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點滴

同奮點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同奮點滴

吳靜輪  1998-08-01 10:50

光培血光之災輕騎過關

 ◎花蓮縣初院宏教范光培開導師,于六月四日在慈濟醫院換裝大腿骨人工關節,手術成功,已出院在家休養。

  年高德劭的光培開導師已有八四高齡,三月初某夜起床後不慎跌倒摔傷,隔日經過X光照射,醫生並未察覺他的大腿骨已然裂傷,就此返家療養,西醫無效,改採用國術推拿治療,並陸續服了些藥;三個月下來,每況愈下;經過一連串的折騰,竟肇致嚴重復發胃出血,只得急急求診於大型醫院,經過內科、骨科醫生仔細診察,先行輸血八袋,解救胃出血的險象,後再行研商骨骼手術事宜。開刀日,同奮多人齊誦真經迴向,祈求無形加被福澤,開刀順利。光培開導師自己也虔心恭請天醫照拂;果真天如人願,原本預計耗時三小時的手術,在一個多小時之內便完成了;同樓層外科手術病患在麻醉藥性褪去後,哀號呻吟聲此起彼落;採用半身麻醉的開導師,刀痕有十六公分之長,只覺得傷處麻麻的,一點都不痛;而且手術後住院八日就出院了,家人、同奮都覺得開導師蒙天寵幸,是奇蹟、是顯化。老人家感謝初院同奮四十幾人陸續探訪,其中更有基隆市初院副宏教曾光肫率十位同奮適巧到花蓮觀光,獲知此事,還特別去醫院探望,令他深深感動。同奮的隆情厚誼,讓好禮的開導師為要如何還禮傷腦筋呢!

  未皈師前的光培開導師是東展瓦斯灌裝公司的創辦人,也曾接手供奉達摩祖師、面臨財務困境的金龍寺,一直擔任該寺的主任委員。當年,年屆八十的師尊適巧參觀金龍寺,已然六十八歲的光培,被眼前這位神情矍鑠的老人家所感動,更抱著尊敬老者的心態去學習正宗靜坐;回想起來,一句「一定要來!」師尊叮嚀了三次,不去真不好意思呢!親炙大師後,師尊對同奮平等無私的疼愛,讓他深受老人家精神感召,持續奮鬥不懈。

  十幾年前,師命重任,要他擔任花蓮辦事處主任,擔負成立花蓮初院的重責,多年來他發心奉獻,深耕勤犁,不敢懈怠。曾有一日,師徒有如此一段對話:「老師!我快要八十歲了,想退休了!」師回曰:「我幾歲了,都還沒退休……。」汗顏之下,光培接了開導師天命狀,不違師命擔當起初院推動搖籃的手。

  於訪談之餘,趁機求教於開導師,對後輩晚生有何勉勵、開導?只見鏗鏘一句:「修道,要有堅強的信心,不要半信半疑……。」肺腑之言,聽來猶如晨鐘暮鼓,願無形佑護,光培開導師老而彌堅,身強體健,繼續做為後進同奮的榜樣。

光寵經營書坊不忘教化

 ◎嘉義縣初院金光寵同奮所經營的「暢銷書書坊」於六月一日在北隆街開幕,當日由光靈開導師主持廿字匾加光,同奮廿多人熱烈參與,帶來不少「金光」。

  暢銷書書坊原位於圓環鬧區民權路的地下室,口碑不錯、生意興隆,經營者考慮公共安全問題,一直想尋覓適當場地遷移,二月底,光寵從服務的陸軍財務部門退役後,閒適的過了幾個月,由於尚是四十五歲壯年,生涯擬待重新規劃,決意接手經營,重新開張,經營內容為書籍、雜誌租閱,也外送至美容院、咖啡店等,並附設K書區,服務學子。此外提供飲料,厚片土司等貼心服務,會員制度也為書迷節省不少支出!

  最妙的是,一般人經營生意,總期望光顧者踴躍上門,金夫人敏拱同奮卻一反常態,平日在家帶小孩,並替公司行號記外帳,做慣了賢妻良母角色,更被帝教教化洗禮,現今每到店裡幫忙,偶爾看到學生顧客,沈緬漫畫,在心底一番天人交戰後,總要上前勸說:「不要看太多,要認真求學呀!」多可愛的同奮!

  光寵和敏拱在此也歡迎同奮有空前去光臨沈浸書香!

緒煉築夢踏實親和室開光

 ◎台灣省掌院參教長張緒煉同奮近來購置一棟透天的五樓店舖型新屋,美侖美奐。六月十五日為位於寶山五街的新居親和室開光,恭請維武開導師主持,遲來的同奮,據他們說是循著同奮唱誦廿字真言的磅礡回音,尋到地方的。

  緒煉一向熱心教務、廣結善緣,掌院同奮把寬敞的新屋擠得滿滿的,誰也弄不清有多少,一批娘子軍幫忙靜堅張羅數十道佳餚,六張大桌子,盤子挨著盤子,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只見大夥動手又動口,齒頰留香之餘,「有吃擱有抓」,還打包回家呢!

  緒煉、靜堅在入帝教前便歷經了很多困難考驗,有幸入帝門,格外珍惜,考驗縱使不斷,也能堅定不移、互相砥礪,越挫越勇。從前土牆茅頂的舊居位在水湳機場旁,飛機起降,呼嘯而過,彷彿是眉睫間的距離而已!雖然如此,同奮還是很喜歡在庭院裡聊天,花開季節,門前一株含笑竟有數不清的花苞。夫婦倆常夢想將來若能購置新居,一定要設立親和室,循著天道、人道奮鬥的軌跡,今年終於實現願望。如今膝下二子,也已逐漸長成,想必又有新的奮鬥計劃了,祝一家大小,道業更精進,平安快樂!

蔡欽琪 八三高壽回歸自然

 ◎台灣省掌院天人炁功副執事蔡緒兼、天人訓練團秘書杜靜惠尊翁蔡欽琪同奮,于六月八日回歸自然,享壽八十三歲。

  蔡老先生一生傳奇,十七歲起在部隊裡學習日本料理,天份加上興趣,可說是盡得老師真傳。光復後,在豐原開設壽香飯店,專營日本料理,由於廚藝精湛,博得不少美譽。幾年後,又在台中中小企銀擔任行員,廣結知交;退休後陸續接手整頓了省議會餐廳、逢甲學生餐廳,其間還創設了「幸福中西餐補習班」有七年之久,桃李滿天下。蔡老先生自己是出色的廚師,探訪和研究美食成為他最大的興趣。這次由於連續跌倒兩次,外傷出血過多,原本就有胃疾的虛弱身體雪上加霜,終於回歸自然。飾終儀式於六月廿一日在台中市殯儀館景福廳舉行,全部採用帝教飾終大典儀式,有六十幾位同奮參加典禮並虔誦真經、真言迴向,願蔡老先生安返帝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