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之大愛行於人間

天之大愛行於人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天之大愛行於人間

天人訓練團  1998-10-01 10:00

珍藏先修十九期

  天人合力,終於培育出鬱鬱菁菁的後起之秀,
  我們用心感恩,掌聲勉勵諸「戰友」,
  感恩那份教學相長的喜樂;
  在道的「絲路」上,
  願每位同奮都能承先啟後。

緣起:

 ●結訓晚會上,學員和著淚光齊唱「感恩的心」,感謝輔訓人員(後排)的辛勞與付出。

  於四月十九日開訓的先修十九期正宗靜坐班,在天人合力的奮鬥下,八月二日,完成了歷時十六週的訓練課程。難能可貴的百日築基,我們看到了有形人力、場地的縝密配合,而無形仙佛又有多少庇護和運化啊!無論晴雨寒暑,天人合力,終於培育出鬱鬱菁菁的新一批後起之秀;我們用「心」感恩,感恩 上帝、師尊、維生首席和所有出心出力的同奮,用掌聲勉勵天人訓練團諸「戰友」,在每一次引領學員探求帝門寶藏的辛勞付出中,我們再次重溫初皈時,那份發自內心的熱誠,那份教學相長的喜樂,這應是師尊老人家所說的「滌新道心」吧!履於大道,秉持赤誠之外,還需更多的堅持,這份堅卓的毅力須靠著一次又一次的歷練來強化,因為,在道的「絲路」上,每個帝教同奮都肩負著「承先啟後」的責任。

  在這裡,我們有數不清的感動。學員們不論在什麼樣的機緣下來參與;每期總有很多動人心弦的故事在流轉,在順境的,更加珍惜自己的福報,滿心歡喜付出大愛於周遭……,身處逆境的人,能勇敢接受考驗,體驗成長的喜悅,帝教給予的是「勇氣」─誠心面對自己的勇氣!誠如學員代表所引述的一段話:「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只好謝天!」我們看到大家被 上帝和師尊的愛啟發了,相信這股潛藏的赤誠,將會在各地教院發光、發熱!

  因著「責任」與「愛」,天人訓練團把這段受訓期間的吉光片羽記錄於後,可以作為珍藏的紀念;其中寄寓更多的是,殷切的祝福和鼓勵!

好個桃花源 讓人忘路之遠近

 ◎天人訓練團自十八期正宗靜坐結訓後,第八期複訓班、十九期正宗靜坐接連開訓,雖然累積數次經驗,仍不敢輕怠使命,此次十九期正宗靜坐開辦,天人訓練團在主任光灝樞機和執行秘書緒禧同奮的帶領下,經過多次的腦力激盪,針對十六個訓練週次設計了十六個主題:分為皈道、靜參、救劫、師範、侍天、教則、功課、教義、應人、教綱、造命、經典、原靈、炁功、體驗、感恩週等,每個主題皆編印一本輔助教材,以便引導學員由淺入深,瞭解帝教的精神及重要綱領,並落實生活中。手冊的編製真可謂「工程浩大」,緒禧和緒統(課程組組長)同奮負責內容編訂,正綱和鏡適(本期坤道總班長)同奮負責打字、排版。這群「夜行神龍」常常討論、工作到深夜;緒禧還因疲勞過度,舊疾復發而住院開刀;住台南的緒統,揹著大書包往返縱貫線,雖常三更半夜趕赴隔日任教學校,卻仍有著「三藏取經」的法喜。鏡適則已經忘了打字的辛苦,能做為學員裡的第一個讀者,只覺得自己太幸運,獲得太多了。

  開訓前一天方才定稿、付印,一上課即人手一冊熱騰騰道糧,初入道門者,可一目了然本教修行法門,前輩同奮亦可作為鑽研精修的參考。因著這樣的「績效」,我們總會聽到引導員和學員的一段對話:「你們好幸福啊!清清楚楚的,少了很多摸索的時間!」幕後英雄默默付出,帶領學員發現生命中「新大陸」,所在意的不是掌聲鼓勵,但絕對關注的是學員在道業上的墾殖,日後大家在正法大道上有所成就,那才是我們最大的心願!

 ◎天人訓練團裡的成員都是凡人,也有各自的生活起落與難題,然而卻秉持憂道不憂貧、謀道不謀食的精神,期許自己能淡泊寧靜、生死安順;仗著一點不滅心光,把握為人服務的機會。此次首席嘉勉工作人員的墨寶裡寫著:「行下下之事,啟上上之智」,猶如在心光之上,再添薪材……。

