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發言選粹(三)透過祈禱力量 化解核戰暴戾之氣

座談會發言選粹(三)透過祈禱力量 化解核戰暴戾之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座談會發言選粹(三)透過祈禱力量 化解核戰暴戾之氣

高光際  1998-08-01 10:15

  光際樞機身兼二職,一面要主持座談會;一面擔任引言人,首先以「印度核試對世界和平的新展望」為題,提出個人看法。

  光際樞機表示,天帝教復興的原因是為了保衛國家,最終目標希望促進世界和平,特別是要針對二十世紀以來,帶給人類最大威脅而無法解決的問題,就是核戰危機,希望透過宗教徒祈禱力量把核戰危機造成的暴戾之氣來化解。

  光際樞機說,令全球震驚的印度核試,激怒了美國,並表制裁,印度雖然表示發展核武的原因是因為中共的威脅,事實上並不然,中印自一九六二年發生戰爭後,中共便一直努力改善關係,發展核武是始於中印戰爭的挫敗刺激,一九七四年印度舉行第一次試爆後便繼續發展核武,也因此,他始終不肯簽署聯合國的全面禁止核試條約及不擴散核武條約。

  印度一方面發展核武;一方面發展飛彈,印巴是世仇,除了宗教因素外,還有喀什米爾領土爭執的問題,印巴間發生過三次戰爭,一九九五年印度核試未成功,使核擴散間題延至今日浮上檯面。

  巴基斯坦為什麼要發展核武?光際樞機以為,是印度威脅所造成的,巴國所有核武設備完全是中共所複製,一九九五年印度在核試兩週後,巴國馬上跟進,以顯示他擁有的核子實力。

  基本上如果只有印度核試比較沒有問題,因為全世界的譴責會使印度怯步,但是巴國的回應,造成嚴重後果。兩國的核試造成示範性的作用,至今世界五強沒有辦法對巴國提出任何制裁或譴責。即使制裁成功,巴國必然以轉售核武向其他國家求援,因此越制裁越造成核擴散,這是非常危險的情形。

  光際樞機推測,這可能是無形的運作,雖然使得第一時代使命的危機擴大,但台海情勢卻因之較為緩和,對第二時代使命的促成,未嘗不是一種轉機。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