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4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中華天帝教總會  1998-08-01 11:00

〔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

心靈改革徵文比賽頒獎 四十名宗教人士入選獲獎

  中華民國宗教建設研究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宗教人士心靈改革徵文頒獎典禮,於八十七年七月十一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在三軍軍官俱樂部勝利廳召開,由理事長簡維章主持,中央黨部章孝嚴秘書長亦蒞會致詞。

  會中先頒發宗教人士心靈改革有獎徵文,計有四十人獲獎。隨後進行會員大會,除審查去年度經費決算、工作報告暨八十八年度經費預算、工作計劃外,並通過決議推廣「古典與浪漫唐詩新唱」、支援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拯救貧窮災民等。

〔天主教〕

單國璽樞機主教紐約證道 盼台海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台灣高雄教區樞機主教單國璽七月五日在紐約著名的曼哈坦聖派翠克大教堂舉行該教堂有史以來第一次由華人主教主持的中文彌撒。大紐約地區六百餘名華裔教友懷著虔誠的心情參加,在聖派翠克教堂中也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單國璽樞機在證道中希望台灣和大陸在民主自由和平等的條件下早日統一。

  會後二十多位教友親自向單國璽樞機訴說,他們都是在中國大陸受到宗教迫害的人,雖受到迫害也不放棄信仰。單國璽樞機主教傾聽了他們的話,並一一給予祝福。

〔佛教〕

靈鷲山開光15週年慶 萬人朝山觀禮盛況空前

  靈鷲山無生道場在七月五日舉行開山十五週年朝山慶祝活動,而新建完成的四大名山之一─多羅觀音道場亦同時舉行莊嚴隆重的灑淨揭幕開光儀式。當天,由一百零八位手持蓮花前導,引領出心道法師,緬甸烏衣尊者,立法院副院長王金平、內政部次長楊寶發夫婦、科長黃慶生皆前往致賀,天帝教總會、一貫道總會、輔仁大學宗研所等單位亦有多位代表參與,近萬人齊聚朝山觀禮,盛況空前。

傳承佛法續佛慧命 《中國佛學》即將創刊

  一份提昇佛學的學術期刊─《中國佛學》,將於十月正式創刊,消息傳出,已引起海內外佛教學術圈的關注與重視。

  據《中國佛學》表示:「基於對佛學傳承的使命感,因此決心投注心力創辦這份刊物。期望經由努力耕耘,讓《中國佛學》成為國際研究佛學中,具有影響的佛教學術期刊。」

  目前中國佛學除了邀請對佛學有重要貢獻的學者為學術顧問外,並由為數近四十人、專研佛學領域的學者共同組成編委會(主要執筆人),並結合負責主編佛教刊物十年以上經驗的編輯共同組成堅強的陣容,以保證學術的質量,期能帶動海內外佛學研究的風潮。該刊將在海內外公開發行,以利推廣傳播,一年分為兩期發行每年九百元,出家眾、學生七百二十元,由慈雲雜誌社代為訂閱,郵撥0一0七二八0四 慈雲雜誌社。(請註明本項之用)

〔一貫道〕

因應海外蓬勃道務發展 開辦英語講道人才培訓班

  一貫道基礎忠恕道場為了因應海外道務之蓬勃發展,道務中心奉老前人指示,籌劃成立英語講道人才培訓班,積極培養英語人才,以資助海外道務發展之需。此班計分實用班、儲才班、精修班三種班別,已於七月份陸續開班,凡道中具有英文專長或對英文有興趣之道親,均踴躍報名參加,以備將來推展國外道務。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