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6期 » 宗教活動一鱗半爪

 1998-10-01 11:30

〔天主教〕

萬民歸主 準備迎接大禧年

  再過一年多,就是基督降生兩千年的大禧年,而今年則是天主教聖神年,為迎接大禧年,天主教之聲傳播協會九月十二日在新莊輔仁大學中美堂舉辦「萬民歸主祈禱大會」,一千多名來自台北、宜蘭、基隆等地的教友聚集在一起,為聖神年祈禱,並為大禧年做準備。

  由高雄專程到台北參加祈禱大會的榮主合唱團,由潘瓊琚帶領著教友們以歌唱祈禱。隨後也進行了感恩禮、聖祭等儀式,並以國語、原住民語、台語等不同的語言,為教會及教宗、台灣、原住民、青少年及肉體心靈受苦者、家庭失和者祈禱,希望天父派遣聖神幫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和家庭。

公辦民營 開辦老人諮詢服務

  台灣省政府社會處委託天主教會台北總教區、聖母聖心修女會、聖功修女會三個單位,辦理台灣省北、中、南區老人諮詢服務中心的簽約儀式,於九月五日上午十時在台北縣新店市天主教耕莘醫院十樓大禮堂舉行,同時在一樓也為「關懷老人系列活動展示會場」剪綵。

  蒞會的省長宋楚瑜致詞指出,「公辦民營」是政府近年在社會福利方面所採行的政策,而天主教會先前受託辦理的寧園、頤苑或愛德中心等老人照護安養機構,都有良好的基礎與經營績效,相信透過教會服務人員的愛心與耐心,一定能把事情做好,讓老人活得安心、有尊嚴。

〔佛教〕

證嚴法師獲頒UNPO國際人權獎

  被稱為「小聯合國」的無代表國家及民族組織七月卅一日宣布,本屆的UNPO國際人權獎將頒發給慈濟功德會的證嚴法師,以推崇她愛心廣被世界許多災區的人道精神。

  證嚴法師是小聯合國頒發的第二屆國際人權獎得主,上屆得獎者為東帝汶獨立運動領袖拉莫斯,他曾在前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轉自87.7.31中時晚報)

〔道教〕

文化慈善會廣徵基本贊助會員

  高雄市文化院,以道教文化、淨化人心為方向,走過三十六個年頭,其間有許多人的護持、共耕而得以一步一腳印,走出一段以善良人心為風景的心路歷程。

  其中,文化刊物的出版,是高雄市文化院與大眾結緣、宣揚教化工作最重要的依藉,不論是《關係我》雜誌或《文化院訊》,都在眾人的支持下,持續傳播著一份清淨之思,願能成為社會的一股清涼。

  文化院將成立「文化慈善會」,希望得到更多有心人的共耕共耘,每月二百元,除了可收到該院出版品,更重要的是,每一位會員的涓流將匯成大海,讓這股清流更源遠流長至社會每一角落。有意者請洽(0七)二八一三四三六。

〔天理教〕

東南佈教所舉行18週年紀念祭典

  天理教位於八德路的東南佈教所於九月十八日舉行創立十八週年紀念祭典。當天十時起舉行感恩初代所長創立年祭,並一起回思信仰原始之日的喜悅,並以此配合十月廿五日「天理教第四代真柱繼承奉告祭典」,將返回原地舉行參拜感恩活動,祭典中並表演獨具特色的十二段手舞等,儀式於中午十二時卅分禮成。   ㊣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