  這四個月裡,有喜有憂,喜事是李靜曝同奮抽「空」談戀愛成功,與另一半攜手步上紅毯另一端,歸寧請客那天,大家慎重其事帶了「小禮服」,準備中午換穿;穿慣了奮鬥服,習於輕鬆自然,只聽有人大喊:「天啊!好久沒照鏡子」「好久沒這麼穿花衣裳了」,好個桃花源,一路走來,真的忘路之遠近。負責音控的陶緒慕同奮則是悄悄地在「異邦」結了婚,後來才千里迢迢把老婆淑芳帶回台灣,大家驚喜之餘,當下商議,緒慕若要遠離他鄉,未來必須負責傳揚天帝教化,所以得先在身上烙些字,才肯放行,首先要「蓋」的「印章」就是紅心標誌……,逗得大夥哈哈大笑。本團顧問張緒煉,默默使力,行之多年,在這段期間也實現購置新居和親和室開光兩件心願,工作人員和學員都歡歡喜喜到他的新家沾「光」。吳緒睦、郭靜馥兩夫妻也孜孜不倦,從不缺席。秘書杜靜惠則在這時期內,辦妥了公公蔡欽琪同奮的飾終大典。張靜闡頻出狀況,摔了兩次交,幸無大礙。副執秘張光帷更像打鼓棒一般,來回奔走於課堂、光殿和訓練團,對人應事心誠意正,不敢輕怠。緒期、緒陰、緒慕更是利用在省掌院上課的午休時間,把參訓學員訓練得個個都能上光殿擔任司儀。秘書邱敏秤的娃娃「小田心」是大家的解悶丹、開心果,小田心笑聲跟身材一樣渾圓,大家在逗弄之餘,不忘加一句:「該減肥了……。」

  在這裡,大家深信有批評、有爭議,才有檢討的方向,也才會有進步,下次若有機緣再來,不要忘了這兒有好人、好茶、好道者,請進囉!

和著淚光譜下感恩休止符

 ◎在學員部份,由於本期參訓人數是近年來最迷你的,然而透過學員幹部彼此積極協調、分工合作之下,讓整體的訓練成果,表現得相當出色。結訓前夜,學員班長余鏡敬、林鏡適兩員大將以「謝天、謝人、謝自己」「修身、修靈、修永生」為主題策劃了「感恩親和晚會」,引領大家回顧整個過程,晚會在輕鬆的氣氛下進行到「超級比一比」,出列參與比手劃腳的人,又是指天,又是指地,又是親親,又是抱抱,各式各樣的答案都出籠了,仍然沒有猜到,最後還是桃園縣初院蔡光思開導師「道高一尺」一猜就中─天人親和,現場報以熱烈掌聲。壓軸由台南市初院的詹大用同奮以笛聲來緩和沸騰的溫度,一首職業水準的「牧笛」,天際恍如下著繽紛法雨,在大家陶醉之際,節目進入到最後一個感性時刻,參訓學員娓娓道來自己的心得,以下節錄部份感言:

 ●巫奮戒自承過去天天喝酒,老戒不掉,首席賜道名時,曾囑其不要再喝,上完靜坐後,他才驀然發現自己不曉得在什麼時候,不知不覺的戒酒了,真是一大收穫。

 ●楊正開因為引渡了母親而感覺受益頗大,老人家在接受天人炁功治療幾次以後,精神氣色活絡多了,兒子問起最近如何?只見老母親用食指輕抵嘴唇說聲:「噓!」原來老人家一派天真,怕說出來就失效,最近也隨著兒子到光殿誦誥了。

 ●蘇正淨一向是默默地奉獻一己之力,這位「洗滌真人」,每週都從台中到潭子載不良於行的呂正可上課,結訓的時候因為正淨全勤,所以正可也全勤,大家感動得給他們雙倍的掌聲。另外,正可在與首席面談時,首席囑咐他,在結業前要誦滿五萬遍皇誥,剛開始正可覺得一定無法完成,結訓時竟然誦了十一萬多聲的皇誥,而這個數目,大部份都是正可從潭子走路兩個半小時到台中縣初院完成的。苦行僧的毅力博得尊敬的掌聲,連首席都特別提出來勉勵!

 ●陳鏡樸是誦誥數最多的學員,已誦廿四萬聲的她,很感謝丈夫和孩子的支持。首席賜道名,原先賜「福」字,她覺得人生的福報已經太多了,應是返樸歸真的時候,首席便改賜「樸」字,應了她知足感恩惜福的願望。

 ●余鏡敬承認自己原本很不情願來參訓,但每次到臨門一腳還是決定上課,便開始探索原因……,這才驚訝的發現自己已無意中投入了,而且她相信以後還會投入更深。任教於東海大學企管系的她,因身心愉悅,常常笑吟吟的,不知情的朋友還以為她談戀愛了。她在紀念冊裡這麼留言:「天之大愛,行於人間。人之大愛,回施於天。」相信她的脫胎換骨源自於分流不休的大愛!

 ●鏡愛參加靜坐前,罹患乳癌並被醫生宣判只有三個月壽命,但百日築基過了,她還好好的活在人間,她感慨萬千的表示,過去付出的太少了,今後願以有限的生命好好愛人,體會愛的真諦。

 ●坤道總班長林鏡適,首席勉其要有胡適之「有所堅持,有所退讓」的精神,故賜「適」字。我們很難想像,這個有著爽朗笑聲的人,竟然已經好幾年不知道「笑」是怎麼回事了。在帝教裡,她找到了清明自在的方法,身體健康了,心境開闊了,本期如果不是她和鏡敬的全力奔走,學員很難得有這麼親密的互動。

  這個別出心裁的感恩晚會在「師恩頌」的歌聲中,和著淚光、星光譜下休止符。學員們互道珍重並共勉。

  清雲巖的天很清、風很涼;玉靈泉澎湃著海的歌聲,環繞師尊銅像的柏樹,長得又強壯又翠綠;還靜靜的釋放沁人馨香;今後,無論您在那裡,誠心在發光, 上帝和師尊的光,總會發現你,照拂你……。天人訓練團祝福大家!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