座談會發言選粹(四)核武影響人類至鉅 攸關兩大時代使命

座談會發言選粹(四)核武影響人類至鉅 攸關兩大時代使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座談會發言選粹(四)核武影響人類至鉅 攸關兩大時代使命

廖光胞  1998-08-01 10:20

  光胞同奮就「天帝教第一時代使命之回顧」主題來談,他以為,今天的座談會是站在天帝教的立場來關心這個問題,師尊一向鼓勵同奮要關心我們所賴以生存的土地,也就是入世承擔,同奮除了天道上的修持之外,更要關心世間局勢,光胞表示,他在研究師尊的天命方面,感受最深的是,師尊整個靈系可以用三個字說明:「永劫身」,他窮盡一生心力修行,並非要去享受,而是還要到另一個劫難之所,「不往極樂、不往涅槃」,生生世世都要到有劫難的娑婆世界去救劫。

  接著,光胞以時序、本教奮鬥事蹟、情勢背景及奮鬥成果與發展來討論他的主題,基本上,他認為兩大時代使命不可分離,尤其第二時代使命,非但是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及兩岸的統一,基本上,是要徹底化解核戰的根本危機。

  第一時代使命緣起,最主要是核子武器的興起,從一九四五年美國曼哈頓計劃成功試爆人類史上第一顆原子彈,人類進入原子時代,行劫也進入三期末劫籌備期,蘇俄在四年後試爆第一顆原子彈,國際局勢變成一個核武軍備競賽的局勢,從一九四九年開始,美國在一九五二年發展出氫彈,第二年蘇俄也發展成功,使人類命運推向一個險惡的巔峰,就是瘋狂核武軍備競賽,這是遠因。

  第一時代使命的近因,師尊曾明確的說是阿富汗戰爭,一九七九年十二月蘇聯入侵阿富汗開始,他若控制赫姆茲海峽,是西方石油供應的管道,因此以美國為首的民主國家產生恐慌,美國卡特總統甚至宣布不惜以核子武器與蘇俄對抗,逼迫蘇俄從阿富汗撤軍。

  師尊的第三天命就是天帝教的兩大時代使命,師尊在力行天命的過程中都是經過一番奮鬥方才扭轉氣運,事實上,就光胞的觀察,他認為,三大天命在行劫、救劫勢力的消長過程,在有形都可能有一場戰爭來相對應。第三天命是阿富汗戰爭,第二天命是韓戰,第一天命則是太平洋戰爭,師尊以其宗教家的身份幾度提出時勢預示,應證史實都非常正確。

  有關印巴核試的影響,光胞表示,最大關鍵在於蘇聯瓦解後,全球局勢在重整,世界各國都利用機會要擁有一席之地,國際上卻沒有一個有效掌控之機制,這就是危機產生之因,從阿富汗戰爭到蘇聯瓦解共十一年,是帝教第一時代使命初期達到的目標,也是本教第一時代使命的第一階段奮鬥期,他以為,印巴危機是第一時代使命的第二階段奮鬥期。

  師尊曾強調三期末劫從九一八事變中國開始行劫,三期末劫最大危機就是核戰,他老人家也曾一再強調三期末劫從中國開始,也要由中國來收拾善後。而師尊在執行第二天命時,為了確保台灣復興基地,穩定人心,發表「時事預測」中,曾預言毛澤東會出兵參加核戰,由此保住台灣,當時一旦發生核戰就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師尊文獻中特別提到後果將是「世界惶惶,摧毀殆盡」,由此可知,中國是世界上主要的核爆場之一,這是值得同奮關心的。

  光胞更提到,民國七十六年參加先修四期正宗靜坐班時,師尊當時歎了一口氣說:「將來世界要是發生第三次大戰,世界的核武問題不在蘇聯,而在中國大陸。」當時他覺得很奇怪,現在卻覺得師尊是洞燭機先,預示到蘇聯會瓦解,而目前印巴、北韓、兩伊核武的問題,事實上與中共都有關係,「因此,我們可以知道本教兩大時代使命是相關的。」光胞相當肯定的表示。

  光胞更相信,未來新世紀中共會在國際上佔有更高的地位,亞爾達冷戰大格局世界的重心是在歐洲,但是現在國際局勢專家都提到,世界的重心已經轉移到亞洲,亞太勢力的興起,已經普遍被接受。其中最不確定的因素是中國大陸,因此大陸的走向影響到亞洲的安危,亞洲的安危會影響到世界的安危,師尊證道後兩年中的巡天節聖訓都強調一九九九年將是:一、台灣前途關鍵決定期;二、兩岸發展關鍵決定期;三、世界人類命運發展關鍵決定期。光胞認為,未來核武及生態發展應該就是影響全球人類命運的最大問題關鍵,它與本教的兩大時代使命絕對息息相關。

  光際樞機隨後就光胞所言補充說明,他認為,關於核戰的爆發方式,雲龍至聖早在民國三十四年二月即已告訴師尊:「你另有天命。」希望師尊到蓬萊仙島救人救世救國,因為「中國戰爭結束後,中國會有更大的內戰,天翻地覆,我輩同胞死傷無數,內戰接著引起外戰,外戰打完,世界所有繁華城市都毀滅殆盡。」光際樞機說,中國的內戰是什麼?抗戰結束後,中國的內戰即為國共內戰,兩岸一打起來,接著就要導發外戰,這個外戰,應該就是指核子戰爭。

  但是師尊到了台灣在「時事預測」中提到:「台灣到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前,都可以保持為自由之樂土,世外之桃源。」光際樞機以為,師尊所講的是,只要不讓核子戰爭打起來,台灣就可以保持為世外桃源,雲龍至聖所說的是劫運發生的原定過程,而師尊則是要透過救劫的力量使戰爭發生的方式轉變,使台灣得以生存,這個問題值得同奮研究。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