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傳教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第一期傳教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第一期傳教者訓練班 捕捉吉光片羽 特寫閉關人物

呂靜式  1998-09-01 10:45

台灣省掌院—毛貞仙 活到老學到老的天真老奶奶

  這次的閉關,傳教使者班除了長青組外,「年資」最長的坤道就屬貞仙了。她不但是年近八旬,而且還是二度參加五十五天閉關訓練,前年貞仙才剛從第六期教班結業,今年又接著參加複訓,勇氣可嘉吧!

  談及進入帝門,她回憶說,在民國八十二年先生病危時,當時她旳心情既悲傷又恐懼,當時兒子緒薦攜回一卷「廿字真言」錄音放在病床旁不停地播放著。貞仙原本不知廿字真言是什麼,奇怪是耳朵聽著,心裡卻慢慢升起一股安定的力量,不再那麼徬徨慌亂,甚至在先生彌留時,她握著先生的手,卻沒有掉下眼淚,因她很篤定將會有監護子來接引她的先生。也是因為個機緣,當正宗靜坐乾十三期、坤修六期要開班時,她和女兒、女婿等家人都報名參加,並勤奮地誦,曾有段時間每天到教院,整天就待在光殿,累了就休息,晩上做完晚課才回家。

  至於參加第六期高教班,她說那是「因禍得褔」,一場車禍讓她腿部開刀,而且必須拄著兩根拐杖,聽說高教班要開課,她執意要參加不願錯過,所以當時閉關的同奮對這一位拄著拐杖的貞仙,記憶應該尤其深刻。

  這次閉關,貞仙的腳早已康復,除了子坐沒有參與會禱會坐外,其他上課、誦誥等作息一如其他學員,一點也不馬虎!尤其在大同堂上課,貞仙坐在第一排,雖然眼睛因青光眼開過刀而視力不佳,卻常見她拿著放大鏡認真寫著筆記,講師雙向交流時,好幾次她也都舉手發問。印象最深的是有次光赦講師「天人關係研究」課堂上,這位可愛的老奶奶突發奇想地問:「請問師尊大概會什麼時候再來帶我們去別的星球救劫?」赤子之心,天真流露無遺。

  五十五天的閉關是嚴格的宗教訓練,需要有相的毅力與耐心,問她為何會想再次參訓?她不假思索地說:「我很喜歡學習,現在年紀大了,想再學習的機會也不多了。」

  多單純的理由啊!貞仙確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寫照。

台北市掌院—脫胎換骨樂天知命的老頑童 呂顯門

  如果要說宗教的修持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氣質,使其脫胎換骨,那顯門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以前的顯門,個性較嚴肅拘謹,不喜與人交際應酬,自退休後沒有其他的嗜好,最大的興趣便是在家與電視機為伍,生活自然鬰鬱寡歡而無生氣。自從參加正宗靜坐班後,慢慢地他似乎找到了生活的重心,認真的學習打坐,沒事就去教院誦誥,跟同奮親和聊天,生活的領域拓展開來,生命力自然重現盎然生機,個性也轉而樂觀積極,豁達開朗。尤其是無意中發現在天人炁功方面頗有心得,更是一門深入,只要有人找他,他必毫不猶豫的出手,而且還細心地一一作紀錄,不論是朋友或炁功義診,也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累積施治人數之多,竟得到北巿掌院年度之冠軍,還喜孜孜地抱了個獎品回家。

  顯門每天不問斷地勤作五門功課,身體因此日漸硬朗,氣色愈見紅潤,所謂「相由心生」,家人都覺得他愈來愈慈眉善目了,連久未碰面的親朋好友見到顯門的轉變,也好奇地向他探詢養生之道。

  這次傳教使者班的閉關,本來顯門還猶疑要不要參加,不是怕吃苦,而是怕難耐抽了五十幾年的煙癮,沒有香煙可以「哈一口」,五十五天如何渡過?不過事實證明,除了前幾天精神較不濟之外,接下來的日子他可是生龍活虎,餐廳裡、教室裡隨時可見他與人談笑風生,悠然自得,同奮都暱稱他為「老頑童」,連同爲閉關的女兒(即筆者是也)也都覺得父親返老還童了,看來,「戒煙」是他五十五天閉關的另一項大收穫。

  短短不到二年的光陰,顯門從帝教中找到了依歸,找回了生命的光與熱,無怪乎他要說:「這條路我走對了。」

嘉義縣初院—閉關不忘濟世救人的準博士 王光髓

  「班長,我感冒了,拜託幫我開藥。」「班長,我兩腿酸痛,可否幫我針灸?」「班長,……」

  削瘦的身材,文質彬彬如白面書生,初見本班班長—光髓,很難將他與醫生聯想在一塊兒,但他可是行醫多年、經驗豐富的中醫師呢!

  說起班長,他是本班最懂得「分身術」的人,「本尊」是學員,「分身」是醫生;每次下課總有一長串的人排隊等他看病拿藥,除此之外,又有一堆班務等他去處理,忙碌不堪的生活,讓他在閉關三天後才有機會洗澡,據光髓說這次徹徹底底的洗澡,讓他突然發現洗澡是件好舒服、又好令人感動的事!

  光髓早在中國醫藥學院唸書時即接觸帝教,當時他還和同學在學校成立「人生哲學社」,但是真正深入研究,卻是在撰寫碩士論文「氣功對腦波變化的影響」一文時,以帝教正宗靜坐腦波變化爲研究對象,自此開始對帝教「科學與宗教」結合的理論產生興趣,後來又擔任嘉義初院參教長一職,光髓自覺對帝教經典認識不足,因而興起參加高教班再進修之念頭。

  或許是因緣俱足,今年傳教使者班閉關,光髓得以順利辭去醫院職務,得到家人的支持前來閉關,希望能夠好好參研帝教昊天心法急頓法門。

  值得一提的是,光髓在閉關前才剛參加完中國醫藥學院博士班的甄試,本來不抱太大希望的他,卻在閉關當晩接獲家人捎來的喜訊,這位準博士高興之餘,並期許自己將來能在「靈體醫學」方面進步的探討鑽研。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