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 天帝教同奮應有的生命觀(二)

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 天帝教同奮應有的生命觀(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78期 » 第一期傳教使者訓練班第二階段心得精選 天帝教同奮應有的生命觀(二)

雲林縣初院 鄭鏡文  1998-12-01 11:20

抱永恆大志 發無量大願

  整個宇宙有多廣大?教義說:「這廣大無垠之空間,即是無形宇宙的境界,換句話說,就是無形宇宙涵蓋有形宇宙。」又說:「太空間一個一個的星星,都是一個一個的太陽,每個星星都代表一個太陽系,太陽系就是組成宇宙的基本單位。」由以上所言可以得知宇宙的浩瀚不是只有我們地球而已,地球是這個宇宙中的一個小單位,而我們只是這個小單位中的一小人,渺小如微塵。但是,我們不可因為自己的微小而妄自菲薄,而應該醒悟並思考生命的意義為何。先總統蔣公說:「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我們為自己造命,認識人在宇宙中的地位與責任,將使生命如火如花般地綻放直到假我凋零的那一天。

  天帝教應有的生命是自己奮鬥、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教義中說:「向自己奮鬥者,即努力以求掙脫人類本身上電子之影響的奮鬥也。」電子影響我們的心靈和軀體,我們要拿出勇氣控制其行為。一般同奮進入帝教的第一個自我考驗是四十萬聲皇誥,這是自修自證的起步,向自己挑戰,首重煉心的功夫,以「廿字真言」人生守則來煉心,每日力行反省懺悔認錯改過,使誦誥能一心不亂,念念專注,得到 上帝的感應,由中體會「不為自己設想,不求個人福報」的情操,讓心中有了大愛,發掘出自己的重要性;並從「不為自己」的理念中,使心中有了滿足,引發「有福同享」的念頭,向人散播 上帝真道,讓生命有了自愛、自治、自信、自奮,奠下基礎,以邁向向自然奮鬥、向天奮鬥。

  教義詮釋:「向自然奮鬥者,即創造人類之文明以達於真理之域也。」又說:「自然界對於人類之迫害與限制者,實無時無地無之。」俗語說:「人定勝天。」自然的存在必有其道理,風雷雨帶給大地潤澤,也使之摧殘,我們不該對抗,而應克服之,駕馭之。教義說:「世界一切生命現象,由於永恆不已的矛盾的統一,對立的調和,故在吾人之一呼一吸間生命已與自然交織為一。」向自然奮鬥,方足以使人類文明臻於更高的境界,而促成大同之實現。

  教義中言:「向天奮鬥者,即向神奮鬥,向天界要求平等之奮鬥也。」 先天無生聖母聖誥曰:「有生有死,死而復生,無始無源,源而返始,生死分開覺路,路路皆成妙境。」萬物一出生就走向死亡之路,死亡帶給人類恐懼與警惕,因此,知道自己死後的世界,成為人們追求的目標,也使我們對生命重新檢討,覺悟到生與死是何等重要的事,生與死的突破,只在一線間,我們生活在人世間,藉著肉體通過修煉與禪定,死去只似脫掉一件衣服,沒什麼好懼怕,並且可以把自己留存於永存的境界,如教義所言:「人生於世必須抱有永恆之大志,發無量之大願,以求生命之不滅,始足以免輪迴之苦,自拔於罪孽之域,並為千秋後世促成宇宙真理之實現,如此方為大丈夫。」同奮唯有切實做好「五門功課」,於社會中培功立德,跟周遭的人好好相處以和為貴,以種種修持,使和子能量提昇,並經過堅苦的奮鬥,使真我得能一步一腳印晉升聖凡平等之境界。   ㊣

You may also like...