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核武競試看來是行劫 焉知非救劫

印巴核武競試看來是行劫 焉知非救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印巴核武競試看來是行劫 焉知非救劫

 1998-08-01 10:00

國際權力結構重新洗牌 帝教將扮演舉足輕重角色 迎接中華文化的時代

  (本刊訊)天帝教秉持一貫關切人類未來生存安全,關心人類如何和平共存,共向宇宙進軍的精神,奉維生首席指示,特於六月七日下午二時在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舉辦一場「印度核試對本教第一時代使命之衝擊研討會」,由天人文化小組及天人親和小組主辦,邀請教內外專家學者主持。當天適逢開導師養靈班閉關及天人文化小組成立,與會者包含了開導師及文化小組成員。

  座談會首先邀請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施正權教授專題演講,就「印度核試對廿一世紀國際勢力的影響」條理剖析,在未來學有深入研究的施教授,從現實角度回顧二十世紀,並前瞻廿一世紀,給同奮相當明確清晰的理念,光際樞機接著報告「印度核試對世界和平的新展望」,光胞同奮繼之提出天帝教過去在第一時代使命之努力及成效,再由光赦同奮介紹劫運的發展,從天人間的關係分析氣運導發行劫的關鍵所在。

  接下來的開放討論,與會來賓及同奮紛紛發表意見,廣泛交流,同時,維生首席也特別邀請淡大戰略所畢業,現於中正大學攻讀博士的何世同將軍共同探討,讓座談會更具內涵。有人認為核競試並未造成本教第二時代使命的降溫,反而須對兩大時代使命合併思考,才是萬全之計。有人以為,不管核試對本教有無衝擊,最重要的是如何因應,如何激發同奮提振憂患意識及使命感,讓全教同奮一起來奮鬥,化解危機。

  維生首席總結時,以其研究國際戰略的豐富背景,配合本師世尊無形中憂國悲時的敏銳觀察,在會後概略分析前因後果,雖然並未驟下結論,但首席表示,印巴的核武試爆,表面上看來是行劫,焉知非救劫,但可預見的是,國際權力結構將因之而重新洗牌,他相信,廿一世紀將是國際的戰國時代,世界將會從一個霸權掌控的權力關係,轉化為以王道觀念主導的國際關係,也就是應驗了本師生前一再強調的:「三期末劫從中國發生,最後一定由中國了結。」我們將迎接的世界是中華文化的時代,帝教所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

  首席並表示,這是第一回合的座談,下一次要一併就經濟、金融及柯林頓訪問大陸後的危機加以討論,再找出如何因應的對策。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