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其不可為而為 新建教院舉行落成大典

知其不可為而為 新建教院舉行落成大典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5期 » 知其不可為而為 新建教院舉行落成大典

鍾緒詞‧宋靜貴  1998-09-01 10:50

跨越磨考不斷障礙 四百多位同奮祝福聲中邁出漂亮第一步

  新竹市初院歷經四、五年的籌備,終於在八十七年七月廿五日舉行新建教院落成典禮,當日在來自全省四百多名同奮的祝福聲中,譜出了溫馨、熱鬧的景象,也為新竹初院在身負重任的未來道旅上,跨出漂亮的一步,感謝全省各教院道長及同奮們給我們的鼓勵與支持。

  因為原院址房租到期,維生首席又到日本親和弘教,新竹初院玉元殿早在六月十四日在輔教光照樞機主持下完成開光儀式,並訂七月廿五日敬邀首席為新光殿加光,當天一大早,同奮們便至教院佈置、打點、指揮交通等,使得剛完工的新大廈更加美輪美奐!很感謝無形相助,使得原本酷熱難耐的仲夏,時時徐來清風,炙熱的太陽也躲在雲層下暫收淫威,不少貴賓直呼:你們新竹好涼快哦!

 ●維生首席親為新的「玉元殿」主持加光儀式。

  各教院的貴賓陸續紛至,為感謝大家的照顧,新竹初院送給每位貴賓一個印有廿字真言之懷錶作紀念。十一點,由朱光源宏教主持祈禱儀式,隨後,首席一行貴賓蒞臨,完成光殿加光典禮,為原已滿室金光的光殿,更加添幾許光彩!午餐在簡約的自助餐及有新竹風味的小吃中完成,下午的活動由光文同奮主持,首先由敏符同奮帶領天音合唱團,身著整齊團服、手捧歌譜,唱著一首首感人肺腑的教歌,當唱出「師恩頌」時,全體起立面向師尊聖相,表達對師尊之感思!

  最後的壓軸節目,由首席訓勉,首席娓娓道來師尊對新竹初院的期盼,嘉勉為新竹初院篳路藍褸的光源宏教及一路默默奉獻、勞苦功高的光藹開導師,更嘉勉新竹初院同奮們「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這種精神就是救劫宗教所應具有的特質。首席並鼓勵大家繼續默默耕耘,在人才濟濟的優良環境中,學習師尊犧牲奉獻的精神,為弘教、救劫奮鬥。最後在首席祝福同奮並與大家一一握手致意中,結束了簡單又隆重的慶賀活動!

  新教院位新竹市中之高級大廈內,一、二、三樓分別為平等堂、辦公室、大同堂,光殿位在第十三樓(頂樓),平日進出,皆需刷門禁卡才可進入,在大家盡力配合下與大廈之居民相處頗佳。新教院之總價格為二千六百萬元,在全省各教院同奮的鼓勵支持下,已募得一千六百萬元,在此要特別感謝慷慨解囊的同奮,雖然經濟不景氣,尚願撥款相助,令人感佩!新竹初院的同奮們將更珍惜、更加奮鬥,以不負大家一片苦心!

  新竹初院新教院之建立過程如同其他道場一般,魔考不斷、曲折不已,但用心者當可體察天心之仁,每一位用心、奉獻的同奮,上天皆給予無限的機會,期望其能更精進、更突破,為自己、為蒼生再創無限生機!有心者若能細心體會,當會更珍惜眼前的一切,對自己再作挑戰,跨越不可能超越的障礙,成就難以置信的成就!這就是師尊「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但願此精神,隨著新教院的誕生,在新竹初院生根,直到永遠。

 

  新竹市初院新址:新竹市經國路三段六十七號

  電話:(0三)五三九八三七九

  傳真:(0三)五三九八三八0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