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一)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一)

高雄縣初院 董靜聚  1998-09-01 10:30

凝於親 親於人

  目前世界各地所演變成空前悲慘的混亂,誠如本師所言,當我們在搭乘飛機時,用望遠鏡,在天空鳥瞰,凡是太陽所照射的人群中莫不正在表現瘋狂、掙扎、呻吟、苦惱、恐怖、疲弊各種不同的姿態,也因為如此,人們便將精神寄託予各宗教及廟宇,一般世人常以為自己的信仰是正信,而別人的信仰就是迷信,事實上,我們深知,一切的正信信仰皆必須有一種信念,就是救世救人,犧牲小我,完成大我。

  天帝教,教主─上帝,是宇宙至高無上的主宰,亦即是一般人統稱玉皇大帝或天公是也,在此我們先要了解天帝教,祂包涵了一些什麼樣的內容?亦即人本的宗教,科學的宗教,救劫的宗教,時代的宗教以及有組織的宗教。本教對外不談神通及靈異,而以挽救世道人心,以正己化人為出發點,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設想,一心只為眾生祈福。

  當我們在對教外一般人士介紹帝教時,可以下列各點參考:

  誠心,應以誠心相待,所謂「精誠所至,金石為開」,而其中「親和」二字應以微笑作為其核心,因親和就是誠,也就是教義提到的熱準,沒誠就沒有熱準,在《天人親和真經》中也提到「凝於親」,一位面對微笑又謙和有禮的人,必定人人皆想靠近他。

  我們介紹帝教時,莫忘了,我們也是在弘教,弘教是人類心靈重建的大工程,任何的教化是要有耐心、愛心,即所謂「滴水穿石」,不斷苦口婆心的介紹,循循誘導,才能水到渠成地潛移默化,故而介紹人亦必須奉獻出心力、智慧、時間,本身更應對帝教具有相當的信心及了解。

  通常一般社會人士,我們可用廿字真言及甘露水、天人炁功,作為接觸介紹的方法,因一般人皆關心家人及自己的健康,即使是小學生也怕生病看醫生,而帝教廿字真言、甘露水,不但可以救心也可以救病,甚而救命,如此的逐步介紹,讓他們對帝教多多的了解,繼而再鼓勵他們參加正宗靜坐,更深入探討帝教,並告之他們金光、金針、靈丹妙藥的傳授,可自救救人,而且祇要真正用心在修持的同奮更可超拔列祖列宗,在皈空時尚有仙佛的接引,所謂「朝聞道,夕死可矣」,何樂而不為呢?

  這樣的正信大道,能夠重來人間,實是人類之福,本師世尊卅八年渡海來台,從踏上蓬萊土地就開始祈禱「確保台灣,復興民族」,一直虔誠的苦苦哀求 上帝, 上帝不忍不教而誅及悲憫蒼生,帝教才能重來地球,台灣能經歷數次均轉危為安,今天的安定繁榮,可與歷史上貞觀之治媲美,我們只有感謝 天帝的安排與庇護,和本師世尊發願為國家前途、天下蒼生,不斷的弘揚真道,靈肉佈施所付出的一切。

  我們在生前,要做一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人,死後方可自救靈魂,從先盡人道,再修天道,逐步做起,並積極向天奮鬥,向自然奮鬥,而向自己奮鬥的第一步,即是先把帝教介紹給自己周遭的親友,以奠定家為教本之基,如此,才能回到 上帝身邊,以宇宙為家,與宇宙生命共始終。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