痛得徹夜難眠,半夜兩點多才掛急診就醫,在這當中,他忘卻自身的痛楚,不辭辛勞的偕同夫人敏助同奮自新營老家趕來嘉義籌劃開光事宜,每日都忙到同奮各自返家後才回新營,日復一日,從未間斷,開導師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

 ●維生首席親頒「道」字匾予誦誥績優同奮,左起嘉義市初院光靈開導師、緒堪、光貼、緒裁、敏聞、敏交同奮。/李維藏攝。

  開光當天,同奮們一大早便趕來準備各項工作,整個天嘉堂被擠得水洩不通,估計有近兩百位同奮參與盛會,十一點由維生首席率領同奮為一樓廿字真言匾及二樓大同堂加光啟匾,隨後上光殿淨壇,舉行開光儀式,典禮莊嚴隆重,氣勢非凡,同奮都感受到了 上帝的親和光及師尊的慈悲愛護,整個儀式於十二點十分結束。

  下午一點三十分舉行親和集會,恭請維生首席訓示,維生首席擷取《書經》中「天嘉善人」一言做為天嘉堂開光之賀禮。維生首席解釋此句之意:「便是 上帝加持所有有善心、善行之人。(此刻適時天降法雨,首席說:「這是 上帝慈悲加持於同奮之顯化」。)又言:「希望嘉義市區的同奮要『日行一善』,做為天嘉堂奮鬥的目標,最重要的是要為善不欲人知,勿以善小而不為,並且要多多行善。」因為「『日行一善』便是『天嘉善人』最好的做法。」首席特別強調廿字真言守則本身就是一個善行,要把廿字真言落實在心裡、行為裡及日常生活裡,舉例來說,做好社區敦親睦鄰,清掃環境的工作,效法「嘉邑行善團」造橋鋪路、為民服務的精神,這些都是讓 上帝的教化在每一個角落裏生根發芽、茁壯成長的方式之一。

  所有儀式最後在「三呼天人親和呼號」及天聲合唱團優美的歌聲中結束,大家互道珍重再見,彼此勉勵為帝教奮鬥再奮鬥!

 

天嘉堂新址:嘉義市大業街一二七巷卅二號

   電話:0五─二二三二一七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