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二)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二)

台北市掌院 歐陽靜繪  1998-09-01 10:35

積極入世 體天心之仁

  如何在一個人倫背喪、浩劫將興的末世、千禧年,介紹一個以宣揚宇宙真理、傳佈 上帝真道的新興宗教,達到醒世、警世和挽救人心的效果。我想,與時代環境相契合,和生活不脫節,將生命意義提昇,並以積極入世的方式走入社會,此將符合天帝教一貫的基本精神─救世渡人。

  與時代環境相契合:地球如今面臨的是萬性萬靈將因隨時一觸即發的核戰而化為烏有的最大危機,而這危機的關鍵點即是台海兩岸的關係,所以天帝教肩負著一個無關政治、黨籍等意識形態的宗教使命,主張台海兩岸的中國以和平共存、和平競爭、和平改變最後和平統一的方式,化解目前國共之間的緊張對峙關係。另外,由於天運、人禍使然,群體共業厲氣充塞,人類不斷發展高科技,製造核子武器,追求物質享受,破壞原有平衡自然律的制衡關係,增快性靈生命體的業報作用速度,所以天帝教以人本精神為出發點,為了拯救並化解人類共同的劫難,走入社會廣渡原人,以宗教力量匡正人心,並配合虔誦 上帝聖號,祈求 上帝哀憐天下蒼生,化延地球毀滅浩劫。以上為天帝教因應時代環境需要而有的救劫使命。

  和生活不脫節:末世人心充滿不知感恩、知足、惜福,破壞甚而違反自然規律,造成如今天災人禍頻傳,瘟疫傳染病肆虐,天帝教以廿字真言的精神配合行、住、坐、臥間的省懺功夫,導正並關懷迷失墮落的人心,提高正氣力量,使人心歸善,才能撥亂反正(和),重建社會新秩序,人倫新關係。此乃天帝教入世救世,體天心之仁,親親而仁民,仁民愛物的人本情懷。

  提昇生命意義:人處五濁惡世,追逐聲色貨利,以致心力耗損,日久積勞成疾,肉體機能漸漸退化,百病纏身,天帝教以經典、教義的科學辯證為理入,配合靜坐、天人炁功的行入,這兩大診心療體、祛病延年的法寶,以煉心為本,涵養心性調適身心,補充清純之正氣能量,治療肉體的痛苦不適,突破人類所面臨空間、時間的侷限。以上均為天帝教將生命層次擴展至開發先天智慧,再造靈命,共煉身心的新境界。

  凡我天帝教同奮都應具有對時代危機警覺的智慧,破除虛、妄、迷、執種種的情欲牽引,先「降服其心」,奉行教則,正己化人,走入社會,傳教渡人,自能以「誠」服人,進而擔負宗教徒的社會責任,達成傳佈真道的使命。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