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三)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傳教使者班第一期心得精選 如何介紹天帝教(三)

台北市掌院 周靜描  1998-09-01 10:40

搶救原人 就原路回家

  如何介紹天帝教?實質上應為「我所認識的天帝教」,經自己的消化、吸收、再轉化傳佈,筆者乃由此角度切入來談天帝教。

  天帝教是一個救劫的宗教,是師尊的大悲大願,是師尊用他畢生的生命所走出來的,而天帝教的修持法門、教義、經典,無不貫穿在「劫」上,此「劫」乃人類有始以來最大的浩劫,影響所及,不只是本太陽系的性靈,更有可能是宇宙的萬性萬靈的毀滅,這是何等的浩劫,何等的悲慘。未經戰爭,不知戰爭之可怕,筆者雖年紀輕輕,更未嘗經歷過苦難的戰爭,但是卻可以想像,若戰爭一起,大人小孩在無情的戰火下哭喊,滿街的屍骨殘骸,人性已無任何尊嚴,有的只是為了能存活下去,這些都只是傳統戰爭下的悲慘情況,而今戰爭一起,便已是核子戰爭,想當年長崎、廣島受原子彈轟炸的慘況,時經五十年之久,如此核爆威力不知超過幾千倍,人在一瞬間,甚至第七天以下之小仙小佛亦難逃靈肉俱焚,而師尊以他大慈大悲之心,不願眾生陷於苦難之中,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將肉體做到完全的佈施,以己身承擔眾生共業,以保存中華民族的命脈,中華文化的老根,這都是師尊老人家以一步一腳印、一鞭一血痕所為我們中華子孫,乃至於全人類所留下的見證。

  救劫!救急!為達救劫使命, 天帝慈悲,由師尊親證「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修煉封靈,立地成就救劫仙佛,在在都是為了完成救劫使命,搶救原人得以就原路回家,回到 上帝的身邊。

  但是救劫並不是天帝教的最終目標,之所以救劫,乃因劫運太急切了,不先挽救已來不及,它已脫離了宇宙正常運行的法則,此乃人類自己所做所為,累積共業所招致,而當天帝教完成第二時代使命─兩岸真正和平統一後,即要真正落實於傳佈宇宙大道─上帝的真道─新境界,亦即達到教義所言之三同境界─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此乃天帝教之終極目標,當人心能於不知不覺中潛移默化,世界末劫方得能消弭於無形,人類才能又真正回到 上帝所御定的運行自然法則,回到 上帝的教化中。

  如何介紹天帝教?天帝教所能談的東西太多了,積極、樂觀、進取的人生觀、生命的歸宿、人生的意義等等,涵蓋的實在是太多太廣、太浩瀚了,這就是一個真正的正信宗教,從任何角度切入均能貫串,大道本圓融,就視對象而定了,有人需要從廿字真言引導,有人須從天人炁功,有人可直接由救劫觀切入,不管如何,都為了引導人類走向正途,改變心念,改變人心,讓天清地寧,大同之境在人間真正實現,這才是我們天帝教真正的使命。   ㊣

 ●長青班學員老而彌堅,認真學習的態度不輸年輕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